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

文化中国行|留住烟火味 激发新活力——看绍兴仓桥直街保护传承

浙江绍兴仓桥直街,人来客往。傍晚,居民童秀娟把小饭桌搬到家门口,倚街而坐,拈起一只醉虾嘬起来。寻常烟火味,弥散开来。
2024-04-25 21:14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从小就喜欢音乐的叶斯哈提·达吾然别克,在长辈们的影响下,慢慢地接触音乐,拿起冬不拉跟着叔叔学,后来如愿考上了艺术学院接受了更专业的音乐教育。
2024-04-25 21:10

汉诺威工博会观察|前沿科技哪家强?汉诺威工博会“硬科技”扫描

在202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我们见证了技术的无限可能。
2024-04-25 21:09

时政画说丨渝见·重庆

4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了解当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城市更新和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2024-04-25 21:01

卫星视角看中国丨这里是重庆

卫星视角看中国丨这里是重庆
2024-04-25 11:36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镜观·领航|总书记的8次座谈和8次调研
4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2024-04-25 20:40

一见·考察城市治理,着眼的是现代化这篇大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第三站,在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考察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其中有何考量?
2024-04-25 20:51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医大学

习近平在视察陆军军医大学时强调 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 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医大学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3日到陆军军医大学视察,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提高办学育人水平和卫勤保障能力,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医大学。
2024-04-25 20:50

今日辟谣(2024年4月25日)

今日辟谣(2024年4月25日)
2024-04-25 20:18

“中国影像季”塞尔维亚展映活动启动

当地时间4月25日,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中国影像季”塞尔维亚展映活动在贝尔格莱德启动。
2024-04-25 19:38

总台专访丨匈牙利外长:中国电动汽车“产能过剩”纯属谬论

匈牙利外长西雅尔多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端访谈》专访时强调,这完全是子虚乌有!
2024-04-25 19:23

怎么吃油更健康?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2024-04-25 18:52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依次进入飞船返回舱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依次进入飞船返回舱
发射在即,航天员李广苏、李聪、叶光富依次进入飞船返回舱。
2024-04-25 18:44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

北京时间2024年4月25日18时09分,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圆梦园广场举行。
2024-04-25 18:12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将于25日20时59分发射

4月25日下午17:30,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圆梦园广场举行。
2024-04-25 17:38

【地评线】紫金e评:以“书香”涵养政德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
2024-04-25 20:17

党纪学习教育 | 徐航: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25 20:16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