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创

“肥女”迎新春 艺趣别样浓

“肥女”迎新春 艺趣别样浓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在天河公园和广州塔附近发现了一群新“朋友”。“她们”摆着各式pose,或是抱着乐器尽情投入,或是骑着自行车,张开双臂拥抱清风;“她们”体态丰腴、憨态可掬,总会让你条件反射地会心一笑。
2022-02-15 14:28

2022能否成为科幻文创元年?

2022能否成为科幻文创元年?
有人抛出“元年论”,说今年是中国的科幻文创元年。是不是元年还不好说,但科幻内容的受众增加是事实。有业界专家认为,在连续5年科幻热的席卷下,加上去年元宇宙概念的风生水起,2022年或许真如大家所盼:科幻文创元年即将到来。
2022-02-08 13:41

非遗“大文创”概念成主流

非遗“大文创”概念成主流
前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塔旅游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激活传统——广州非遗活化利用成果展”在广州塔首层环形展廊正式拉开帷幕。该展览持续至3月31日。
2022-01-25 13:32

携手迎冬奥,广美推出祝福北京冬奥会MV动画双语版

携手迎冬奥,广美推出祝福北京冬奥会MV动画双语版
昨日,由广州美术学院“冰墩墩”主创团队成员廖向荣、叶梓琪和另一位青年教师刘文雯一起带领学生们完成的《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动画双语版正式上线,再一次表达了广美人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和诚挚祝福。
2022-01-25 21:32

广美走进迪拜世博会布展中华文化馆

广美走进迪拜世博会布展中华文化馆
1月17日,由广州美术学院、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艺术与设计委员会主办的“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艺术创意主题活动——‘广州美术学院走进迪拜世博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美术学院昌岗校区举行。
2022-01-18 21:41

绘本里的中国风 最美的童年记忆

绘本中除了图画和故事,还蕴含着文化启蒙和价值观的形成。
2022-01-17 21:35

广州首场特需文创展助力他们用艺术创收

广州首场特需文创展助力他们用艺术创收
1月15日-1月23日,一场特别的艺术展——“Xin·视界”心青年联展将在广州艺博院举行。
2022-01-13 14:29

这件镇馆之宝或成粤博首件“数字藏品”

这件镇馆之宝或成粤博首件“数字藏品”
作为一种全新的文创形态,“数字藏品”前景如何?在未来,它的“唯一”属性和可转让设定,会否令它们具备交易价值?有没有被“炒作”的风险?它们又将对大众接触文物和博物馆,起到怎样的作用?
2022-01-11 14:14

迎北京冬奥会,广美唱响《携手奔向美好未来》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一首由广州美术学院创作的冬奥会音乐MV——《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在广美校园里高声唱响。
2022-01-05 15:58

吃着文创雪糕打卡广州 城市地标也能很美味

吃着文创雪糕打卡广州 城市地标也能很美味
逛越秀公园,爬白云山,在广州塔顶远眺,再吃上一口雪糕…… 这个元旦假期,解锁不一样的打卡方式!
2022-01-03 17:07

元宇宙爆火,将给文化产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元宇宙,是“新大陆”还是噱头?忽然爆火的元宇宙对文化产业的格局和发展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2021-12-28 14:33

粤产作品“一群喵”荣获大奖

粤产作品“一群喵”荣获大奖
12月23日,经政府相关部门批准落户广州黄埔、由漫画大师蔡志忠永久授权、专注于漫画创作领域的国际性专业大奖“蔡志忠漫画奖”正式颁发十大奖项,年度最杰出的十一个漫画作品(漫画人)获得表彰。
2021-12-24 19:34

一曲“酒歌” 一场“酒文创”大赏

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4月10日,广东省博物馆继举办玉文化、中国茶文化、香文化系列展览之后,将推出“酒歌——中国酒文化展”。
2021-12-21 14:27

当非遗“潮”起来,爱了爱了

当非遗“潮”起来,爱了爱了
从广州塔到工美港,从天河到南沙,“文创新势力”似乎正成为热潮。行走在这些文创新品间,“非遗”的元素时时扑面而来。古老传统的手工技艺、表演形式、民间习俗,在现代科技、美学等的结合下,衍生出众多新的产品形态。
2021-12-16 15:29

情怀“给力”,校园文创“破圈”

情怀“给力”,校园文创“破圈”
校园文创的独有价值正在被更多人看见,不仅是校园文化的一扇窗,亦是城市气质的重要一面。它有别于其他商品,在商业利润之外,更多的是对校友、对母校的赤子情怀。
2021-12-09 13:24

业界大咖共话公园文创发展

“广州公园的文创产品,最重要是能走进千家万户,受到人们喜欢,才有生命力。”昨日,“公园景区文创发展交流对话”活动举行,来自景区和公园管理者、设计师献计献策公园文创发展。
2021-12-05 22:37

公园文创大会来了!到云台花园尽览全国文创精品

公园文创大会来了!到云台花园尽览全国文创精品
全国超过3000件公园文创精品汇聚一堂、全国各大城市公园景区联手打造,全国首个国家级的公园文创大会——第一届中国(广州)公园文创大会,将于12月3日晚上正式拉开帷幕,并一直持续至12月12日在广州云台花园公开展出。
2021-12-03 13:19

三百件广州公园文创作品全新亮相

三百件广州公园文创作品全新亮相
11月28日,2021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三百件广州公园的文创作品全新亮相。
2021-11-28 23:52

第五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在广图举办

本届大会以“文化创新·数字赋能”为主题,设置1场主论坛、4大主题论坛、2大赛事、1大主题展览、广州国潮节系列活动及国潮直播系列活动。
2021-11-26 18:37

第五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11月23日开幕

据悉,第五届文创产业大会·天河峰会将于11月23日-11月26日在广州图书馆举行。
2021-11-18 14:28

横店“大脑系统”提供影视文化产业新经验

横店“大脑系统”提供影视文化产业新经验
当前影视业正处于规范化提升、新技术变革等多重挑战叠加期,横店“全产业链”发展方向,或许能给其他地方影视文化产业提供一定的借鉴。
2021-11-16 18:01

粤剧与滑板的碰撞!这场文化跨界展创意满满

粤剧与滑板的碰撞!这场文化跨界展创意满满
最近,“新扎——粤剧X滑板·文化跨界主题创意展”在历史文化名街永庆坊开幕。
2021-11-05 15:54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