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文化

动画电影今年有望精彩继续

刚刚过去的2023年,动画电影市场势头强劲。数据显示,2023年动画电影票房前十中,国产动画电影包揽前三名,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合计达46.22亿元。
2024-01-06 04:16

来看“20岁”的广州大学城

近日,“蝶变中的小谷围——广州大学城建设20周年档案文献展”在位于广州大学城的广州市档案馆二期一楼第十展厅开展。
2024-01-05 04:23

“元旦”一词 原本是指农历正月初一

昨天是新年第一天,大家都在开开心心享受假期。
2024-01-02 04:25

跨年夜 广州文化氛围浓

跨年夜 广州文化氛围浓
迎接2024年的到来,精彩的跨年文化活动昨晚纷纷在广州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博物馆今年首次推出跨年倒数,在600多年历史的镇海楼迎接新年,这对广州市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2024-01-01 04:20

到广州市文化馆体会“动漫奇遇”

近日,“游园惊梦·动漫奇遇——动漫文化嘉年华”在广州市文化馆广绣园内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2023-12-28 22:06

“非遗传习·魅力岭南”美育教育公益成果展展出

近日,“非遗传习·魅力岭南”系列展览在广州市文化馆非遗主题图书馆展出,以文化志愿方式赋能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2023-12-27 20:24

扎根岭南文化,繁花深处结硕果

扎根岭南文化,繁花深处结硕果
70年来,广东粤剧院扎根于岭南文化这片沃土,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断求索创新,创排了600多个粤剧剧目,硕果累累。继往开来,广东粤剧院将创作更多独具岭南韵味、中国气派的精品佳作,吸引更多观众走进粤剧的繁花深处。
2023-12-27 04:22

馆里的跨年倒数 就在广博镇海楼

馆里的跨年倒数 就在广博镇海楼
记者从广州博物馆获悉,馆方将在2024年元旦新年来临之际,在历史悠久的广州城标镇海楼推出跨年倒数。这将是国内唯一的“博物馆跨年倒数”。
2023-12-26 19:42

金红棉影展如约而至 10余部佳作首映

金红棉影展如约而至 10余部佳作首映
一年一度的纪录片盛宴——金红棉影展如约而至!自2014年正式设立至今,金红棉影展的足迹已经遍布全国的城市及高校,并与数十万的观众见面,成为独一无二的纪录影展品牌。
2023-12-16 04:17

第20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

第20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
12月7日晚,第20届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结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23-12-08 04:19

广州考古70年,有哪些重大发现

广州考古70年,有哪些重大发现
2023年,是广州开展大规模田野考古工作70周年、南越王墓发现发掘40周年、南汉二陵考古发掘20周年。
2023-11-29 04:20

在一家博物馆看到各家的特色文物?

近年来,随着博物馆热度的不断攀升,博物馆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博物馆学如何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和文化传承?如何发挥博物馆平台、资源优势,促进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的宣传、推广、转化?如何认识“博物馆热”,解决博物馆“一票难求”等问题?
2023-11-27 04:19

广州图书馆举办“阅读成长计划2023”总结活动暨亲子阅读嘉年华

广州图书馆举办“阅读成长计划2023”总结活动暨亲子阅读嘉年华
2023年11月26日上午,广州图书馆举办“阅读成长计划2023”总结活动暨亲子阅读嘉年华,活动表彰了“签·约世界”2023青少年书签设计交流活动和“悦读童行”儿童与青少年阅读攀登计划等活动奖项,共3000多人参与了活动。
2023-11-26 22:12

秋日里的艺术盛宴!天河近期高质量展览合集

秋日里的艺术盛宴!天河近期高质量展览合集
近期天河高质量展览来啦,文化展、绘画展、雕塑展……全部免费!
2023-11-26 11:59

“熟知非真知——日常视野中的观看”开展

“熟知非真知——日常视野中的观看”开展
近日,“熟知非真知——日常视野中的观看”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2023-11-24 04:21

美术经典 时代之音 “艺越70年——广州美术学院典藏特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展出

美术经典 时代之音 “艺越70年——广州美术学院典藏特展”在广州美术学院展出
11月18日,由广州美术学院主办的“艺越70年——广州美术学院典藏特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昌岗校区)开幕,此次展览特别向业界及观众展示广州美术学院在漫长岁月中,系统收藏及保存的美术创作作品与教育成果。
2023-11-19 04:15

木刻雕板特展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展出

木刻雕板特展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展出
近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山大学哲学系、中山大学哲学系(珠海)、中山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主办“雕刻时光”木刻雕板特展在珠海唐家中山大学海琴六号一楼举行。
2023-11-19 04:15

近万件作品及大批公共艺术IP亮相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

近万件作品及大批公共艺术IP亮相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
11月17日,2023城市艺术季——广州国际公共艺术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
2023-11-18 04:19

第28届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1日启幕

第28届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1日启幕
11月15日,第28届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2023-11-17 04:19

百余场文化活动!羊城之夏基层社区文化节全面启动

百余场文化活动!羊城之夏基层社区文化节全面启动
两大板块,九大主题,十一个市辖区,百余场文化活动……羊城之夏基层社区文化节火热来袭!基层社区文化节以“基层群星耀花城”为主题,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市文化馆、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
2023-11-13 21:38

博物馆变身文化“综合体”

博物馆变身文化“综合体”
昨日,一连两场情景式演出在广州两处纪念馆中举行,现场气氛热烈。
2023-11-11 04:16

“非遗”鱼灯“游”进未来

“非遗”鱼灯“游”进未来
如今,大良鱼灯成为佛山“非遗家族”中的一员,作为鱼灯发源地的大良,也通过各类创新形式,将鱼灯文化进行传承、延续。
2023-11-06 04:20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