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率先在大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广州率先在大湾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将广州建设成为全球企业投资首选地和最佳发展地,广州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地方立法。[详细]
广东到2035年将建成1.5万公里高速公路 广深港澳科创走廊新增13条高速公路广东到2035年将建成1.5万公里高速公路 广深港澳科创走廊新增13条高速公路
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合计新增13条高速公路,粤东西北地区新增22条高速公路……根据《规划》,到2035年,广东省高速公路达到1.5万公里,形成布局科学、覆盖全面、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高速公路网络。[详细]

把“双区”建设这件头等大事办好

在今年广东省两会上,“双区”建设毫无疑问是一个备受关注的热词。

知名经济学家刘世锦:大湾区基建投资有潜力

知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南方经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世锦在接受南方日报专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远未饱和,要继续加大投资力度,这些都是有效投资,既能稳增长,又能促进大湾区的长远发展。

凝聚合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湾区融合 金融先行

广东银保监局引导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机构,以建立现代金融体系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取得实质性突破。

许英明:粤港澳大湾区在服务贸易合作上大有可为

近日,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主任许英明接受了南方日报记者专访,对《规划纲要》展开解读,并对关键问题给出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