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

视频丨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两国要从长远和战略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6 14:59

视频丨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中德关系始终稳健发展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6 14:59

视频丨习近平主席同德国总理朔尔茨散步交谈

四月的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春意盎然、绿草茵茵。
2024-04-16 14:58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2024-04-16 14:58

中国科协: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14.14%

中国科协: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14.14%
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14.14%。
2024-04-16 15:08

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历史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不仅属于我们这一代人,也属于子孙万代。”
2024-04-16 12:30

长图丨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概览

长图丨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概览
2024-04-16 12:30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来看看这双劳动者的手

致敬劳动者,礼赞新时代!来看看这双劳动者的手
2024-04-16 14:58

江西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万家”暨赣州市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4日,江西省“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万家”暨赣州市国家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赣州市长征广场举行,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慧锋出席。
2024-04-16 14:58

向“新”而行,做强“科创+产业”(连线评论员·关注中部地区崛起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强调:“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即日起,本版推出系列评论,分享实践探索,总结经验启示,以期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2024-04-16 15:19

喀瓦坚藏毯厂30年蝶变新生

“笃笃笃……”走进喀瓦坚藏毯厂编织车间,五颜六色的藏北高原羊毛线在一双双巧手中幻化成图案精美的藏毯,技艺精湛的阿佳们用传统藏式手工打结法匠心编织,一张藏毯往往要花费二十天甚至两个月以上的时间。
2024-04-16 15:18

外媒走进新疆尉犁 触摸大漠边缘的丰饶生机

纱梭飞旋,机器轮转,洁白的棉花纺成一簇簇纱线。在新疆尉犁县利华纺织有限公司纺纱厂,澳大利亚“能力新闻网”总编尼古拉斯·斯图尔特缓缓将指尖触上待加工的棉团,短暂停留后,走向下一道工序参观。
2024-04-16 15:18

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消博会非常有吸引力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于4月13日至4月18日在海南举行。从首届开始积极参与到第四届担任主宾国,爱尔兰已成为消博会的老朋友。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日前接受海外网采访时表示,消博会等经贸平台为爱尔兰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展示机会,对爱尔兰非常有吸引力。
2024-04-16 15:17

多家跨国企业看好中国市场潜力 抢抓“消博会”机遇 加码投资中国

4月13日至4月1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吸引了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品牌参展,创历届消博会新高。多家跨国企业看好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潜力,表示将继续加码投资中国,期待通过消博会进一步融入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2024-04-16 15:17

世界话消博丨国际人士期待与中国深化绿色发展合作

广交会上万商云集,正在海南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同样是人气火爆。15日,第四届消博会进入第三天。本届消博会继续秉持“绿色办展”理念。
2024-04-16 15:17

瞭望丨天津经济回升向好

天津是近代中国工业发祥地之一,2023年天津经济增速4.3%,低于全国0.9个百分点。但对比近年来天津与全国的经济增长曲线,会发现两者差距在收窄。专家分析认为,天津已走出“V”字转型的底部,呈现回升向好趋势。
2024-04-16 14:53

在希望的田野上丨让粮田变良田!高标准农田绘就好“丰”景

眼下,我国已春播粮食15.6%,进展顺利。今年,各地全面提升高标准农田建设质量和水平,加快提升粮食产能。
2024-04-16 14:53

一批“新、奇、特”展品亮相 AI为消博会带来满满科技感

4月15日,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进入第三天。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生活消费服务新场景应运而生。本届消博会上,一批和AI有关的产品亮相,给人们带来全新体验。
2024-04-16 14:52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
14:31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4月16日,在第135届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表示,作为国际经贸盛会,广交会是中非贸易的桥梁,本届预登记参会的非洲采购商超3万名,较往届增幅明显。 [详细]
12:31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近日,广花城际铁路凤凰南路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首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底。截至目前,线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5%。 [详细]
17:21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4月15日,广州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24年秋季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详细]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