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交通强国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2024-04-17 20:53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习近平这样阐述中德关系

时习之丨携手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确定性 习近平这样阐述中德关系
2024-04-17 16:20

数据图解丨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4%

4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3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
2024-04-17 20:20

40名台胞组团来厦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想过会很快,但没想到这么快!

日前,40位台北、台中的台胞来到厦门市湖里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台湾居民居住证,这是今年以来台胞首次组团前来湖里区办理该证。
2024-04-17 20:15

国际锐评丨中德共识是对西方“噪音”的有力回应

3天访问3座中国城市;三位内阁部长随行;西门子、宝马、梅赛德斯—奔驰等众多重量级德企负责人“组团”同来;参观多家企业聚焦创新合作……连日来,德国总理朔尔茨的访华之行引发西方舆论广泛关注。
2024-04-17 20:14

擦亮粤港澳大湾区“金色名片” 广交会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

广交会是中国产品走向国际的窗口,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色名片”,今年一季度,大湾区内地9市进出口额达到1.95万亿元,增长11.7%。
2024-04-17 20:12

以花为“媒”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 “美丽经济”助推乡村蝶变

芳菲四月,花开正好。接下来,我们就跟随镜头走进如画春色里,感受春和景明、万紫千红的缤纷烂漫、生机活力。
2024-04-17 20:05

广交会如何吸引新朋友来“团购”?创新是关键词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天进入第三天。在广交会现场,记者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团,其中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来广交会。广交会对这些新朋友的吸引力是什么?来看记者在现场的观察。
2024-04-17 20:09

尺素金声丨 “一季报”踏春而来,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踏着春天的脚步,中国经济“一季报”在人们的关注中新鲜出炉。
2024-04-17 20:04

老街walk丨拉萨八廓街:来“世界屋脊”的街头走走

雄伟壮丽的布达拉宫、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辽阔平静的纳木错……这每一处都是“世界屋脊”的亮丽名片。西藏以丰富多彩的美,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
2024-04-17 20:02

和评理|让互利共赢继续成为中德关系的试金石

继到访工业重镇重庆和金融中心上海后,德国总理朔尔茨于4月15日抵达北京。
2024-04-17 19:59

中国经济信心说丨从三个维度读懂“中国第一展”的热度

“这车太酷了!”首次来到广交会的俄罗斯采购商索科洛夫(Evcenll Sokorov)一进展馆,就“钟意”上了酷炫的新能源汽车,“真的很想买一台!”第135届广交会首日,超6万名境外采购商线下参会,人数比上届同期增长18.5%,其中很多是第一次参展的“新面孔”。
2024-04-17 19:58

新疆阿克苏:苹果花盛开 机械“蜜蜂”来帮忙

随着50万亩苹果树陆续进入盛花期,新疆阿克苏地区的果农又到了给苹果花授粉的忙碌季。不过与往年不同,现在无人机是主角。
2024-04-17 19:57

解码首季经济数据|数据里读懂中国经济的信心和底气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
2024-04-17 19:53

西藏那曲市挖掘非遗新资源 促进农牧民增收就业

记者16日从西藏那曲市奋进办获悉,依托“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那曲市挖掘非遗资源,开发创新非遗产品,促进农牧民增收就业。
2024-04-17 20:19

德国专家谈德中两国相处关键之道:加强务实、互利合作丨世界观

4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立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10年来,尽管国际形势发生很大变化,但中德关系始终稳健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巩固和深化,为两国各自发展提供了动力。
2024-04-17 19:57

新华时评丨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谋“新”重“质”

当前全国各地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研究和实践,但有的地方对“因地制宜”的要求理解不够深入透彻。发展新质生产力是一件大事、新事,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心里要热切,但头脑要冷静、步子要坚实,要根据自身资源禀赋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
2024-04-17 19:56

“非遗+文创”激活传统手艺——千年藏纸焕新生

藏纸,记录着西藏的历史。
2024-04-17 19:58

德国前副议长:没有中国参与,全球性挑战将无法得到解决

“没有中国参与,全球性挑战将无法得到解决”,德国联邦议院前副议长、德中议员小组主席汉斯-彼得·弗里德里希在接受人民网专访谈及德国总理朔尔茨访华时表示。
2024-04-17 18:50
15:15 面向2035,广州这样打造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面向2035,广州这样打造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
枢纽是广州的独特禀赋,交通是广州的显著优势。在广州交通从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广州编制了新一轮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广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2-2035年)》,目前正在征求公众意见。 [详细]
14:08 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答疑
广州开发区、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答疑
4月1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启动活动在黄埔区知识城知识大厦举行,现场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 [详细]
15:10 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在广州黄埔正式发放
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在广州黄埔正式发放
4月1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广州市黄埔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安置启动活动在黄埔区知识城知识大厦举行,现场发放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项目房票。 [详细]
13:05 飑线过境广州秒变天黑,为何雷暴天会一秒天黑?
飑线过境广州秒变天黑,为何雷暴天会一秒天黑?
今天上午,一条罕见的超长飑线,长约600公里,快速横扫整个广东,广州瞬间白昼变夜晚,天空暗沉! [详细]
04:18 广州居民肿瘤监测最新数据:癌症5年生存率持续提升
4月15日~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综合施策、科学防癌”。 [详细]
20:44 广州鸡蛋价格连续下跌,比去年同期低一成
广州鸡蛋价格连续下跌,比去年同期低一成
4月17日,记者从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广州上周(4月8日-4月14日)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详细]
04:18 高强度轻量化、智能互联……这些摩托,拉风
高强度轻量化、智能互联……这些摩托,拉风
在广交会C馆的摩托车馆,一辆辆炫酷的摩托车吸引了采购商们的目光,时而可以看见采购商骑上“坐骑”感受一番。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