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新闻频道 > 广东

今日评 |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3月2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广东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并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024-03-26 19:23

广东县域“食力”新版图,舌尖上的产业如何更有滋味?

民以食为天。在吃这件事上,广东凭“食力”拼出了万亿级产业。
2024-03-26 19:22

茂名去年荔枝定制3.2万棵,“共富树”也是“共享树”|柏桥蹲点日记⑩

茂名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24-03-26 19:18

全球仅4台的“国之重器”,国产黑科技就在你我身边|聊一聊高质量发展·走进广东造

什么是散裂中子源?为什么叫它“超级显微镜”?
2024-03-26 19:06

广东揭阳火灾失联两人已找到 一人平安 一人遇难

广东揭阳火灾失联两人已找到 一人平安 一人遇难
总台记者从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2024年3月26日榕城区溪南街道龙飞村厂房火灾中两名失联人员均已找到
2024-03-26 18:49

横琴人才新政出台 杰出人才可获800万生活补贴

横琴人才新政出台 杰出人才可获800万生活补贴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近日印发《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支持人才发展若干措施》,从支持人才集聚发展、人才载体发展、琴澳人才协同发展,以及完善人才发展环境等四个方面共推出16条具体措施。
2024-03-26 14:38

横琴口岸客货车联合一站式车道验放进出境车辆突破100万辆次

横琴口岸客货车联合一站式车道验放进出境车辆突破100万辆次
据拱北海关统计,今日,经横琴口岸联合一站式车道进出境的车辆已累计超过100万辆次。
2024-03-26 14:06

广东省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云课堂”开讲

广东省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云课堂”开讲
今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广东海事局与广东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水上平安 守护未来——水上交通安全科普直播”活动,邀请全省中小学生收看,广泛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2024-03-26 14:12

广东12家企业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广东12家企业入选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
3月26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中国数字文化集团等219家企业被命名为新一批示范基地,保利文化集团等165家现有示范基地通过复核,示范基地总数达到384家。
2024-03-26 14:23

不负春光,逐梦前行!佛山照明“刷屏”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

向春天出发,向梦想奋进!3月23日,2024“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欢乐开走。佛山照明作为站点支持单位参与其中,组方阵、设展位,在活动中持续“刷屏”,心怀美好梦想、敢干敢拼敢创,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示了“中华老字号”昂扬奋进的新风采。
2024-03-26 13:02

珠海住宅建筑阳台、飘窗等计容面积计算方式有变

珠海住宅建筑阳台、飘窗等计容面积计算方式有变
25日,珠海市自然资源局就《措施》作出解读并指出,将阳台半计容比例上限由原来的15%提高至20%,且允许设置一个满足开敞率不低于40%的主景观阳台不限制其进深的新规,主要出于珠海湿热、多雨的气候特点,以此支持住宅户型品质提升,增加住宅舒适度。这意味着按照《措施》设计的新房屋,阳台等半开敞空间或将更大。
2024-03-26 10:14

沐足后逃单?一男子谎报火警被拘留10天

沐足后逃单?一男子谎报火警被拘留10天
近日,阳江119消防指挥中心深夜接到报警,报警男子称某沐足城起火,楼上有十几人被困。20名消防员随即出动,7辆消防车快速向沐足城驶去。然而,率先抵达现场的消防员竟发现没有任何起火痕迹。
2024-03-26 09:5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黄坤明主持会议

3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并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了我省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2024-03-26 10:09

最高报销90%!医保新政落地广东,为长期抗艾减负

我国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艾滋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但HIV治疗存在医疗资源参差和社会对HIV感染者的诸多误解两方面挑战,导致一部分人无法轻易获得规范化治疗,一部分人积极治疗的主动性不高,从而影响规范化治疗效果。专家指出,事实上,通过规范化治疗,HIV感染者也能正常工作、生活、结婚、生子。
2024-03-26 10:30

佛山西进,高明崛起!广佛西部将迎经济新中心

佛山西进,高明崛起!广佛西部将迎经济新中心
3月25日,记者从佛山市政府获悉,《关于实施西进计划支持高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已于近日印发。
2024-03-26 04:19

老师请假救人 学生疯狂点赞

老师请假救人 学生疯狂点赞
河源市紫金县苏区中学教师曹卓文为患者义务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善举,在紫金县革命老区苏区镇广受好评并被传为美谈。
2024-03-26 04:19

广东“土特产”化橘红变时尚产业 全产业链产值去年突破100亿元

广东“土特产”化橘红变时尚产业 全产业链产值去年突破100亿元
作为广东省立法保护首批中药材之一,道地中药材化橘红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2023年,化橘红全产业链产值已突破100亿元。挖掘特色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中医药IP,正是当前中医药发展一大方向。广东“土特产”化橘红前景如何?深加工和价值赋能方向在哪?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采访。
2024-03-26 04:19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破8000亿元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破8000亿元
据海关统计,自2018年10月港珠澳大桥开通以来,截至今年2月,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进出口总值达8088.9亿元。
2024-03-26 04:19

男子操纵无人机闯入潮汕机场禁飞区

男子操纵无人机闯入潮汕机场禁飞区
近日,一则“无人机飞入揭阳潮汕机场禁飞区”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
2024-03-26 08:43

女子屡遭家暴,离婚时索赔4万元精神损失费,法院判了

广东一对夫妻在离婚时,女方因不堪忍受丈夫的家暴行为,索赔精神损失费4万元。记者今日获悉,法院最终支持了女方诉求。
2024-03-25 20:13

阳江核电成为我国年度发电量最大的核电站

据国家核安全局数据统计,中广核阳江核电年度上网电量达到500.32亿千瓦时,占全国核电年度上网电量的12.3%,成为国内年度发电量及上网电量最高的核电站。
2024-03-25 19:57

关键一年,全省各地这样加力提速推进头号工程

南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
2024-03-25 06:00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