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频道> 广东> 正文

广州、深圳:奋力打造全球城市合作共赢典范

2020-10-23 08:31 来源:大洋网

俯瞰广州珠江两岸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 摄

大洋网讯 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0月视察广东时提出的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

广州和深圳同处改革开放最前沿,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中心城市和区域发展核心引擎,被赋予了发挥“双城联动、比翼双飞”作用,牵引带动广东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使命。

近年来,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广深充分发挥两地优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双城联动”中正发挥着“乘数效应”。特别是在昨日召开的广州、深圳“双城联动”论坛上,两市再次签署七个领域专项合作协议,为提升“双城联动”的影响力和显示度,推动实现“比翼双飞”注入了新动力。

以改革联动推进“双城联动”

广州正深入学习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有效复制深圳改革经验,认真借鉴深圳改革思路,积极推进与深圳的改革联动。

广州和深圳,一个千年商都,一个经济特区。两座同在“两万亿俱乐部”、均被权威机构GaWC评为Alpha级别的世界一线城市,各自具有鲜明的比较优势和发展特色,开放共赢无疑是两座城市发展的主基调。

省委要求,举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以同等力度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推动广州与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带动“一核一带一区”在各自赛道上赛龙夺锦,奋力谱写广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年1月,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再次指出,要笃定心志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支持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把“双区驱动”效应充分释放出来。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的工作要求,广深两市频繁互动、紧密联系。广州制定《广州市贯彻落实<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若干重大措施>的行动方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决定》,黄埔区、白云区、广州空港委等单位也专门出台了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文件。去年9月,两市签署《广州市深圳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广深合作迈入新的阶段。

深圳先行,广州要跟进;深圳示范,广州要学习;深圳试点,广州必受益。广深“双城联动”,十分关键的是深化改革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广州开发区与前海(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签署《构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已先后开展了两批制度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工作,在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和事中事后监管领域,已有32项创新政策、26项制度创新案例在广州开发区逐步落地。当前,广州正深入学习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有效复制深圳改革经验,认真借鉴深圳改革思路,积极推进与深圳的改革联动,在新的高度上与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让两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以深度合作实现“比翼双飞”

广州支持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南沙科学城加强与深圳光明科学城联动,努力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

近日,广州地铁拟将22号线延伸到深圳的消息刷爆朋友圈,引发两地市民热赞。而在9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透露,已在研究时速高达600公里的广深磁悬浮列车选线方案,一旦建成,广深的时空距离将被缩小到15分钟左右。

交通畅则全局活。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广深两地加快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已形成广深高速、广深沿江高速、虎门大桥、南沙大桥等公路通道和广深铁路、广深港高铁、穗莞深城际等铁路通道,其中广深铁路实现“公交化”运营,广深港高铁实现30分钟互达。目前还在谋划广深第二高铁,共建世界级机场群,深化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携手共建综合交通枢纽。

科创强则后劲足。科技创新不能靠一己之力,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也不能仅靠一城之力。广州基础研究、产业配套能力强,深圳则拥有众多创新型企业,两市只有同频共振才能推动“双核”驱动进一步走向深入。

当前,广州支持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南沙科学城加强与深圳光明科学城联动,努力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同时,广深科研力量已经从开放合作走向共建共享,广州“一区三城”与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光明科学城等创新平台联动进一步加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等省实验室建设有序推进,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大型骨干企业纷纷结成创新共同体,联动创新氛围日益浓厚。

产业兴则城市强。《广州市深圳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指出,要共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近年来,广深两地不断加强产业对接共建,涌现出一大批产业合作项目,包括深交所广州服务基地于去年6月成立,联合主办中国风险投资论坛,广汽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等。

推动广深联动发展,不仅要靠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交通互联互通,更要推动社会民生和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双向转诊机制逐步建立,依托省异地就医平台,两市参保人跨市就医享受异地就医结算服务,广州图书馆联合深圳图书馆……为实现“比翼双飞”,两市强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

以新的起点开辟广阔前景

广深两市在《广州市深圳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再次签署科技创新、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基础设施、营商环境、自贸区建设七个领域的专项合作协议。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日前印发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指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授权改革试点,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又一重大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也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

深圳的机遇就是广州的机遇,深圳试点,广州必受益。广州正全力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学习深圳改革方案、复制深圳改革经验、借鉴深圳改革方法中强化改革联动,更好服务全国、全省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大局。

昨日上午,广州深圳联手举办“双城联动”论坛,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对加快释放“双区”建设、“双城联动”效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全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增强区域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广深两市在《广州市深圳市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础上,再次签署科技创新、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基础设施、营商环境、自贸区建设七个领域的专项合作协议,标志着广深联动发展站上了新起点、进入了新阶段、开辟了更广阔前景,必将推动广州深圳“比翼双飞”,牵引带动全省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

今天的深圳,科技创新独树一帜、改革开放勇立潮头、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人为追逐新时代梦想而奋斗,满怀信心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阔步前行。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省会城市,正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文化底蕴深厚、枢纽能力强大、产业体系完备、商业贸易活跃、优质教育医疗资源丰富等优势,在支持深圳、服务深圳过程中携手深圳,共同打造区域协调发展“双子城”,不断提升“双城联动”的影响力和显示度。

展望未来,当深圳以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屹立在世界东方,广州也将全面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建成具有经典魅力和时代活力的国际大都市,两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必将成为全球城市合作共赢的典范,以高水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推进“双区”高质量建设,为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发挥核心引擎作用,为更好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 编辑: 佘湘娥 ]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网站处理,谢谢。
广州
广东
社会
财经
国际
体育
热评
知名早教机构又一家门店闭店,广州家长这样说……
近日,有市民反映广州知名早教机构金宝贝早教又有门店闭店,这次是位于天河北佳兆业广场的门店。此前,金宝贝海珠万达广场中心店就发出了迁店公告,该中心从原址迁至天河北门店,其给予消费者两种方案——转校区或者退款。
2024-04-10 20:55
新一轮强对流下周来袭,未来几天广州街坊要防晒
进入汛期,雨水总是陆续有来,最新预报显示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已经在路上,预计下周初段到货广州。本周剩余时间,广州天气相对平静,还可能有点晒,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暑。
2024-04-10 20:59
东较场拟改造!雨棚拆除更换,不再提及复原门楼
东较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预计用一年时间“变身”,以“尊重体育场原有造型,展现当代岭南风韵”为设计原则进行改造。
2024-04-10 19:00
“靓仔靓女,麻烦帮帮手,我是从境外来内地做生意的,现在急需3600元现金,但是我手头只有国际银行卡和外币,你可否先借现金给我应急,我连本带利转账给你。”当你在街头突然遇到一名自称商人、开豪车戴名表的男子向你求助借现金应急,并许以报酬的时候,你会轻易相信吗?
2024-04-10 18:37
据广州发展和改革委监测,广州市猪粮比价连续4周(3月11日—4月7日)处于6:1以上区域,达到《广州市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的恢复正常区域指标条件,现退出过度下跌预警区间。
2024-04-10 17:14
广州推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方案,有哪些亮点?
信用是市场经济健康、规范、有序的“基石”。
2024-04-10 17:13
大火发生之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怎样了?
4月9日凌晨,位于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大火引发关注。据消防通报,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2024-04-10 17:01
钟南山:不必过度渲染X疾病
​“我们一直为应对国内最急的需求开发疫苗和药物。”日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国家实验室主任钟南山接受采访,介绍广州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果。
2024-04-10 16:12
日晕与广州擦肩而过,夏天倒是回来了
​今天深圳出现日晕,广州因为云比较多与日晕擦肩而过。其实说起来,今天广州上空的云层已经比前些天薄了不少,至少部分时间可见灿烂阳光,这也让体感更加闷热。
2024-04-10 16:13
未来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半小时!深江铁路有新进展
​4月10日,经过中铁二十五局建设者8小时的连续作业,深江铁路广中江特大桥跨S269省道连续梁0号块完成浇筑,这是深江铁路江门段首个开始浇筑的连续梁,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2024-04-10 20:56
大家都知道,配偶、子女、父母享有继承权,那么,胚胎是否有继承权呢?
2024-04-10 20:02
稳中有进!2023年佛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出炉
近日,佛山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佛山调查队公布了2023年佛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去年佛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
2024-04-10 19:09
广东今年计划营造红树林2600公顷,积极建设万亩级红树林示范区
2023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湛江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东部的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察看红树林长势和周边生态环境。
2024-04-10 17:44
中办、国办发文: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这是第一个专门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中央文件,对于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敬业奉献、结构合理、群众满意的社区工作者队伍,不断壮大城市基层治理骨干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2024-04-10 21:29
婚丧办酒要报备?“一X了之”要不得
酒席只可以办婚丧宴,而且还要报备,其他都属于无事酒,一律禁止滥办……
2024-04-10 20:05
16岁男子公厕内点燃书包?警方:与家长产生矛盾
4月9日8时20分许,上海普陀公安分局接报警称:石泉路某公厕附近有火情,民警迅速到场处置。经初步调查,王某某(男,16岁)自述,其因琐事与家长产生矛盾,为发泄情绪,途经上址时在公厕内点燃自己书包,后被附近群众迅速扑灭。
2024-04-10 19:37
福建:妇女持证明夫妻关系的证件可查询配偶财产
近日,《福建省妇女权益保障条例》经福建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
2024-04-10 19:34
一切平稳正常!“福宝”隔离检疫期最新视频来啦
4月10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布大熊猫“福宝”隔离检疫期最新视频。
2024-04-10 21:16
江西南昌县一菜场有人拐卖?警方通报:排除嫌疑
江西南昌县一菜场有人拐卖?警方通报:排除嫌疑。
2024-04-10 20:05
北方多地冲击同期最暖纪录,南方新一轮降雨开始
春天杯气温跑步比赛又拉开序幕!南北方气温铆足了劲向前跑,北方多地将创今年以来新高,部分地区甚至可能挑战同期最暖纪录;南方本周末部分地区也将冲击30℃。
2024-04-10 18:59
试点扩大电信领域对外开放,将带来哪些影响?
工业和信息化部4月10日发布《关于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扩大对外开放试点工作的通告》及《增值电信业务扩大对外开放试点方案》,决定开展增值电信业务扩大对外开放试点工作。文件有哪些看点?将带来哪些影响?
2024-04-10 20:05
在4月10日于北京举办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知识产权赋能产业发展研讨会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电子知识产权中心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专利技术分析报告》,这是中心第六年就中国人工智能专利发展情况发布报告。
2024-04-10 19:49
读物还是“毒物”?制售盗版《新概念英语》,法院判了
低价销售的盗版书籍,往往存在错词错字、缺章少页、使用劣质油墨等情况。粗制滥造的盗版书籍既侵犯知识产权人的合法权利,又影响学习者的阅读体验,甚至还可能会危害健康。
2024-04-10 19:41
开门红!第一季度全国营业性演出票房收入108亿元
据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票务信息采集平台数据监测和测算分析,2024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全国营业性演出(不含娱乐场所演出)场次11.90万场,与2023年同比增长72.71%。
2024-04-10 15:48
中国首单!国际航行船舶绿色甲醇燃料加注业务在洋山港完成
4月10日,在上海洋山港三期码头,中国首艘、世界最大的甲醇加注船“海港致远”轮顺利向靠泊上海洋山港冠东码头的“阿斯特丽德马士基”轮完成首次“船-船”同步加注作业。
2024-04-10 15:44
中国极地科学考察金银纪念币将发行,先睹为快!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4年4月17日发行中国极地科学考察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2024-04-10 12:00
共享单车节假日“悄悄”涨价?企业:假期运维成本上涨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美团单车、哈啰单车等共享单车节假日涨价,起步价从原来的1.5元/15分钟,涨至1.8元/15分钟。部分网友称,企业此番悄悄涨价,有“刺客”嫌疑。
2024-04-10 07:23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黄金热潮背后谨防“踩坑”
国际金价涨势不减,周二(9日)一度触及每盎司2384.5美元的盘中新高,且收盘再创历史新高。
2024-04-10 09:44
网易暴雪“复婚”:暴雪游戏今年重返中国大陆市场
暴雪娱乐、微软游戏与网易共同宣布,暴雪娱乐旗下游戏作品,将根据更新后的游戏发行协议自今年夏季开始陆续重返中国大陆市场。
2024-04-10 09:20
贷款额度上浮、提取条件放宽……多地优化住房公积金政策
4月8日,北京、广州、沈阳、苏州四个城市同时出台对住房公积金的调整优化措施,进一步支持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2024-04-10 07:35
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
2024-04-09 19:57
这些重点文旅场所要实现境内外银行卡受理全覆盖
中国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外汇管理局、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重点文旅场所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通知》。
2024-04-09 18:36
近日,随着南方电网广东梅州供电局以及国家电网江西赣州供电公司、福建龙岩供电公司营业厅“跨省(网)办电”专窗陆续上线。
2024-04-09 18:24
当地时间4月10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众议院会议上表示,西班牙“已经准备好”承认巴勒斯坦国。他同时表示,促进巴以双方相互承认,以结束两国之间冲突的解决方案正在取得进展。
2024-04-10 18:58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4月10日报道称,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当天以281票赞成一读通过了有关罪犯动员法案。报道称,该法案将为那些因轻罪入狱的囚犯提供在乌克兰武装部队服役的机会。
2024-04-10 19:47
当地时间4月10日,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报道称,黎南部边境的阿迪萨(al-Adissa)、布利达(Blida)和卡法尔基拉(Kfar Kila)当天遭到来自以色列一侧的机枪扫射和多次炮击。
2024-04-10 19:35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4月10日报道称,德国向乌克兰交付了新一批军事装备,其中包括6000枚155毫米口径炮弹、30架RQ-35 Heidrun侦察无人机等。
2024-04-10 19:23
月入两亿美元 美零售巨头靠金银业务“吸金”
美国零售巨头开市客公司正靠出售金条和银币快速“吸金”。
2024-04-10 19:23
越南南部发生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达数十公顷
当地时间4月10日中午,越南南部的金瓯省发生森林火灾。强风导致火势迅速蔓延,过火面积已达数十公顷,并有向临近100公顷林区蔓延的风险。
2024-04-10 19:09
当地时间4月10日,土耳其内政部长阿里·耶尔利卡亚在其社交账号上发布消息称,4月6日至4月9日,4天之内,土耳其全国发生了2453起交通事故,造成26人死亡,3870人受伤。
2024-04-10 19:08
1949年4月4日,在美国主导下,北大西洋两岸的12个西方国家签署《北大西洋公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
2024-04-10 20:18
2024年全国“和美乡村健康跑”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据中国农民体育协会消息,2024年全国“和美乡村健康跑”系列活动暨宜宾乡村半程马拉松将于5月19日在宜宾市长江村开跑,报名将于近日开启。
2024-04-10 17:31
中国队比利·简·金杯两连胜 郑钦文“零封”对手
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赛事10日继续在长沙进行,中国队3:0战胜印度队斩获两连胜。
2024-04-10 19:06
祝贺!举重世界杯李雯雯包揽三金
4月10日,在泰国普吉岛进行的2024年国际举联世界杯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伤愈复出的东京奥运会冠军李雯雯展现出在该级别的强大统治力,以抓举145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5公斤包揽三金。她的总成绩比获得亚军的韩国选手朴惠正多出29公斤。
2024-04-10 19:11
乌克兰、斯洛文尼亚分获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男女组冠军
2024巴黎残奥会坐式排球资格赛10日在云南大理闭幕。
2024-04-10 19:48
​当前距巴黎奥运会开幕仅剩四个月的时间。
2024-04-10 19:35
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第二日:中国队选手王欣瑜获胜
4月10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2024比利·简·金杯国际女子网球团体赛亚大区一组比赛第二日比赛中,中国队选手王欣瑜以6比2、6比3战胜印度选手萨哈贾·亚马拉帕利。
2024-04-10 15:55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运动部主任厉国伟昨天在江苏汾湖说:“中国攀岩队在巴黎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在速度项目上冲击一块金牌,在全能项目中冲击一块奖牌。”
2024-04-10 15:12
“广州后裔小伙”获亚军
2024年NCAA(美国大学男子篮球联赛)决赛落幕,康涅狄格大学成功卫冕,第6次拿到NCAA冠军,他们的夺冠次数追平北卡大学队。而获得亚军的普渡大学队,有一名广州后裔——扎克·伊迪(中文名周志豪)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
2024-04-10 04:18
举重世界杯女子81公斤级摘银 中国女举“双保险”失利
北京时间4月9日,2024举重世界杯在泰国结束了女子81公斤级的较量。中国选手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7公斤获得三枚银牌。梁小梅受到腰伤困扰,总成绩只有253公斤,排名第7。
2024-04-10 04:18
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肇庆激战 夏思凝抢“飞人”风头
4月9日,2024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一站在广东肇庆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这也是新赛季第一场全国室外径赛。
2024-04-10 04:18
花10万元买的数字藏品成“废品”?孙先生陆续投入10万元购买数字藏品,但因为平台强制置换,他的数字藏品都变成了“质押卡”,即一种发行量很大但价值很低的图片藏品,无法正常交易。
2024-04-10 04:18
为了躲避监管,一些主播拥有多个小号,即便被封,换个号就能继续播。还有一些已经被平台封禁或禁言的主播,同样通过小号或者在其他平台“借尸还魂”。
2024-04-10 04:18
大学成绩单不能“寄完就算”
最近,有网友发文“原来大学真的会把成绩单寄回家”引发热议。对此,有人感慨:“万万没想到,读大学了还跟小学生一样担心爸妈看到成绩单。”
2024-04-10 04:18
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体会,想要在工作日去博物馆、图书馆之类的场所充电放松并非易事。由于大部分公共文化场馆的开放时间与工作时间重叠,打工人往往“上班没时间去,下班想去却关门了”,公共服务的体验因此大打折扣。
2024-04-10 04:18
日前,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2024-04-10 04:18
​近日,江苏徐州一家幼儿园发布的视频走红网络。视频中,孩子们可以熟练地烙饼、蒸馒头、灌香肠……该幼儿园园长回应:“这是园内开设的生活课,孩子们不仅烧火做饭,还养了鸡、鸭、兔子,家长都很支持。”
2024-04-10 04:18
“有的县区提出每个社区每天要完成500个点赞任务。”日前,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会同中央纪委办公厅对3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024-04-10 04:18
有的学校将科学教育窄化为“科学课”“数理化”,有的学校走入“高科技”“拼装备”误区,还有的学校“在黑板上画实验,在考卷上写实验”……中小学科学教育,如何从“解题”转向“解决问题”?
2024-04-10 04:18
实践证明,“五外联动”是广东叩响高质量发展“机遇之门”的重要举措,是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强力支点。
2024-04-10 04:18
4月7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向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航智能”)颁发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生产许可证,这是全球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行业内首张生产许可证,标志着亿航智能率先迈入规模化生产阶段,为商业化运营提供保障。
2024-04-09 14:55
20:59 新一轮强对流下周来袭,未来几天广州街坊要防晒
新一轮强对流下周来袭,未来几天广州街坊要防晒
进入汛期,雨水总是陆续有来,最新预报显示新一轮强对流天气已经在路上,预计下周初段到货广州。本周剩余时间,广州天气相对平静,还可能有点晒,小伙伴们要注意防暑。 [详细]
19:00 东较场拟改造!雨棚拆除更换,不再提及复原门楼
东较场拟改造!雨棚拆除更换,不再提及复原门楼
东较场(广东省人民体育场)预计用一年时间“变身”,以“尊重体育场原有造型,展现当代岭南风韵”为设计原则进行改造。 [详细]
18:37 “境外富商”借现金应急?女子陷入圈套被骗3600元
“靓仔靓女,麻烦帮帮手,我是从境外来内地做生意的,现在急需3600元现金,但是我手头只有国际银行卡和外币,你可否先借现金给我应急,我连本带利转账给你。”当你在街头突然遇到一名自称商人、开豪车戴名表的男子向你求助借现金应急,并许以报酬的时候,你会轻易相信吗? [详细]
17:13 广州推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方案,有哪些亮点?
广州推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方案,有哪些亮点?
信用是市场经济健康、规范、有序的“基石”。 [详细]
17:01 大火发生之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怎样了?
大火发生之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怎样了?
4月9日凌晨,位于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大火引发关注。据消防通报,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详细]
16:13 日晕与广州擦肩而过,夏天倒是回来了
日晕与广州擦肩而过,夏天倒是回来了
​今天深圳出现日晕,广州因为云比较多与日晕擦肩而过。其实说起来,今天广州上空的云层已经比前些天薄了不少,至少部分时间可见灿烂阳光,这也让体感更加闷热。 [详细]
15:25 广州9人入选2024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
广州9人入选2024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
近日,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公示,推选出2024年第一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50名,广州共有9人入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