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愿依旧可“一冲二稳三保”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胡志慧) 昨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回答了大家关心的教育热点问题。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处调研员吴艳玲称,“关于实习是否可以自行选择的问题,规定是学生的实习应该由学校安排或者是学生自行选择,但一定要经过学校批准。
2017-11-01 16:18

8090后比6070后更关注质量

昨日,由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东省质监局承办的2017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质量强省与供给质量提升”主题会议在广州召开。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分析质量内容相关文章的阅读量,与“为国货质量点赞”相关的文章颇为流行,说明国货质量建设已成为民众民族自信心建立和提升的重要部分。
2017-11-01 16:18

3批次刹车片摩擦系数不达标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刹车片比较试验结果,42批次刹车片中有12批次与国家标准有差异,其中3批次摩擦系数存在问题,危及人身安全。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刹车片时,要选择有生产许可证的产品,不要选购产品表面有油污、裂纹、起泡、沟槽等缺陷的制动器衬片。
2017-11-01 16:18

灯光节52条公交线加密发车

2017年广州国际灯光节开幕以来,璀璨的灯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看,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为做好公共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部门统筹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的运营组织,多渠道地保障市民出行。
2017-11-01 16:18

宝宝拉出异常便 专家教你应对法

对于宝宝的便便出现奶瓣、水样、绿便、泡沫、粘液等情况,不少新手奶爸奶妈会显得手足无措。3.当宝宝大便黄褐、糊状、伴有臭味时,多属湿热伤及肠胃,可用火炭母、薏米、茯苓、布渣叶等煲水清热祛湿。
2017-11-01 16:23

如何过一个滋润的秋季?

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已过,最近,市民享受着难得的凉爽天气。不少市民感觉最近天气很“干”,自己出现口鼻干燥、嘴唇干裂、咽燥干咳、皮肤紧巴巴、大便秘结等症状。如果出血者有高血压病史,应该立即服用降压药物并带着以往病历到医院就诊。
2017-11-01 16:23

竞价排名商品应标明“广告”

电子商务法草案昨日第二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二审稿进一步体现了对消费者权益的保护。根据草案二审稿,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接到平台内经营者侵犯知识产权的通知后,未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的,应当对损害扩大的部分与平台内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2017-11-01 16:21

侮辱国旗国徽歪唱国歌可判刑

刑法修正案(十)草案昨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对侮辱国歌行为的刑事责任做出了规定。草案规定,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国徽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2017-11-01 16:18

“地沟油”进加油站一升便宜三毛钱

10月30日,20辆环卫车在位于上海市奉贤区的中石化加油站加注了由“地沟油”生产出的生物柴油。记者在位于奉贤区的这一中石化加油站看到,这里新增了两个生物柴油的加油箱。
2017-11-01 16:19

经常骨痛腰痛 或是骨髓瘤作祟

日常生活中若出现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可能是多发性骨髓瘤惹祸。2006年起,李娟在国际上创新性地提出“含硼替佐米的诱导方案-自体造血干细胞移植-维持治疗”的整体治疗策略。
2017-11-01 16:22

长期伏案试试护颈四步操

长期伏案让不少人早早出现颈椎痛、颈肩部肌肉软组织劳损性病变等亚健康问题。左右旋转:双手叉腰,先将头部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吸气于胸,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右侧,同时呼气,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
2017-11-01 16:19

男士运动过度 当心得疝气

很多人不知道,有一种病高发于任何肿瘤,好发于偏爱运动的男士,这种病就是腹股沟疝气。人在运动过度时,造成腹外斜肌腱膜、腹膜、腹横肌膜其中一层的撕裂,就会引发疝气。
2017-11-01 16:26

电竞广东省队选拔赛开启

(记者 杨杏萍)10月31日上午,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主办,宝游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珠海横琴卓越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广东省代表队选拔赛正式启动。
2017-11-01 16:19

丁俊晖出局,还有颜丙涛

昨天凌晨,2017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结束首轮的全部争夺。”  颜丙涛的名字最早为人所熟知是在2015年,他和比自己大两岁的周跃龙搭档,在斯诺克世界杯决赛击败希金斯/马奎尔两位名将的组合、以非职业身份爆冷夺冠。
2017-11-01 16:19

富力婉拒塞足协“挖角”斯帅

针对塞尔维亚媒体《国家报》报道称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将成为该国国家队主帅人选,昨日广州富力俱乐部官方声明表示,不会开启与任何俱乐部或国家足协关于斯帅的谈判。
2017-11-01 16:19

世界杯刘诗雯无缘五冠王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赛在加拿大落下帷幕,决赛上演中国德比,广东选手刘诗雯在局分一度3∶2领先、决胜局亦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遭朱雨玲逆转,无缘世界杯五冠王这一历史性纪录。
2017-10-31 15:30

“骑勇”输球已成习惯?

当大家都认为这个赛季又将是骑士队和勇士队争霸的剧本时,这两支东、西部的霸主球队,勇士在7场比赛中输了3场,另骑士更是遭遇了三连败。赛后勇士主帅科尔在复盘时指出,球队的问题出在比赛态度上:“防守端,缺少强度,26个失误,这基本上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2017-10-31 15:30

广东女队追平领头羊

29日,2017年全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第12轮比赛战罢,广东天禾农资队在从化温泉港泉山庄主场以2:0击败梦百合北京队,积分追平领头羊天域生态江苏队,后者目前仅以第一台胜局占优领跑。
2017-10-31 15:30

火花四射!蓝狮再战红狼

由于夏时制在月底到期,这也就意味着,欧洲将进入正常时区时间(也就是所谓的冬令时)。”  罗马阵中三名大将布鲁诺·佩雷斯、德弗雷尔和马诺拉斯都有望出战周中与切尔西的欧冠小组赛。
2017-10-31 15:31

王港加冕首条中国拳王金腰带

随着裁判高举起卫冕冠军王港的手臂,中国拳击国内大赛的第一条金腰带拥有者宣告诞生,这位来自四川年仅20岁的小将用优异的表现力证了自己在中国拳坛64公斤级项目中的王者地位。本次王港作为中国拳王赛的卫冕冠军接受山东选手齐胜泽的挑战,在8回合的拳台较量中,齐胜泽最终败在了王港的重拳之下。
2017-10-31 15:31

广东男队陷保级泥潭

本轮围甲中韩对抗相当吸引人眼球,韩国围棋排名前八的高手,除了李世石,其余悉数出战本轮围甲。本轮广东队保级直接竞争对手成都队4:0大胜珠海队,广东队与对手的分差进一步被拉开,保级形势相当不乐观。
2017-10-31 15:31

竹三村农村综合服务社落地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云宣、钟芬) 日前,由白云区供销联社负责建设和运作的农村综合服务社,在钟落潭镇竹三村正式揭牌对外营业,这是白云区开设的第三家村级综合服务社。服务社还将定期开展兴趣小组、妇女健康讲座、技能培训、婚姻家庭教育、职业介绍等活动,满足当地村民的需求。
2017-10-31 15: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