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11月广东举行 省公安厅向全国征集赛徽、吉祥物设计方案,最高奖励3万元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第二届世界警察手枪射击比赛将于今年11月在广东举行。近日,赛事组委会正式向社会公开征集赛徽和吉祥物,从应征作品中各评选出5件入围的优秀作品,从入围作品中评选最佳作品各1件,各奖励人民币30000元,其余入围作品各奖励人民币5000元。
2018-02-23 15:44

春节期间广东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信息时报讯(记者。李晓东)昨日,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东省公安机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狠抓各项节日安保措施落实,有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舒适返乡,度过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2018-02-23 15:44

李琰:为队伍为国家赢得尊严

武大靖的夺冠也让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积攒多日的压力得到了释放。“我们训练能力一直都在国际先进水平上,所以我们一直都是强调所有人做好自己,如果今天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只要尽力做好自己就行了,”李琰赛后说,“但现在感觉又有点不一样,毕竟之前女队比赛中受到了一些不公正的对待。
2018-02-23 15:44

时隔20年,万达重返顶级联赛

昨日,有报道称万达将重返中国足坛,并正式接手大连一方,万达集团有望今天下午正式宣布这一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春节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拍板决定接手大连队,即将上任为俱乐部总经理的石雪清还亲赴欧洲马竞俱乐部为球队挑选外援,效力于马竞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最有希望加盟。
2018-02-23 15:44

井柏然一看到“胡巴”就会痴笑

《捉妖记2》因为梁朝伟的加入,多了不少话题。作为这一大IP的“老员工”,井柏然受访时表示拍摄第二部更加得心应手,还笑说现在只要看到“胡巴”的物料,都会情不自禁地露出“妈妈笑容”。
2018-02-23 15:46

科学中心人气旺边玩边学全家乐

昨日,记者从广东科学中心获悉,春节假期,该馆日均迎客1.32万人次,众多家庭选择到这里过一个科学味浓浓的假期。该展览于春节前从澳大利亚国家科学中心引进,展出包括运算难题、迷幻三角椭圆规、复杂智力游戏及特大几何拼图等10多项体验装置,数学在这里变得奇妙而有趣,吸引了众多家长带孩子到这里边玩边学。
2018-02-23 15:46

时隔十年,飘色巡游再现员岗 本次巡游共设14个版色,300余人参加活动

昨日的飘色巡游活动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前来捧场。据了解,本次员岗村飘色巡游共有14个版色,300多人参加。
2018-02-23 15:46

妍妙天成:到广州艺术博物院看居廉弟子容祖椿画中的百花

居巢和居廉以他们清新灵秀的绘画树立了“居派”艺术的风貌,而居廉又以一群各有所成的门徒弟子大大扩展了“居派”的艺术影响。在“二居”的弟子中,许多都工于画岭南独有的花卉佳果,容祖椿就是其中一位佼佼者。
2018-02-23 15:47

广州人过年爱海外游 报告显示,广州人出游出手阔绰排第一

而海外出游过年,广州人出手最阔绰。在飞猪最喜欢去海外过年的城市排行榜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继续位居前列,成都、武汉等内地省会城市,以及苏州、宁波等跟得也很紧。
2018-02-23 15:48

出租车整治重点盯防“黑名单” 市交委执法部门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多次违规将被重点监控

昨日,针对机场到达乘客夜间返程需求,交通部门加大出租车和机场大巴保障。执法人员表示,对于出租车议价、拒载违章等违规行为,广州市交通部门将以前期出租车投诉、违章历史记录为基础,形成一批“出租车重点执法监控对象清单”,利用出租车GPS定位、视频监控、交通移动执法岗亭监控及白云机场新建成的调度系统,对清单车辆进行非现场的实时监控。
2018-02-23 15:49

节后首日,窗口办事好便捷

昨日,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综合办证中心窗口,市民正在办理业务。记者走访了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出入境大厦等几处窗口单位发现,工作人员均按时到岗工作,受访市民反映到窗口办事非常便捷。
2018-02-23 15:47

让世界只看到武大靖的“尾灯”

比赛结束后,武大靖第一时间与狂喜的主教练李琰拥抱。邓菲菲)怎么样才能避免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被判犯规。
2018-02-23 15:51

广东地区铁路到达客流148万人

昨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节后前七天,广铁共计发送旅客886万人。昨日到达广东地区的铁路客流达148万人,其中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到达客流共达64万人。
2018-02-23 15:47

春节文化大餐任你选

王俊凯在节目中演绎了一首由明代诗人钱福所作的《明日歌》。去年春节,不少观众被《中国诗词大会》圈粉,善于打造文化类综艺节目的央视今年继续出手“烹制”文化大餐:先是在春晚展出国宝《丝路山水地图》;大年初一又推出了原《朗读者》总导演田梅的新作《经典咏流传》;加上热播中的《舌尖上的中国3》透过食物展现的浓浓人情,都给观众带来一股中国传统文化所引领的文艺清流。
2018-02-23 15:51

今日最低10℃过后气温回升

较强冷空气如约而至,广州气温应“气”而降——20日下午2时至昨日下午2时,五山观测站的气温从25.5℃降至11.3℃,降幅达14.2℃。此外,受这股冷空气影响,前日至昨日,广州下起了小雨局部中雨,并伴有轻雾。
2018-02-23 15:47

广铁加开16趟夜间接驳动车

广州南站、广州站、广州东站除对接公交、的士、地铁等加强旅客接驳外,每天加开高铁、城际动车组,疏运深夜到穗旅客顺利返岗回家。据广州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经广州中转去往珠三角其他城市的旅客,铁路部门在22~24日凌晨分别加开广州至深圳方向夜间高铁4趟,往珠海方向夜间城际动车组3趟。
2018-02-23 15:47

南航昨日运送旅客超33万人次

记者获悉,当日南航预计共运送旅客约33万人次。2月25日(大年初十)后,上海、杭州、义乌、揭阳至广州、深圳的机票有优惠折扣供旅客购买。
2018-02-23 15:48

男子接力中国队惜败摘银

昨天,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在压轴上演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陈德全组成的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但仍以0.06秒的劣势屈居亚军,混血华裔兄弟刘少林、刘少昂领衔的匈牙利队打破奥运纪录夺冠,加拿大队获得铜牌,东道主韩国队在比赛中失误摔倒、只获得第四名。
2018-02-23 15:48

谢谢你!公交站点“美容骑士” 巡查员夏穗杰每天背重量级工具包骑行60公里巡查百余个站点

夏穗杰正在为公交站牌“做体检”“做美容”。在新年赏花、万家团圆的喜庆春节里,有这么一群公交站点“美容骑士”,他们每天骑着自行车,背着超过15公斤重的工具包,来回骑行60多公里,为公交站候车亭、站牌“做体检”“做美容”。
2018-02-23 15:48

潮汕机场春节接送旅客14.5万人次

今年春运,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下称“潮汕机场”)返程“大客流”不仅来得迅猛且高峰持续,呈现进出两旺态势。春节期间,潮汕机场共接送旅客14.5万人次,同比净增加旅客4万人次。
2018-02-23 15:48

春节假期涨知识6万人乐游粤博

记者昨日获悉,春节假期,广东省博物馆共迎来6.83万人次入馆参观,较2017年同期的5.38万人次净增27%。据了解,为了让观众体会到不一样的年味,粤博推出“粤来粤旺——广东省博物馆2018年春节系列活动”,邀观众聊广府民俗,体验拓印拜年帖,赏古琴雅乐。
2018-02-23 15:51

逾六成二孩妈妈渴望家人的帮助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两年,家有二孩,你焦虑吗。还有一个方面也要注意,现在人们生育子女的年龄在不断增长,35岁以上的孕产妇越来越多,奶爸奶妈自己的养老问题也很快出现。
2018-02-23 15:5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