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富力终究欠缺些运气

(特派记者 邹甜) 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在广州、重庆和济南的三地打响的战役成为焦点。尽管扎哈维与富力有合同在身,但赛季末期仍有不少关于他的离队传闻,扎哈维表示下赛季是否还在富力效力仍是未知数。
2017-11-05 14:56

保监会:去年交强险实现保费收入1699亿

(记者 李晶晶) 昨日,保监会网站公布2016年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下称“交强险”)业务情况显示,2016年全年,各经营交强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共承保机动车2.07亿辆次,交强险保费收入1699亿元;赔付成本1160亿元,增提未到期责任准备金88亿元,各项经营费用473亿元(含救助基金20亿元)。2016年交强险承保亏损金额为22亿元,同比减少27亿元,加上投资收益后实现经营利润46亿元,累计经营亏损有所减少。
2017-11-05 14:56

港珠澳大桥口岸将启用人脸识别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开通进入冲刺阶段。根据港珠澳大桥建设方案,香港进入内地、澳门往返内地的旅客、车辆和货物经大桥通关手续在人工岛口岸办理。
2017-11-05 14:56

周杰伦留守第三季《新歌声》

(记者 蔡慕嘉) 第二季《中国新歌声》落幕之后,“风波”一直不停。近日节目组率先公布了第三季的首位导师人选,确认周杰伦继续留守。除周杰伦外,第三季《新歌声》另外三个导师人选目前尚未公布。
2017-11-05 14:57

吴宇森:适合没看过老版的年轻人

(记者 陈慧) 张涵予为电影《追捕》献唱的主题曲《杜丘之歌》日前曝光,导演吴宇森透露中国版拿到的是改编原著小说的版权,因此很多情节都会用现代的角度重新设置。不止一次说过拍摄中国版《追捕》是向高仓健致敬的吴宇森,沿用了日版电影主题曲《杜丘之歌》,由张涵予演唱。
2017-11-05 14:57

听证代表热议“地下商场要不要禁明火”

昨日,广州市法制办举行《广州市消防规定(草案)》立法听证会,就物业公司管理权限、微型消防站建设、地下空间是否禁止明火等问题听取15位听证代表的意见。市公安消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单纯依靠消防来执法,人力严重不足,处罚程序复杂,执法成本太高,希望能引入交警执法。
2017-11-05 14:57

顺德规划职业教育五年专业布局

10月31日,记者从顺德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顺德印发了《顺德区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布局和结构调整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各集团未来五年的专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提出了指导意见。
2017-11-03 14:51

佛山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升级上线

“如果把执行实施比作一场作战的话,执行指挥中心就好比是‘司令部'”,佛山中院专职审委、执行局副局长许义华在评价执行指挥中心时说。据发布会通报数字显示,今年1~9月,佛山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44597件,同比增长38.56%,到位金额69.02亿元,同比增长31.36%,执行态势稳中向好。
2017-11-03 14:51

顺德启动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周

近日,顺德启动“智汇全球信用为先”——2017顺德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周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创业者提高创业能力,挖掘创业人才和促进广大创业者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据悉,整个大赛体系由美的杯全球智能硬件创新大赛、广州大学城卫星城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顺德分赛及第二届容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组成。
2017-11-03 14:51

被害人不出庭完成作证环节

日前,被害人小欢(化名)在佛山中院证人作证室通过同步视频作证的方式,在不暴露身份的情况下完成了对一起猥亵儿童抗诉案事实陈述和交叉询问的出庭作证过程,这也是佛山中院首次利用同步视频作证方式审理未成年人性侵案件,也是该院利用同步视频作证方式审理的首个案件。为了消除被害人的顾虑,保证出庭作证效果,佛山中院还引入心理辅导机制,让心理咨询师从候审到作证一直陪伴被害人。
2017-11-03 14:52

南海公安千余警力为“西马”护航

10月29日,2017西樵山马拉松系列赛在西樵镇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6620名专业马拉松运动员和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观赛群众达5000多人。据介绍,整个比赛期间,安保警力严守纪律,警容严整,共帮助1名失主找回手机,帮助3名小孩找到家长。
2017-11-03 14:52

秋季佛山茶博会下周陈村启动

昨日,记者获悉2017第十四届秋季佛山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0~14日在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汇聚六大茶类十大名茶,紫砂、陶瓷、精品茶具供市民一站式采购。据悉,本次展会规模达1.2万平方米,特色展位约300个,参展产品将达500余种,展区划分为茶叶品牌区、紫砂陶艺区、茶具工艺品区、书画收藏区。
2017-11-03 14:52

第二届南海“双创”大赛收官

10月31日,第二届广佛国际创客节之“谁是创业+”佛山市南海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隆重举行。10个进入决赛的创业项目通过路演的形式一决胜负,最终,广州蚊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夺得一等奖,获得创业奖金10万元,以及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器落户免租金1年的奖励。
2017-11-03 14:52

辍学少年假扮卖家骗钱财因诈骗罪获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警方根据被害人提供的信息,于2017年6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小康(化名)抓获归案。南海法院审理认为,小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实施诈骗,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2017-11-03 14:53

禅城公安举办警民互动活动

10月30日上午,佛山禅城公安举办“忠诚保平安,美好齐创建”警民互动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警营,观摩新式作战装备、感受公安打防战果、学习安全防范知识。当日,禅城公安还公布年内打击、防控、服务等平安大数据,向社会公开征集创新社会治理的建议,倡议群众携手公安机关将禅城打造成美好生活的平安之城。
2017-11-03 14:54

中国泰拳职业联赛将于佛山“开打”

10月3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倾力打造的原创品牌“世界功夫搏击——中国泰拳职业联赛”正式启动。“散打王”柳海龙、泰国“美丽拳王”阿敏及南拳、散打等武术种类的冠军团纷纷到场助阵。
2017-11-03 14:54

三水系列举措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10月30日,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三水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目前,三水已经打造了多项具有示范性的工程体系示范亮点,推动消费环境逐步改善,“放心粮油示范单位”、“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等建设活动也相继开展。
2017-11-03 14:54

顺德大良举行奖教奖学晚会

10月31日,2017年顺德区大良街道“竞放·绽放”第五届凤城教育文化节奖教奖学颁奖晚会在顺德演艺中心举行,分别对尊师重教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顺德区、大良街道先进学校、幼儿园、托儿所,优秀学生,大良街道优秀教师代表,三十年教龄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奖励。
2017-11-03 14:55

南海刑事警情1~10月下降38.7%

昨日,南海公安举行“飓风2017”第三季度战果通报会,向社会亮出“成绩单”,展示了各类涉案物品,进行了实物现场发还。记者从通报会了解到,在“飓风2017”各专项1-9月战果中,涉电诈专项破案487宗,逮捕嫌疑人149人,起诉案件268宗,起诉跨区域团伙6个,为事主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2017-11-03 14:55

百校博士“游”顺德觅“良缘”

10月30日,2017百所高校博士走进顺德,216个来自全国的博士走访人才专卖房、广东工业设计城等,感受顺德的产业和生活配套情况。据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216名高端博士人才均有到顺德就业的意向。信息时报记者 林丹 刘劲
2017-11-03 14:55

200家庭岭南新天地寻“历史瑰宝”

10月29日上午,作为2017年“祖庙之夏”暑期青少年文化系列之一,“寻找老街新天地——2017祖庙街道欢乐亲子”徒步活动在祖庙街道举行,来自祖庙街道辖区内的400多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7-11-03 14:55

陈小春因儿子一句话落泪

(记者 吉媛媛)上周《爸爸去哪儿5》上演催泪父子情,萌娃们轮番吐露心声暖心告白老爸,其中最受触动的画面当属Jasper在节目中一遍遍地喊着“不想要爸爸变老”。看到儿子的暖心举动,一向坚强陈小春忍不住感动落泪做出承诺“我会尽力”,随后妈妈应采儿也感慨回应:“年纪大了,经不起煽情。
2017-11-03 14:5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