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80后“靓汤达人” 登上《舌尖上的中国》

“广州哪家的汤最好喝,答案一般是自己家……”2月22日晚,《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四集《养》播出,作为食养文化的一部分,广州汤水成了这集的主角之一。在广式汤水三十多年的滋润中,这位土生土长的广州女孩跳出了熟悉的媒体行业,把生活重心放在汤方研究上,不吝分享,整整8年,成了朋友和粉丝中的“靓汤达人”。
2018-03-01 14:36

五封利是“回归记”

可广州市民吴先生最近碰到一件特别的事,他送出的五封利是,被人悄悄地“送了回来”,一分未少,这让他既感动又意外。原来,吴先生的父亲前段时间住院,正好碰上春节,为了向春节期间照顾父亲的医护人员表达祝福与感谢,他向医护人员递上了几封小利是。
2018-03-01 14:36

2月广州制造业 PMI运行稳中有升

财经快递广州日报讯。通讯员穗工信宣)今日,广州市工信委在广州日报独家发布2018年2月广州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重点企业PMI),最新指数为50.7,环比回落2.7个百分点。
2018-03-01 14:36

大市场里刮起 “小语种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肖桂来)昨日是农历正月十三,广州站西鞋城批发市场还有点冷清,附近西湾路108号5楼一个“档口英语”培训班里却“热气腾腾”。
2018-03-01 14:36

母女住酒店被玻璃划伤

“当时她们进去时就发现玻璃门的滑轨脱落了,就想赶紧出来,没想到玻璃门就碎了。”孙先生报料,自己一家三口昨天在广州住酒店时,妻子和女儿两人正准备洗澡时被突然脱落的洗澡房玻璃门划伤,其中妻子有3处需要缝针,目前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2018-03-01 14:37

油价下调 加一箱油省7.5元

今日0点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二连跌,每吨汽油下调190、柴油下调185元,广东地区92号汽油调整为6.77元/升,下调0.15元/升。本次调价是2018年内第二次下调,春节后首次下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这次调价后,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少花7.5元左右。
2018-03-01 14:37

5800元学费被司机拾获归还

2月24日下午,在广州打工的许先生乘坐广州公交集团三汽公司254线路公交车,不慎将装有5800元现金的衣服外套遗失在车上。幸得当班车长李兴景师傅拾获后交给254线路广州火车站站长梁斯明妥善保管,并将失物完整交还给许先生。
2018-03-01 14:36

耳科专家义诊等你来

在全国第十九个“3·3爱耳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记者从中大附属第一医院耳专科获悉,市医保拟将参保人住院治疗发生的符合规定的人工耳蜗费用,按不高于76000元(含76000元)标准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著名耳科专家陈锡辉教授、熊观霞教授、刘敏教授、江广理教授、吴旋教授等将现场解读医保新政策,介绍耳聋治疗新进展,并为聋儿家庭提供耳聋基因检测,检测费用将予以减免。
2018-03-01 14:37

人工肺支撑她18天终脱险

37岁的妻子因为节前的一场感冒,病情迅速发展,住进了ICU病房,人工肺(ECMO)替代支撑她的呼吸整整18天,其间几度收到医院发出的病危通知书。2月26日人工肺被撤掉后,劳太太的肺部开始恢复功能。
2018-03-01 14:36

考试失利家长责备 少年出走幸被寻回

广州日报讯。通讯员刘昱、肖伟)广州铁路警方昨日通报,因考试成绩不佳,15岁的小龙遭到父母的训斥后感觉压力很大,近日从湖南怀化离家出走乘火车前往广州。
2018-03-01 14:36

丁彦雨航还有一个目标

CBA山东队的丁彦雨航再度荣膺常规赛本土MVP。CBA公司公布,联赛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投票,在投票得分统计中,丁彦雨航以266分高居榜首,排在第二位的是浙江广厦的胡金秋,得分是248分,广东宏远的易建联以241分排在第三。
2018-03-01 14:37

马伊俐: 《金钱世界》拍得很克制

前天影片《金钱世界》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发布会,作为中国推广大使,马伊琍在现场与金球奖影后米歇尔·威廉姆斯视频连线对话。当被主持人问及是否也希望能够出演类似题材的作品时,马伊琍略有所思:“我希望中国适合我这个年龄女性的作品能更多一些,对女演员来说,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了更多阅历之后,或许更能演出有意思的角色。
2018-03-01 14:37

下周有较明显降温

广州天气今天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18℃~27℃吹轻微的东南风明天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和轻雾19℃~25℃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南风广州日报讯。通讯员追风)好热,热得像夏天提前降临。
2018-03-01 14:36

广州过年为何旺旺旺

2018年春节黄金周假期,各地游客来到广州游花城、赏花语、话年俗,“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丰富多彩,令市民游客目不暇接、流连忘返,尽享花城盛宴。广州市旅游局发布大数据统计,春节期间,广州市接待游客1591.55万人次,其中,接待省外游客163.96万人次(不包含港澳台地区,下同),占比10.30%;接待省内跨市游客528.88万人次,占比33.23%;接待本市游客862.57万人次,占比54.20%。
2018-02-26 15:26

穗4K签约用户超百万

25日,广东省首个4K电视应用示范社区开通暨大型4K纪录片《灯塔》开机仪式在广州市天河区广氮花园隆重举行。据悉,经过珠江数码集团的改造升级后,广氮花园社区拥有4K电视用户超1000户,4K示范用户的渗透率超60%。
2018-02-26 15:26

真人动画片《比得兔》 元宵上映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威尔·古勒执导的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将于3月2日元宵节登陆内地银幕。影片中除去让人爆笑的幽默片段,还穿插着关于“爱、勇气、分享”的内核,比得兔与动物伙伴们面对驱逐不退缩的勇敢机智、最终圆满和解共享家园的温暖,都让影片透出浓浓的温情。
2018-02-26 15:26

广州恒大遇上海申花

中国足球的新年开局超级杯赛事明日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进行,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对阵足协杯冠军上海申花。广州恒大在冬训结束后的一场热身赛和两场亚冠比赛中都遭遇平局,这场超级杯比赛也是卡纳瓦罗寻求新年第一胜的机会所在。
2018-02-26 15:26

女子骑车晕倒 众人雨中施救

幸运的是,当时路过的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一名男护士李帅及时上前施救,其他路过的街坊们也纷纷伸出援手,最后,120救护车将其就近送往暨大附属一院。多名路人撑伞救助昨日,女伤者的家属得知现场第一个目击者和救助者是该院工作人员,随即找到麻醉科,向李帅护士表达了谢意。
2018-02-26 15:26

孕妇遇车祸 司机急送医

“幸好及时将那位孕妇送到了医院,否则后果可能不堪设想。”林伟杰说道。
2018-02-26 15:27

遗憾和不足 留给平昌 惊喜和希望 期待北京

广州日报平昌2月25日电1金6银2铜,共9枚奖牌,在金牌榜上排名第16位,中国体育代表团以这样的成绩度过了困难重重又不乏惊喜的平昌冬奥会。展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凭借武大靖、李靳宇和高亭宇等一众“90后”、“00后”选手的出色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4年的磨砺,中国健儿在主场作战有望“银牌换金牌”、“潜优势项目变优势项目”。
2018-02-26 15:27

从巴黎到广州 高级定制,站在塔尖飞舞

2018年1月,高级定制时装周在巴黎落幕,汇聚全世界设计师们的目光,包括中国广州。Lanoiselée:针线雕刻的刺绣师Aurélie。
2018-02-26 15:27

开学了!学生狂补作业

“补作业”成为了假期最后几天的关键词。学生占领咖啡厅说起寒假作业,廖女士一脸无奈。
2018-02-26 15:2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