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声音打开盲人的眼睛

“盲人电影”发起者王伟力 13年为盲人“讲”电影700部 想让他们走进影院看电影  盲人电影院创始人王伟力。”  王伟力在讲电影时,一般不关灯,也不拉窗帘,他怕屋里光线太暗,盲人如果想举手喝水、上厕所,志愿者会看不见。
2017-11-10 14:22

滨江路及农林下路拟增设“借道左转”

今年8月起,交警部门试行“借道左转”通行模式。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中心城区设有信号灯控制的1000多个路口进行摸底调研,在有需要的主要干道推行“借道左转”通行模式。陈警官透露,初步计划在月底前,广州将在东风路农林下路路口南往西左转位置以及滨江路上海印桥匝道位置启用“借道左转”。
2017-11-10 14:21

无通知无提醒 存款咋就没了

(全媒体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谢春晖、隋岳、贾蓉慧)“出门不带卡”“买菜不带钱”“消费买单扫一扫”, 线上支付早已成为购物常态。2014年10月15日,他人持郑某遗失的身份证,冒用郑某名义在异地的某行B支行开立尾号为4676的借记卡,并更改郑某的预留手机号码为其掌握的手机号码。
2017-11-10 14:21

“收数”小喽啰 要学“法律知识”

今年以来,全省侦破重特大涉黑案件17起,打掉涉黑团伙17个,刑拘涉黑嫌疑人230余名;摧毁重特大恶势力犯罪集团74个;侦破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涉恶类案件10040余起,打掉涉恶团伙1610余个,刑拘涉恶嫌疑人33650余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滔系该组织内部公认的大哥,陈某春、林某伟、欧某棋、黄某源系骨干,手下拥有打手38人,号称“地下出警队”。
2017-11-10 14:21

冬天的冷雨,暖心的火锅

夜晚下班经过大新路,人民高架桥下一家羊腩煲常常人满为患,三五亲朋围炉而坐,边吃边聊,实为人生乐事。”    一家人围炉吃火锅,还可以跟小孩讲讲火锅的历史,别以为火锅是现代的发明,老祖宗很早就开始享受这个了。
2017-11-10 14:20

立冬萝卜赛参汤

中医认为,立冬养生应该温补养阴,少吃生冷,也不宜过燥。萝卜被称为“平民人参”,民谚有“立冬萝卜赛参汤,不劳医生开药方”“冬吃萝卜夏吃姜”。明代著名医学家李时珍对萝卜也极力推崇,他在《本草纲目》中提到,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
2017-11-10 14:20

爱上一座城,爱上一种生活方式

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每一个都很独特,假如要从历史和当下中寻找最大公约数,广州与上海相近。广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它的独特魅力在于随处可见热腾腾的生活气息,这种生活气息飘荡在街头巷尾,也飘荡在广州人的心中,构成广州人务实、热情、随性的精神底色。
2017-11-10 14:19

老工匠龙争虎斗在榫卯

对于本次盛会,新会威名红木家具厂刘署坤向记者介绍,新会古典家具行业对榫卯结构纯手工制作大赛充满期待。2009年,新会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颁发“中国古典家具之都”国家级称号,新会的古典家具企业传承了古典家具所要求的榫卯结构、传统造型及传统文化。
2017-11-10 14:19

马拉松来了 直升机救援

除了定点医院和固定医疗站外还有医生陪跑  去年马拉松的救援点。此次大赛,东莞组织了600余名医务人员、38个医疗站、10家定点收治医院做医疗保障,同时,还有多架医用直升机组建应急救援队。
2017-11-09 14:52

两岁童深山走失 警民助寻回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廖锦荣、胡敏摄影报道)立冬时节,位于湘粤交界重峦叠嶂的九峰山烟雨蒙蒙,凉意渐浓。黄奶奶将孙子一把抱进怀里哭起来,原来事发时黄奶奶在山上摘桔子,小家伙独自一个人上山去找奶奶,结果在山里迷路了。
2017-11-09 14:52

70年前西瓜园到底是什么样?

上期的《旧闻新读》栏目刊登了《同乐路得名于警察同乐会》之后,有读者来问,当时西瓜园内的警察医院是一种什么样的布局、都有哪些建筑物等问题。据谭老回忆,那时的西瓜园几乎都是平房,只有现在的工会礼堂是楼房。
2017-11-09 14:53

央媒走读广州侨乡文化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外宣)11月7日至8日,由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10余家中央新闻媒体组成的央媒“走基层·侨乡行”采访团一行20人齐聚广州,聚焦花城的侨梦苑建设、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及侨乡文化,近距离、多角度品味广州魅力与活力。
2017-11-09 14:53

三地律师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昨日,全国首家同时面向港澳中小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专业机构——横琴新区港澳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在横琴自贸片区挂牌运行。据了解,横琴新区港澳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是横琴新区打造服务型政府的又一创新,由粤港澳三地跨境律师为横琴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
2017-11-09 14:54

文艺大超市 市民“福利”多

广州文艺市民空间涵盖音乐、舞蹈、曲艺、戏剧、动漫、文学、读书、美术、摄影、杂技、书法、民间文艺、艺术生活共13个门类。截至2017年10月,广州文艺市民空间已经举办了160多场活动,基本实现了打造“永不落幕的艺术发生地”的初步目标。
2017-11-09 14:54

80元旅游套票可游十大景点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肖燕湘)昨日下午,“潮人游潮州”主题旅游活动启动仪式在潮州韩文公祠前广场举行。据悉,游客可到潮州市湘桥区金龙大酒店办理优惠套票,且每张套票的有限期为2天,“市民年票”的有效期则为1年。
2017-11-09 14:54

清汤萝卜牛腩

天气降温,此时的牛腩、羊腩特别让人垂涎。材料:牛坑腩800克,白萝卜200克,盐、冰糖、八角、姜片、山泉水各适量。煮开山泉水,加入八角、姜片,放牛坑腩、白萝卜,煮约1.5小时至牛腩软身,以盐、冰糖调味,上碟即成。
2017-11-09 14:54

石斛杞枣炖甲鱼

扫左下方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发送以上关键词,就可得到相应的汤谱。推荐人群:津液不足出现鼻咽、皮肤干燥,干咳少痰者  材料:石斛10g(鲜品加倍)、枸杞10g、红枣4粒、甲鱼1只、生姜及料酒适量(3~4人量)。
2017-11-09 14:55

新晋妈咪这样做可远离腰痛困扰

4.受凉:产后耗气伤血,如果不注意保暖,受风、寒、湿邪等的侵袭,可使气血受阻不畅而引起腰部、关节等部位的疼痛。如果产后腰痛厉害,也可以到医院进行理疗或推拿按摩等治疗,以活血散淤、舒筋活络,改善腰肌紧张,缓解腰肌痉挛、疼痛。
2017-11-09 14:55

存钱换健康?不如存“骨”与“肉”

存钱不如存肌肉  除了骨量之外,肌肉也是一笔我们需要存好的“财富”。由于肌肉力量下降,老人的体力、活力、自理能力下降,天天软哒哒的坐在那里,慢慢就衰弱了。值得注意的是,碳酸饮料会减少钙在肠道中的吸收,每天3杯咖啡以上也会引起骨量显著减少。
2017-11-09 14:56

十中小红楼 首个党支部

十中小红楼  广州市第十中学校园内的小红楼,是“广东省立宣讲员养成所”和“注音字母教导团”的所在地,也是中国共产党广东第一个支部成立所在地。
2017-11-09 14:56

“奇葩”雨伞亮相江门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朱强  在昨天开幕的江门鹤山市首届伞篷节上,拐杖伞、防盗伞、风扇伞、自拍伞等各种“奇葩”雨伞的亮相,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又瞠目结舌。
2017-11-09 14:56

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有六场免费惠民演出

(全媒体记者李波)由文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于11月18日开幕。据中国国际马戏节艺术总监、长隆集团演艺管理总经理李驰介绍,今年的马戏节有两个特色:“首先,突出中国国内杂技节目的表现,数量上较往年更多。
2017-11-09 14: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