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好友求助 急需万元快递费?

经初步查证,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7人采用上述方式,由黄某某和廖某具体实施诈骗,骗取受害人黄某某18650元,然后由在广西南宁市的同伙提取后转入其他账户,再由谢某某在东莞市提取后分赃。
2017-11-09 14:21

我国首次发行《记者节》纪念邮票

画面中麦克风、摄像机、录音笔等形式各异的采编设备图标,结合卫星及地面发射站等元素,突出了当代记者巨大的社会影响力。该套邮票面值为1.20元,由中国香港设计师韩秉华设计,北京邮票厂影写版印制。
2017-11-09 14:21

李明获金足传奇奖

2017年金足奖获奖者昨天在摩纳哥揭晓,波尔图门将、西班牙国家队前任队长卡西利亚斯力压C罗、梅西等人获此殊荣,他成为第二个获得此项荣誉的西班牙人,也是继布冯后历史上第二位荣膺金足奖的门将。中国前国脚、现任国安总经理李明获颁传奇奖,他也是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中国人。
2017-11-09 14:21

体美课选聘“校外”教师值得尝试

日前,教育部印发《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中小学体美教师不得由其他学科教师兼任,学校体育美育兼职教师选聘的范围是“校外”体育艺术专业人员。
2017-11-09 14:22

费德勒穿苏格兰裙表演 穆雷确信下赛季可复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穆雷与费德勒慈善表演赛Andy Murray Live在英国格拉斯哥上演,这也是穆雷自今年温网1/4决赛告负之后首次亮相赛场。苏格兰裙、格仔帽,费德勒和穆雷用极尽亲和力的表演讨好当地球迷。
2017-11-09 14:23

祖国球队抵达当天 斯帅选择留在广州

塞尔维亚队抵达广州在越秀山体育场展开首训的同一天,斯托伊科维奇最终选择留在广州。目前,富力场上队长、主力左后卫姜至鹏已确定转会,球队主力前锋、本赛季中超“金靴”扎哈维有很大可能转会至天津权健。
2017-11-09 14:24

中新知识城拟建两条高速地铁

昨天,广州地铁挂出招标,就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研究项目以及4座枢纽站配套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土建预留工程进行前期研究。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发布了“机场-知识城-广州东站-南沙”和“知识城-第二CBD-南沙”两条高速地铁的规划,最高时速达200公里,超过目前最快的18号线。
2017-11-09 14:25

尽量取消或推迟前往马达加斯加

8月以来,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暴发鼠疫,夺走不少当地居民的性命。飞沫传播:肺鼠疫患者或动物可通过呼吸、咳嗽将鼠疫菌排入周围空气中,形成细菌微粒及气溶胶,造成肺鼠疫传播。
2017-11-09 14:25

1岁宝宝“换耳”成全球最小案例

患儿妈妈的信任令医生感动:“医患一体才能共创首例”  手术后,医生为植入小柏耳内的人工耳蜗开机。这是小柏自降生后第一次进入有声世界,他是全球最小龄严重耳蜗畸形(共同腔畸形)同期双侧人工耳蜗植入术的受益者。
2017-11-09 14:25

大学生下乡进村为小乡村绘蓝图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师生深入河源、清远等多个贫困村 开展乡村规划“为美丽乡村绘蓝图”  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师生深入乡村开展乡村规划。刘敬贤希望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运用师生们的专业知识,加快小古村的建设,带动当地产业如旅游业、生态养殖业等的发展,从而提高村民们的收入,改善小古村村民的生活质量。
2017-11-09 14:25

最热职位或近千挑一

截至昨日17时30分,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佛山职位共有4779人通过报名审核,职位平均竞争比约为51.3∶1。其中,佛山海事局佛山顺德海事处科员(三)和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快件监管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科科员连续出现。
2017-11-09 14:26

聂卫平罗建文带病出战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届太平书镇杯围棋元老邀请赛决赛昨天在苏州进行,聂卫平执白中盘战胜罗建文,成功卫冕冠军。本届比赛在苏州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期间举行,参赛的同样也是4位围棋元老。
2017-11-09 14:26

大数据防爆仓快递盒待共享

昨日,记者从佛山电商企业、各大快递物流企业了解到,眼下其已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该负责人表示,环保盒的出现确实能让快递企业面临新的机遇,企业也会在这方面进行探索,目前还是需要培养人们的消费习惯和意识。
2017-11-09 14:27

唐韦星辜梓豪会师决赛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半决赛的决胜局昨天在韩国三星研修院进行,唐韦星执白中盘击败韩国安国铉,另一场是中国队棋手之间的“内战”,辜梓豪中盘战胜童梦成,两位中国棋手会师决赛。
2017-11-09 14:27

蔡边村人为何姓钟不姓蔡?

《大朗姓氏探秘》巧解大朗家姓 是全市第一本以本土姓氏为题材的镇街读本  一书解码大朗各大姓氏。大朗本土文史研究爱好者吴沃根表示,寻访过程中还发现很多老人比较注重传承,将各种房谱、家谱留存下来,为探秘大朗姓氏起源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2017-11-09 14:27

拆除围墙,打通干群“心墙”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论是拆除机关围墙,还是其他执政为民行为,只要是真真切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群众会永远记在心里,用口碑立言。
2017-11-09 14:28

17种疾病能“闻”出来

肺癌、结肠癌、头颈癌、卵巢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癌、胃癌、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帕金森病(两种类型)、多发性硬化症、肺动脉高压、子痫前期、慢性肾脏疾病。最后,李斯比总结说,呼吸分析诊断的原理起源于伊格纳罗博士发现一氧化氮可作为心血管系统的一种信号分子,但呼吸分析诊断现在还处于“婴儿期”。
2017-11-09 14:28

来镇海楼看伊犁民俗展

(全媒体记者黄丹彤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一场新疆伊犁姑娘小伙子与广州市民的热舞在越秀山镇海楼广州博物馆广场冒雨展开,拉开《大美伊犁——新疆伊犁历史暨民俗文化展》开展序幕。
2017-11-09 14:28

抢劫疑犯两度蒙头欲跳楼

现场气氛十分凝重,男子坐在墙上不说话,民警扔了几根烟给他,他就默默抽着烟,依然抗拒与民警的对话。”  “你一跳你的账没了,你的家人怎么办”,张欣之接着说,“你跳了,债主会不会逼你父母还钱。
2017-11-09 14:30

杭州流浪汉受助回家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摄影报道)被父亲骂了后离家出走,这一走就是28年。得知找到王文菜的消息,11月5日,王文菜的外甥和姐夫早早来到塘厦“让爱回家”工作室。王文菜的姐夫告诉志愿者,他的户口还在,每年都有不少政府补助和分红,回家后生活无虞。
2017-11-09 14:31

保障性住房应向更多人群延伸

从今年开始,广州市保障房覆盖的人群从过去的低收入人群扩大到中低收入人群。这些问题不及时解决,将会极大地影响保障性住房政策的实效,因此必须依法整治,在阳光下推行保障性住房政策。
2017-11-09 14:31

沙特对内忙反腐 对外多线出击

沙特阿拉伯掀起反腐风暴,时机有些微妙:也门胡塞武装首次向沙特首都发射导弹,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在访问沙特期间宣布辞职,两起事件都牵涉伊朗。具体到也门问题上,沙特加大对胡塞武装的打击力度,先惩罚这个伊朗盟友。
2017-11-09 14:3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