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s="news-item">

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揭牌 落户珠海

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揭牌 落户珠海
昨日,广东省机器人应用推广示范基地(筹)在珠海金湾智造大街揭牌。
2016-12-10 11:12

最新通报:广东梅州报告1例H7N9病例

最新通报:广东梅州报告1例H7N9病例
●专家评估本省进入H7N9疫情高发季节,疫情发生风险升高。有可能会出现H5,H9等其它亚型病例。大洋网讯12月9日,省卫生计生委最新疫情通报:2016年11月,全省报告新增H7N9病例1例,为梅州市梅江区人,81岁的男性。
2016-12-09 16:24

400多斤海龟遭捕杀 涉事者:不知为国家保护动物

400多斤海龟遭捕杀 涉事者:不知为国家保护动物
针对“徐闻县前山镇山海村屠宰并出售国家二级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棱皮龟”事件,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7日发布消息称,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部署事件调查处理工作,并派出渔政执法工作组赴现场指导调查。海龟被杀现场【涉事人员接受调查:不知捕获物为国家保护动物】出海抓到棱皮龟的渔民将龟以4000元卖给村民,村民称收购之后就拉回了自己档口门前宰杀,想杀完后一起分了吃,没打算过公开售卖,不清楚所宰杀的是国家二级海洋保护动物棱皮龟……目前案件已移交司法机关。(央视记者欧阳军涂廷)此前报道:广东400多斤棱皮龟遭捕杀抢购省海洋渔业厅介入调查一组海龟惨遭屠宰的视频6日起在广东省湛江市民众的社交圈迅速传播,视频显示徐闻县前山镇海边,一只巨型海龟被绑在板车上,一大群人正在屠宰海龟,并以70元/斤的价格出售龟肉。
2016-12-09 14:40

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起航 南海打造新“十三行”

全球产品跨界创新中心起航 南海打造新“十三行”
从而引领南海乃至佛山、珠三角的制造业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跨界创新,推动南海乃至更广区域的品牌产品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为珠三角城市开拓全球贸易市场作出示范和参考。首先是人脉优势,作为中国著名侨乡,南海散布在全球各地的华人华侨有40万人,与南海紧密联系的海外社团组织有60多个,有着广泛的海外资源。南海在自身条件上有着特色优势。
2016-12-09 14:17

全球五百强在深设立总部突破275家 投资约1738亿

全球五百强在深设立总部突破275家  投资约1738亿
据了解,至此全球五百强在深圳设立总部的数量创下新高,突破了275家。
2016-12-09 14:13

汕头:查社保待遇可以在这140台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

汕头:查社保待遇可以在这140台自助服务一体机实现
社会保险关系主要可以查询的内容为职工养老、工伤、生育失业、职工医保、居民养老和居民医保等的个人参保基本信息、个人参保缴费历史,例如缴费基数、缴费月数等基本信息。社保卡服务主要实现了社保卡的密码修改功能,为群众除了在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和定点药店修改密码外,提供了一条方便办理业务的途径。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沈丛升)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汕头市分期、分批在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街道(镇)人社所、社保经办机构等办事窗口安装人社自助服务一体机,至11月底,140台服务机已全部“上岗”。
2016-12-09 13:52

潮州金山中学等16所学校成为粤东中国好老师首批基地学校

潮州金山中学等16所学校成为粤东中国好老师首批基地学校
据悉,粤东基础教育改革论坛创办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韩山师范学院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品牌项目,已成为粤东地区影响力最大的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互动的交流平台。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苏仕日廖奕文通讯员/张黎)9日上午,“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粤东片区启动仪式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潮州金山中学等16所中小学成为首批基地学校。当天,第五届粤东基础教育改革论坛同期开幕,吸引了粤东三市教育局、教研室、中小学校长、教师约400人参会。
2016-12-09 13:52

深圳前海5、9地铁延长线两条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深圳前海5、9地铁延长线两条盾构隧道顺利贯通
针对前海片区填海区域软土地层特点,克服了出渣难的问题,组织技术力量制定了详细的施工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等技术保障措施,并及时的对施工中各项参数不断的进行分析、总结和优化,使得盾构机针对软土地层制定了掘进参数,保证掘进适应于地层,使得整个盾构掘进过程中,施工生产安全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12月9日,记者在贯通仪式现场了解到,这是继7、9、11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轨道三期工程二阶段最先贯通的两条单线区间,标志着深圳轨道交通建设再次迈出关键一步,为5、9延长线建设推进奠定有力基础。地铁9号线延长线9111标振临区间位于填海区域,右线长334.3米,盾构掘进中需下穿污水干管、中央水景、侧穿万科企业公馆建筑群,区间地质复杂,特别是下穿污水干管及中央水景,污水干管地板距离隧道顶仅0.8米,池底距隧道顶的覆土深度为6米。
2016-12-09 13:51

丰顺年拨300万元旅游发展专项资金 扶持旅游业发展

每年对全县第一名的星级饭店进行扶持奖励资金3万元。每年对全县第一名优秀旅行社给予扶持奖励资金2万元。据介绍,扶持的范围和标准包括:被认定为国家5A、4A、3A级景区的旅游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扶持奖励资金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
2016-12-09 10:16

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陈列展览改造升级后开放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