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 美酒圈的下一个风口

威士忌 美酒圈的下一个风口
观点二:对品味的定义从物质主义转向专业主义峰会上提出一个鲜明的论点:这一轮消费升级将由高净值人士引领。相关知识链接专业要点·想进阶威士忌饮家的必备专业知识·关于威士忌的分类——最早的威士忌就是“单一麦芽”威士忌,单一麦芽威士忌(SingleMaltWhisky指酒液完全来自于同一家蒸馏厂,以100%发芽大麦为原料酿造,在该厂自有的仓库设施里,在不超过700升的橡木桶中,陈酿超过三年以上的威士忌。在美酒行业,葡萄酒和烈酒共同经历了这一次消费大升级。
2016-12-15 17:12

鸡尾酒的N种可能

鸡尾酒的N种可能
也许一杯好玩的鸡尾酒更合适生活在广州的我们,鸡尾酒如同一个万花筒,你可以在它的世界里找到成千上万种可能。
2016-12-15 16:11

虫草花花胶炖乳鸽 增强抵抗力

作为体质虚弱者的常用保健食疗以增强体质,亦可作为气血不足、肺肾两虚等的辅助食疗。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外感有表邪或湿热内阻者不宜饮用。
2016-12-15 16:14

庄臣食单 豆腐烩鱼蛋

开锅下油,爆香葱段、拍蒜,下鱼蛋翻炒片刻,加入适量水、蚝油、豉油和老抽,煮开后放豆腐,放入打好的粉末、虾子,以盐、胡椒粉调味,中小火焖煮5分钟,勾薄芡,淋少许麻油,上碟撒葱花即成。材料:鱼蛋10粒,豆腐两砖,拍蒜、葱段各15克,葱花10克,盐、胡椒粉、蚝油、豉油、老抽、花生油、麻油、腰果、大地鱼、虾子各适量。通常焖豆腐、炒粉丝这类菜色,原材料的味道都相对较淡,需要汁酱、香料、姜葱蒜等进行调味,如果加入以坚果、鱼干等食材打成的粉末,也是另一种丰富味道的方法,今天介绍的菜色会用到腰果、大地鱼、虾子,令鱼蛋和豆腐的口感更有层次与特色。
2016-12-15 16:15

运动后补充蛋白质 番茄豆腐虾汤

运动后补充蛋白质 番茄豆腐虾汤
食材2~3人份:番茄(500克)、豆腐(200克)、虾(10只)、瑶柱(5颗)、鸭蛋(1只)食材的好处:番茄: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虾:含有丰富的镁、优质蛋白质,营养价值很高。马拉松完赛后的休养尤为重要,这是为身体更好地恢复,再次投入新一轮训练作准备。
2016-12-15 16:14

寒冷冬季 用食物温暖身心

盐池羊肋排选宁夏150多天、吃中草药长成的盐池公羊,取最中间部位,食材好无需腌制,仅是加少许孜然粒,烤15~20分钟即可,并配有选用麻辣香料及孜然炒香的羊肉专属酱汁,羊肉有微麻辣感、肉质细嫩。在30多款餐品中,主打无腌制的盐池羊肉。绿茵阁推出冬季新大餐牌绿茵阁11月底推出冬季新大餐牌,新餐牌的卖点是食材升级、酱料升级、烹饪升级。
2016-12-15 16:11

吃街 是一种享受

吃完煎饺,虾子汤,已经把面浸入味,慢慢续上,里面的虾肉白净好吃。不过,这趟“吃街”最后吃到的黑糖刨冰,又可能是我吃过的最美味的刨冰,好多黑糖汁,渗透在冰酥里,一勺一勺吃下去,美滋滋地在天台上看着澎湖的夜色。之后又吃了炸海鲜卷、葱油饼,已经撑得不行,依然推开一家牛扒店的门,在里面,可能我吃到了很难吃的一块铁板牛排,里面有面条和一个煎蛋,我没有吃完。
2016-12-15 16:11

“智能风”吹遍西式快餐行业

西式快餐巨头加紧餐厅智能化升级广州传统老店通过“互联网+”吸粉与此同时,记者发现,广州一些传统老店也玩起了“互联网+”。西式快餐品牌方面,近日升级智能餐厅,推出2.0版本,并表示要开1000多家智能餐厅。业界:智能化餐厅有利于精准营销对于餐厅“智能化”,消费者也表示欢迎。
2016-12-15 16:20

啖啖鲜味的蚝仔烙

啖啖鲜味的蚝仔烙
潮汕菜的经典代表蚝仔烙,原料的选用的是小蚝仔,而潮汕人称之为“蚝仔”或“珠蚝”。
2016-12-15 16:14

奶粉越浓越有营养?小心消化不良

除了奶粉浓度要按照科学配比外,水温的控制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奶粉冲泡须按照科学配比奶粉冲调的浓度,取决于配方奶粉中各种营养成分的比例和宝宝生长阶段的消化吸收能力,有科学的依据。儿保专家刘纪平表示,未吃完的奶不能保留在奶瓶中下次再喂。
2016-12-15 16:15

罗非鱼因品质问题“出口难”?

”广州某生产鲮鱼罐头的企业一名负责人表示,由于目前不少鲮鱼养殖户的品质不达标,他们的产品出口时遇到不少困难。“因为这几年的产量越来越多,加上国际欧美市场经济不景气,属于经济原因,技术壁垒限制我们,不是说出不去,这几年量有点下降,好多行业都受到影响,越来越苛刻,反过来促进对国内的质量监管。养殖户诉苦:行业混乱品质不可控据了解,罗非鱼是主打出口型产品,广东的罗非鱼产量占了全国产量的很大比重。
2016-12-15 16:20

冬日打边炉吃个真肉丸咋就这么难

像我省颁布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汕头牛肉丸》标准,“以牛源性肉类为主原料,添加适量水、盐、淀粉及其他辅料,成品中牛源性肉类含量不低于90%”,就要细致多了。肉丸市场乱,一是标准粗疏,与生产不相适应。真肉丸自不待言,半假肉丸,则是牛肉丸里没多少牛肉,以相对廉价的猪肉或鸡肉代替,这种牛肉丸虽名不符实,至少还能吃。
2016-12-15 16:20

阳江舌尖上的盛宴 地道藏于市井

阳江舌尖上的盛宴 地道藏于市井
其实在阳江市区也能跟着当地吃货寻觅最地道的市井滋味,阳江是一个值得一玩再玩的地方。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麦晓颖最地道滋味藏于市井在阳江,吃货的嘴和胃可没有闲着的机会,当地人说要吃阳江美食三天三夜都吃不完。而“干柴烈火”就更像是为了让菜名更好玩而已,只是先将“丐苏文”咸鱼整条蒸熟,再把鱼肉拆下来,撕成条状。
2016-12-15 16:11

火腿大师 切一个挣4000美元

新华社电西班牙火腿世界闻名,主要使用当地黑蹄猪为原料制成的伊比利亚火腿更是被誉为世界上最好吃的火腿,薄薄一片,入口即化。他年轻时是职业斗牛士,后来转行当餐馆服务生,从那时迷上了切火腿,并为此接受专门培训,后来在各种切火腿比赛中获胜。在西班牙火腿界,现年55岁的桑奇德里安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大师,一条火腿的等级或美味程度他一眼就能判定。
2016-12-15 16:20

五蛇羹 补全身

五蛇羹 补全身
蛇,一直是贵价的美食,但在这里只花不到30元,就能吃到一碗蛇羹。蛇羹配上一小杯蛇酒,这是深圳街头难得的一种味道。
2016-12-15 16:11

挂碟的牛肉才够牛 经得起这考验

挂碟的牛肉才够牛 经得起这考验
吃牛肉最怕吃到打了水的牛,被人大大忽悠。真材实料的牛肉会像八爪鱼似的黏在碟子上不下坠,打了水的牛肉一下就往下跌。他对牛肉的追求始于年幼时,延续至今。
2016-12-15 16:10

栗子胡椒猪肚汤 暖胃和中

搭配胡椒、猪肚,就是为冬季手脚冰冷的人设计的。胡椒分量视乎个人接受程度,不必一次贪多,可从少量起。
2016-12-15 16:14

柠檬芝麻鸡

柠檬芝麻鸡
材料:大鸡腿(冻品)1只,盐、糖、面粉、辣椒粉、柠檬汁、青柠汁、芝麻、花生油、沙律酱各适量。面粉加入适量盐、辣椒粉、芝麻拌匀备用。做法:鸡腿去骨洗净沥干水分,加入适量柠檬汁、青柠汁、盐、糖腌制备用。
2016-12-15 16:15

带上小帽子 不再怕伤锅

带上小帽子 不再怕伤锅
所以,我们需要锅铲变得更加温柔,给锅铲带个硅胶套就是不错的选择。这套加了套子的锅铲,主体仍然是硬质材料,炒起菜来不至于使不上劲,但设计师在其周围包裹一层硅胶材质的封边,可以防止锅铲边缘刮花涂层。软质锅铲和锅底的贴合性更好,可以更一颗不剩地铲起锅中物,不浪费一丝美味。
2016-12-15 16:14

海鲜家常料理 普宁豆酱炒花甲

海鲜家常料理 普宁豆酱炒花甲
材料:花甲配料:金不换、姜片、葱白调料:生油、普宁豆酱、花雕酒、糖步骤:1.往锅里倒入清水,冷水将花甲放入锅里先飞水,张口即可捞起。3.烧热油锅,先将姜片炒香,然后爆香罗勒和葱,倒入适量花雕酒逼出香味,再用豆瓣酱、糖、胡椒粉调味。5.沿着锅边倒入少许生粉水勾芡,即可熄火,起锅。
2016-12-13 15:10

一批次“潮和兴”鲜虾丸不合格

昨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对广州市场常见的17个品牌30批次冷冻肉进行抽检情况,涉及海霸王、四海、三全等常见品牌,抽检发现,一批次“潮和兴”潮汕鲜虾丸因脱氢乙酸超标不合格。因此,市消委提醒消费者,选购时一要查看商品名称,例如,商品名称标注“牛肉丸”还是“牛肉味丸”。同时要查看配料表,充分了解肉丸的主料及各种配料情况,是否有主料肉的成分,配料表是否标注有与商品名称相符的品种。
2016-12-13 15:11

栉风沐雨沿江路 百年老号今安在

该公司为岭南集团下属全资企业,成立于1982年,目前经营二星级、三星级酒店共7家,分别为广州市新亚大酒店、广州市新华大酒店、广州市南方大厦酒店、广州市白宫酒店、海珠酒店、广东大酒店、新世界大酒店。新华大酒店和新亚大酒店是20世纪20年代广州最豪华的兼营客房、中西餐厅的酒店。和新亚大酒店并肩而立的新华大酒店如今主要住客为往来于十三行的客商,记者走访发现,其酒店大堂内堆积着几大包裹商品,前台工作人员可以用流利的英语和外商对话。
2016-12-15 16: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