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鸡的艺术修养 波色香味俱全

一只鸡的艺术修养 波色香味俱全
多款融合了地方风俗和艺术造型的清远鸡主题佳肴闪亮登场,让清远鸡菜式的观赏性有了很大提升,令众人大开眼界。
2016-12-13 15:10

参枣冬菇瘦肉汤 补中益气健脾

参枣冬菇瘦肉汤 补中益气健脾
这款汤就有较好的补中益气、健脾行气、养血安神的作用,适合于久病体虚、虚弱乏力、神疲懒言的人群冬季保健食用。
2016-12-13 15:10

庄臣食单 蒜汁干葱爆牛肉

庄臣食单 蒜汁干葱爆牛肉
做法:牛肉洗净,用卤水卤至软身,摆入冰箱冷藏片刻,拿出切成两厘米方丁状备用。材料:牛腿肉500克,干葱30克,盐、卤水、辣椒仔(支装)、黑胡椒碎、蒜头、花生油各适量。干葱与牛肉是一对惯常组合,今天介绍的做法是:将牛肉卤至软身,再放入冰箱冷藏,因为不经冷冻的牛肉容易切烂,再搭配蒜汁与干葱,是一道适合冬季的惹味家常菜。
2016-12-13 15:10

龙虾做泡饭 咀嚼中妙趣横生

龙虾做泡饭 咀嚼中妙趣横生
备用的辅料有龙虾肉、榨菜粒、青菜粒、冬菇粒、香菜粒、芝麻等。米饭和炸米比例是,米饭占三分之二,炸米占三分之一。热油锅,将晾凉的米饭入油锅炸香,捞出后沥干油。
2016-12-13 15:10

不在勃艮第 “林黛玉”也迷人

不在勃艮第 “林黛玉”也迷人
口感清新又有少许的松树林的气息,有一点点回归自然的味道,余味留存稍短。
2016-12-12 16:38

葡萄酒的氧化现象是怎样的?

那么,我们要如何判断葡萄酒是否被氧化呢。一旦葡萄酒中出现了氧化现象,葡萄酒中的色素沉淀便会减少,香气和风味也会渐渐褪去。葡萄酒的氧化一般发生在酿酒的过程中或装瓶之后。
2016-12-12 16:38

这些葡萄品种译名令人拍案叫绝

它在中国有很多个名字,它在台湾被译为卡本内苏维翁,在大陆被译为赤霞珠、解百纳苏维浓,在香港也译为赤霞珠。它在台湾被译作“格乌兹塔明那”,而在大陆和香港则译得更具中国味,“琼瑶浆”无疑更让不少中国人着迷。Riesling是德国最重要的白葡萄品种。
2016-12-12 16:38

白萝卜和胡萝卜不要同时吃

最后,白萝卜怎么吃才美味又健康。3.生姜去皮,洗净切片。【方法】1.新鲜羊腩,斩件,放入滚水中滚五分钟左右,捞起,用清水洗净,备用。
2016-12-12 16:38

潮男娘酒升华五杯鸭

潮男娘酒升华五杯鸭
一方面追寻着那些被遗漏在历史缝隙里的客家菜,一方面尝试客家与他乡菜肴的融合,比如这一次带来的客家娘酒五杯鸭。
2016-12-12 16:38

妊娠期糖尿病 可以喝什么汤?

妊娠期糖尿病 可以喝什么汤?
除此之外,煲汤时尽量少放蜜枣、桂圆肉等太甜的煲汤料,以免影响血糖。另一方面这种汤相对比较清淡不油腻,能量不容易超量,对血糖影响不会太大。如果食用高淀粉的根茎类如土豆、芋头、藕、南瓜、淮山等用来煲汤时,吃汤渣的话应从当餐的主食中减去部分用量。
2016-12-12 16:38

至美味萝卜来了 暖胃精华好喝滋补

至美味萝卜来了 暖胃精华好喝滋补
当地种萝卜的土地是幼沙混泥浆组成的沙浆粉田,吸水量适中而不易渗水,加上甜水坑的甜水,就是萝卜长得好的天时地利。
2016-12-12 16:34

浪漫圣诞 手工甜蜜蛋糕

浪漫圣诞 手工甜蜜蛋糕
现在的圣诞元旦手工饼干却有原味、可可杏仁、核桃、蔓越莓、覆盆子夹心、罗马盾牌5个口味,全手工制作。原味曲奇采用室温软化的黄油,多了一份缓和而从容的味道,充分融合蛋黄的细腻和牛奶的香醇,奶香盈齿,酥脆可口。手工饼干我们都知道在欧洲国家圣诞时,每个家庭都喜欢做一些类似姜饼之类的手工饼干,自用或者送予朋友。
2016-12-12 16:38

花胶煲老鸡 滋补强壮

冬季进补煲个靓汤大家已不再局限于家常用料,今天就给大家奉上一款与众不同的汤水,小编自己亲尝过,味道非常鲜美。
2016-12-12 16:38

梅菜杏鲍菇蒸五花腩

材料:五花腩250克,梅菜50克,杏鲍菇100克,葱花10克,盐、糖、胡椒粉、生粉、生抽、蚝油、花生油各适量。杏鲍菇洗净切片,两面煎至金黄,撒少许盐备用。今天将梅菜和五花腩共烹,菜香肉味互相渗透,油而不腻,当中的杏鲍菇丰富了菜式的口感。
2016-12-12 16:38

进口调制乳变身“巴氏奶”

调查发现,并非所有在超市冷柜内冷藏出售的都是巴氏杀菌奶,有进口的调制乳也跻身“鲜牛奶”的行列。
2016-12-08 13:39

饭前喝汤隐藏风险 诱发糖尿病

汤羹少盐小窍门:汤快好时再放一点盐,利于减少钠的摄入。糖尿病过多摄入盐会导致糖代谢异常,诱发糖尿病。肝肾疾病吃盐过多增加肝肾代谢负担,损害正常功能。
2016-12-08 13:35

一根葛根 百样菜式

一根葛根 百样菜式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曾焕阳通讯员谢全建葛根:药用价值高可做百种美食据、葛根种植大户诸惠良介绍,当地村民已计划把葛根发展成一项农业产业,将其开发成葛根饮料、葛根饼干、葛根粉丝、葛根粉和葛根茶等系列农产品。葛根粉丝蒸家鸡的做法,一般先将葛根粉丝用温水浸泡约1小时,待葛根粉丝在水中泡软后备用。此外,将葛根洗净晒干并切成细粒,还可以长期泡茶喝。
2016-12-08 13:29

物一碟 当造潮汕食

物一碟  当造潮汕食
他喜欢当造食材,不辞辛苦从汕尾拉来生蚝,从潮州挖来特别靓的大芥菜,又从汕头找来小墨鱼仔。有意思的是主厨将它与酸辣酱一起迅速煮过,酸辣的墨鱼仔增添了一些味蕾上的新意。入冬以后,潮州的大芥菜与汕尾的生蚝进入肥美季,又叫老饕挂念得肝肠裂断。
2016-12-08 13:29

黑豆莲须煲水鸭 睡眠不安稳

黑豆莲须煲水鸭 睡眠不安稳
有固肾乌发之效,头发早白的也不妨煲来喝。莲须可以吃,用来煲汤口感很像虫草花,而且性平,小孩老人吃都可以。
2016-12-08 13:31

沙姜炒鳝片

开锅下油,爆香大蒜、姜片,放适量沙姜粉、盐、辣椒汁、麻油,待油稍热后备用,将里面的大蒜取出不要。材料:黄鳝400克,大蒜、姜片各20克,沙姜片10克,圆椒100克,盐、泰椒、沙姜粉、麻油、花生油各适量。大蒜切段备用。
2016-12-08 13:33

花样麻辣烫 味青皮藤椒来佐

花样麻辣烫 味青皮藤椒来佐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马骏藤椒麻辣烫味青皮藤椒来佐和市面上一般的麻辣烫用红皮花椒调味不同,地处常平镇的椒麻辣烫,则以新鲜的青皮藤椒来佐味,并适当酌加少许藤椒油,以使鲜香微麻两相宜,几乎不会像大众川菜那样麻到你的舌尖、唇边发木。答案其实很简单,火辣辣的川菜或湘菜都是不错的选择,而前者麻辣的口感尤为刺激。继传统川菜在东莞遍地开花之后,如今串串、冒菜和麻辣烫等市井美食也风卷残云般涌入大街小巷,足见口味厚重的川菜魅力之大。
2016-12-08 13:30

冬日抗敏 西洋参鸡汤

冬日抗敏 西洋参鸡汤
食材:鸡腿肉两只,西洋参5克,红枣4颗,麦冬10克,枸杞10克,百合10克,姜两片。上周很开心地入冬成功,但换来的是天气干燥,导致大姨玛鼻炎发作连连。2.鸡腿肉切小块,去皮洗干净,飞水。
2016-12-08 13: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