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靓汤 鲜人参杞枣炖乌鸡

人参经加工后很多活性成分增加,药效增强,补益作用加强,药性也稍猛。若只是想稍微调补一下,采用价廉物美的鲜人参也未尝不可。
2016-12-07 16:14

庄臣食单 海虾蒸肉饼

庄臣食单 海虾蒸肉饼
材料:猪瘦肉200克,猪肥肉50克,海虾100克,虾干(水发后)50克,葱花10克,姜丝10克,盐、糖、胡椒粉、生抽、生粉、陈皮粉、花生油、麻油各适量。做法:虾干加入适量花生油、生抽、姜丝搅匀备用。将剁碎的海虾肉放入,放适量生粉搅拌至带少许胶度,上碟,将虾干铺于肉饼面上,入蒸炉蒸10分钟至熟透,撒葱花,淋少许麻油即成。
2016-12-08 13:33

油炸大蜘蛛、长蜈蚣、老蝎子 看着怕吃着香

油炸大蜘蛛、长蜈蚣、老蝎子 看着怕吃着香
档主介绍说,油炸蜘蛛在泰国和柬埔寨等地方还是当地的大众美食,“别看它们长得恐怖,其实都经过了去毒处理,味道跟蟹肉有得一比。档主:油炸蜘蛛媲美蟹肉“昆虫宴”的摊位上,一排排赫然陈列着蜈蚣、蜂蛹、蚂蚱、蜘蛛、蝎子……它们颜色各异,刚刚从油锅中炸熟,用竹签串好摆在桌上。一些中医专家向市民表示,其实蝎子、蜈蚣、蜘蛛一类昆虫,确实有一定的解毒化痰功效。
2016-12-07 16:18

丽思卡尔顿酒店特色姜饼屋开启爱心圣诞季

丽思卡尔顿酒店特色姜饼屋开启爱心圣诞季
希望清远建辉小学的孩子们带着美好的憧憬开启2017年全新旅程。每一年,清远建辉小学的老师都会帮忙收集小朋友们来年的愿望,而酒店的绅士淑女将会一对一帮助孩子实现其心愿,让这些生活及教育物质欠缺的孩子们都可以收获一份新年惊喜。所得善款将捐赠给酒店长期合作伙伴——清远建辉小学。
2016-12-06 14:25

大三元归来 明年长堤见

大三元归来 明年长堤见
相关负责人表示,“大三元牌匾也要重新挂起来,那些熟悉招牌菜也要回来了……”文广州日报记者曾卫康原址寻访: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大同的蛋挞、大公的西饼、大三元的“红烧大裙翅”……勾起了许多广州人记忆,长堤三大酒家真的只能成追忆。根据当时的公告,为恢复长堤大马路258~264号商业楼大三元酒家旧址的使用功能,弘扬广州传统美食文化内涵,根据有关规定,越秀区有关部门现公开征集长堤大马路258~264号商业楼主体结构设计单位。大公餐厅曾经是广州最老的西餐厅,在长堤大马路的西边,记者已经难以寻觅。
2016-12-06 14:25

普洱茶消费市场回暖 高档原料价格涨5%~10%

普洱茶消费市场回暖 高档原料价格涨5%~10%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琳)普洱茶市场消费回暖,价格在200元公斤以上的中高档原料价格涨幅5%~10%,茶商因市场暖意而喜不胜收。记者了解到,不少先知先觉的厂家其实已经看到消费市场年轻化的迹象并进行转型,有的厂商也开始新辟出新的子牌。”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没有交易平台的出现,今年的普洱茶市场有可能出现下滑。
2016-12-07 16:25

红酒可以帮助女性 调节激素失衡

红酒可以帮助女性 调节激素失衡
每天喝一杯红酒能否让女性保持年轻?对此虽然科学界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
2016-12-07 16:17

喝生普减肥?当心贫血!

喝生普减肥?当心贫血!
总体而言,科学、适度地喝茶,除了人们熟知的提神醒脑作用,还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其他好处。
2016-12-07 16:17

大脑爱“吃”什么 核桃能益智吗?

张教授说,只能靠充足的睡眠和有氧锻炼。核桃能益智吗。另外,核桃中所含的磷脂和锌也会影响大脑,特别是缺锌会影响人的记忆力。
2016-12-07 16:16

每一支酒都有一个故事

每一支酒都有一个故事
山城上酸性土壤带鹅卵石给酒带来烟薰风味,和斜城上的黏土石灰石土壤带来丰富的酒体。
2016-12-05 15:44

东哥论酒 葡萄酒塞的结晶石是什么?

Q葡萄酒塞的结晶石是什么。许多的酿酒厂了解这种状况,所以在葡萄酒装瓶前,都会利用温控设备先行去除酒石酸,但仍有少量的酒石酸存留在酒液里,一旦葡萄酒在适合的环境里,酒石酸会开始聚合,慢慢地积累成结晶体或块状物。但严格说起来,会有非常轻微的酸性,即使是葡萄酒的品饮老手,也很难察觉到结晶石凝结后所产生的酸度。
2016-12-05 15:44

酒识杂谈 品评葡萄酒的中译名

不过这个名字,译得比较杂,在大陆译作“红颜容”,台湾译作“歇布里昂”、“欧伯亨”、“欧比隆”等。苔丝美人庄的酒,从清雅可人的果味葡萄酒(VinsdeFruits),到婀娜多姿的时光葡萄酒(VinsdeTemps),再到富有个性而高贵的风土葡萄酒(VinsdeTerroirs),美人的样子越描越具体……葡萄酒一直与高雅、浪漫等为伍,因此翻译者也会在这方面动脑筋,意大利著名葡萄酒Frescobaldi,如果按照语音直译,应该像是“费来司科巴第”这样的名字,又长又绕口,实在不好记。对某些人来说,金钱美女缺一不可,于是,咱们中国的头号美女,也被搬上外国人的葡萄酒了。
2016-12-05 15:43

“小桥庭院”隐身赤岗闹市

“小桥庭院”隐身赤岗闹市
甘航铭说:“宴会厅配有电视和投影仪,新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使用,我们也会安排相关的工作人员师在现场操作,协助新人安排现场的音响灯光,制造气氛。粤菜为主的菜单2688元一席就有乳猪全体婚宴服务,少不了的就是谈论婚宴菜单。甘航铭告诉记者,自己有多年的婚宴服务经验,酒店的每位入职的员工都需要经过各个相关岗位的培训,熟悉酒店的业务,而在婚宴临时调配时,酒店还会重新做一个服务检测,做得好的才可以上岗。
2016-12-05 15:43

一碗羊肉面 满是家乡味

一碗羊肉面 满是家乡味
肉吃得七七八八了,就将羊骨头拿来熬汤,炖着吃,一头羊没有一丝浪费了的地方。
2016-12-05 15:43

餐碟作画 绘出美食

餐碟作画 绘出美食
他最为人称道一点,就是善用各种食材,以餐碟为“白纸”绘画,其中不少绘画的灵感,还是来自中国山水画的写意之道。
2016-12-05 15:41

想减肥又想喝汤 有没消食汤水?

想减肥又想喝汤 有没消食汤水?
建议饭前喝汤比较好,这样可以刺激胃酸分泌,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对于普通人群,不必强求非要饭前或饭后喝汤,只要自己舒服就好。
2016-12-05 15:42

庄臣食单 滑豆腐焖鸭

材料:光鸭半只,豆腐四砖,葱段、姜片、拍蒜各15克,大蒜20克,陈皮13块(水发后),白胡椒少许,盐、糖、柱侯酱、豉油、蚝油、米酒、花生油各适量。开锅下油,爆香拍蒜和姜片,下鸭件大火爆炒至油分溢出,攒少许米酒,加入适量水、柱侯酱、豉油、蚝油,放陈皮丝、白胡椒碎,焖半小时,放豆腐,盖上锅盖小火焖10分钟,放葱段、大蒜,调味后小心翻炒片刻(豆腐不要弄碎),上碟即成。做法:大蒜洗净切段备用。
2016-12-05 15:43

川渝火锅 够辣才过瘾

川渝火锅 够辣才过瘾
火锅就是饭桌上的川剧吃火锅首先要食材正,孙先生介绍,他们店的黄喉和花椒都是从四川运过来的。孙先生介绍,吃火锅一定要吃出巴蜀文化的氛围出来,因为川剧就是舞台上的火锅盛宴,火锅则是饭桌上的川剧精髓。九宫格把火锅分为三个层次,不同的格子代表不同的温度和不同的牛油浓度。
2016-12-05 15:41

核桃芡实排骨汤 补肾益肺

核桃芡实排骨汤 补肾益肺
这个用法参考的是五虎汤中核桃的用法,方中核桃就是带壳煮的,目的是取其沉降固密之性,纳气效果更好。
2016-12-02 16:59

庄臣食单 番茄焖牛肉

西芹洗净切段备用。胡萝卜洗净切角备用。材料:番茄4个,牛腿肉500克,洋葱丝100克,红萝卜50克,西芹20克,黑胡椒10粒,陈皮13块(水发后),盐、胡椒粉、甜红椒粉、花生油各适量。
2016-12-02 17:00

带你揾食 “不一样肠粉”有四层

带你揾食 “不一样肠粉”有四层
肠粉是很多广东人喜欢吃的早餐,但肇庆有一道“不一样肠粉”,不管是做法还是口感,都会颠覆你对肠粉的概念。在肇庆市星湖国际广场,这里的“不一样肠粉”不像普通肠粉那样有大约15厘米长,平摊在碟子上再淋一层酱汁。由于“不一样肠粉”里有碎肉和蟹柳,吃起来的感觉是既香又细嫩,但又带有一股浓浓的海鲜味。
2016-12-02 16:40

专注做海南菜 美味“扎根”在广州

专注做海南菜 美味“扎根”在广州
如果你想更深地了解海南菜文化,那就一定要从黑季豆、鹿舌菜、三毛鱼这些名不经传的海南小菜开始。正当季的是黑季豆,最佳赏味期从十月中旬起到年前,它的外表虽与四季豆相似,但口感却比四季豆要薄和脆,吃起来“嚓嚓”作响,味道清甜多汁。美食推荐黑季豆特点:黑季豆其实并不黑,和四季豆相比它稍微薄身些,豆子也没有那么饱满。
2016-12-05 15:4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
14:20 广州东站连接商场扶梯出现故障 系行李箱轮卡所致
广州东站连接商场扶梯出现故障 系行李箱轮卡所致
4月14日晚上8时许,有知情者称,一名家长带着一名小男孩乘坐从东方宝泰商场往广州东站的扶手电梯(上行),差不多到达平台时,前端铁皮突然卡住卷起,电梯随即停运。 [详细]
20:28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4月9日凌晨发生在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大火持续引发关注。火灾影响较为严重的是A馆工艺品区商户。 [详细]
10:01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记者从本地酒店也了解到,目前来看,本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整体预订良好,多项数据超过去年和2019年水平。 [详细]
22:04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4月15日,135届广交会正式开幕。上午9时许,琶洲广交会展馆周边新港东路等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据广州交警介绍,广交会开幕适逢周一工作日,现场路况整体有序,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