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 设施完备服务贴心

2016年9月1日,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新闻中心总面积15000平方米,场馆内覆盖免费无线网络,包含咨询台等十多个功能区块。

多彩杭州夜色迎接G20峰会

临近G20杭州峰会,杭州全城灯光亮起,夜色柔美,灯光璀璨。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在浙江杭州举行。

2016年G20首次讨论绿色金融

1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峰会有关财金议题进展。今年,G20首次讨论绿色金融议题,成立了绿色金融研究小组。

外交部发布出席G20峰会领导人员名单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巴西领导人、法国总统奥朗德、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韩国总统朴槿惠、墨西哥总统培尼亚、俄罗斯总统普京、南非总统祖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美国总统奥巴马、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德国总理默克尔、印度总理莫迪、意大利总理伦齐、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沙特阿拉伯王储继承人兼第二副首相、国防大臣穆罕默德等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乍得总统代比、埃及总统塞西、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老挝国家主席本扬、塞内加尔总统萨勒、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泰国总理巴育等嘉宾国领导人,以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金融稳定理事会主席卡尼、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古里亚等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与会。

外交部举行G20杭州峰会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6年8月15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分别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并主持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及出席有关活动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G20杭州峰会相关活动将在浙江杭州举行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将于9月4日至5日在浙江杭州举行。峰会主题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二十国集团机制的形成与发展

二十国集团(G20)由七国集团财长会议于1999年倡议成立,其始创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以及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韩国、土耳其19个国家和作为一个实体的欧盟。

聚焦G20杭州峰会:跨国反腐,国际合作跃上新高度

构建原则、机制、行动“三位一体”的反腐败格局,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无所遁形。‍利用双边、多边平台,中国反腐实践推动国际合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际反腐败合作,多次在重要外交场合强调,中国愿意开展更多的双边、多边国际反腐败合作,不断加大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即便腐败分子逃到天涯海角,也要将其追回绳之以法。哈桑·贾韦德说,跨国反腐是正义之举,也获得了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赞赏,对于各国加强打击腐败具有重要意义。

G20杭州峰会:“中国方案”备受期待

转型的趋势也给全球经济带来变数。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辜学武对新华社记者说,全球经济现在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只有各国经济协调发展,才能减少摩擦,增加双赢。对世界经济而言,这将导致出口下降,进而使世界经济增长减速,威胁就业。

G20国家创新竞争力排行中国位居第9

”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李闽榕说:“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越来越融为一体,互相之间的影响越来越大。研究人员根据G20集团各成员创新发展的实际,构建了G20国家创新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数学模型,按照科学、客观、系统、可比的原则,对其国家创新竞争力进行评价分析,为G20各成员提升国家创新能力提供参考依据。8月25日,中智科学技术评价研究中心主任李闽榕在发布会上作主题报告。

国际舆论期待G20峰会的“答疑释惑”

中国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基于规则和多边的全球经济和金融秩序。退一万步说,就算各国政策制定者做不到步调一致,他们至少也需要正确理解彼此的意图。国家越开放,发展的机会就越多,就越容易发展起来。

王毅:G20杭州峰会将是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

2016年8月3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老挝外长沙伦赛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本届峰会将成为二十国集团历史上发展中国家参与最多的一次,在组成上更具代表性,更富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