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世界经济复苏的助推器

据世界银行统计,美国、日本、欧元区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从2007年的2.2%、2.1%和2.7%下降到2008年的1.1%、-0.7%和0.7%,2009年又分别下降为-2.5%、-5.4%和-4.0%。世界经济的增长率从2007年的3.6%下降到2008的1.9%,2009年则降为-2.2%。从2010到2015年的6年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依次为2.53%、1.6%、2.32%、2.32%、2.4%、2.4%,日本为3.9%、-0.5%、1.8%、1.6%、0.2%、0.4%。
2016-09-28 11:28

杭州G20,洞见全球经济增长(国际论坛)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所需的中长期经济发展方向都已初见端倪,国际社会正满怀信心地目睹这些规划付诸实践不久前,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这是中国继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创新举措后,又一次从理论到实践层面对世界经济复苏开出的新药方。中国领导人在本次G20峰会上开创性地提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四大关键词,这被视为针对全球经济放缓的一剂良药。其次,将更多发展中国家纳入G20峰会对全球经济包容性增长至关重要。
2016-09-22 15:16

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

和平与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目前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与安全因素的影响密不可分。
2016-09-16 21:54

G20杭州峰会:传递信心 推动可持续发展

如何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在中方推动下,各方达成“杭州共识”, 为世界经济复苏开辟新路径。
2016-09-08 23:18

“中国方案”推动全球经济变革

在2016年杭州G20工商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 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
2016-09-08 23:04

埃及媒体的杭州印象:不仅是“人间天堂”

此次峰会也使世界目光聚焦在杭州这个有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美誉的城市。
2016-09-08 22:57

欧洲专家:二十国集团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更为有效

虽然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已于9月5日闭幕,但仍是各国专家学者关注的热点话题。
2016-09-08 22:56

五大关键词看G20“杭州共识”

习近平在峰会上强调二十国集团要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受到各方称赞。
2016-09-08 22:53

G20杭州峰会:开启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航程

当今世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人类和地球共同处于危机当中。
2016-09-08 22:50

【大家谈】杨飞:G20峰会凝聚“杭州共识”,撬动世界经济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5日下午在杭州落幕。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峰会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介绍峰会成果。习近平表示,各方决心为世界经济规划路径,创新增长方式,完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重振国际贸易和投资这两大引擎,推动包容和联动式发展,让二十国集团合作成果惠及全球。
2016-09-08 17:48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通过创新实现经济增长成G20峰会重要成果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于9月5日闭幕。在一天半的时间里,与会领导人围绕会议主题和重点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并达成许多重要共识。作为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一直关注着杭州峰会。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曲星大使接受了国际在线驻布鲁塞尔记者史靖洪的专访。
2016-09-08 17:47

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读懂习近平G20杭州峰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初秋九月,杭州迎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其内容饱满,切中时弊、高瞻远瞩,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声音、中国主张,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开创全球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时代贡献“中国智慧”。
2016-09-08 17:37

【聚焦】看国际舆论如何评价G20杭州峰会

在刚刚过去的G20杭州峰会上,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诸多议题达成广泛共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发表重要讲话,为世界经济开出“中国药方”,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广泛关注。
2016-09-08 15:39

图解:习近平G20杭州峰会行程全纪录(上)

习近平G20杭州峰会行程全纪录
2016-09-08 15:29

G20杭州峰会:开启全球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航程

当今世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仍然面临着巨大挑战,人类和地球共同处于危机当中。为了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刚刚闭幕的G20杭州峰会进行了创造性的努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
2016-09-08 14:22

从国际形势挑战看中国的引领担当

2016年以来的国际形势格外动荡不安,战略意外频现,国际格局、世界经济、非传统安全、国际思潮、地缘政治等“五大变数”复杂交织,其背后则体现着世界及地区秩序主导权角逐激烈。G20杭州峰会所处背景堪称历届之中最为复杂。
2016-09-08 12:58

不负众望,G20中国主场以责任担当赢来世界掌声

以杭州峰会为新的起点,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中国必将团结各方一道,继续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和推进峰会各项成果,共同促进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不断展现中国新作为,做出中国新贡献,书写中国新精彩。
2016-09-08 12:55

这些年,习近平外交足迹为杭州G20积基树本

这些年,习近平外交足迹为杭州G20积基树本
2016-09-08 12:54

中国印记 世界闪耀

9月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落下帷幕。中国为全球经济治理开出的“中国药方”,不仅照亮了务实合作的前路,也在二十国集团发展进程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中国印记”。而在峰会的宏大主题之外,带有龙井茶香的丝绸雅扇,丝绸元素的席签、菜单、节目表,融入杭州景致与古诗意境的龙泉青瓷——这些具有创新融合形态的中国传统文化符号,为各国贵宾留下了富有江南韵味的另一种“中国印记”,也向世界巧妙地展现了其背后的产业变革与发展理念。
2016-09-08 12:52

共建 共享 共赢 ——G20杭州峰会推动世界经济包容增长

增长乏力,复苏缓慢,当前全球经济披上了步履维艰的外衣。怎样让这艘巨轮乘风破浪、穿云破雾?
2016-09-08 12:42

美国媒体积极评价G20杭州峰会:传递对世界经济增长的信心

作为当今国际经济合作和发展的主要论坛,本次G20杭州峰会受到美国媒体的密切关注。
2016-09-08 12:39

数字经济提升转型新空间——企业界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有关创新增长方式重要论述

G20杭州峰会上,“数字经济”成为热词。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四个药方”,其中一个就是创新增长方式。“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活力,把握创新、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数字经济的历史性机遇,提升世界经济中长期增长潜力。”这些重要论述让相关行业企业家感到振奋。
2016-09-08 11:4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