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开幕:身体可以有残缺 但生命和梦想不会

残奥开幕:身体可以有残缺 但生命和梦想不会
北京时间昨天清晨,在“足球圣殿”马拉卡纳体育场,2016年里约残奥会开幕式展现出“心无边界”的无穷能量,一幕幕演出感动着世界。
2016-09-09 14:57

师徒抱头痛哭为了啥?

这一老一小站在混合采访区,小的紧紧拥抱着老的,老的则深情地望着小的。“真不容易,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获得冠军!”“没有师傅,哪有我的今天!”他们俩的痛哭让现场的采访记者也为之动容。
2016-09-09 14:42

白俄选手残奥开幕式举俄国旗 被取消参赛资格

白俄选手残奥开幕式举俄国旗 被取消参赛资格
国际残奥委会已取消在里约残奥会开幕式上携带俄罗斯国旗入场的白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资格。
2016-09-09 14:36

里约残奥会黄丽莎强势夺冠 预赛破百米世界纪录

里约残奥会黄丽莎强势夺冠 预赛破百米世界纪录
在距9月10日还有不到48个小时的时候,中国残奥田径队的黄丽莎刷新了自己保持的T53级轮椅竞速100米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以一枚沉甸甸的金牌为自己的28岁提前庆生。
2016-09-09 14:34

残联电贺董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里约残奥会首金

残联电贺董超为中国代表团赢得里约残奥会首金
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奥委会电贺董超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里约残奥会首枚金牌
2016-09-09 14:29

盘点残奥中国旗手:折翼也能翱翔

不管是奥运会还是残奥会,旗手作为引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代表团、第一个走进开幕式现场的运动员,总是经过精挑细选,来代表他们国家(地区)的精神风貌或者体育成就。
2016-09-09 14:28

李丽青为中国队摘得残奥会第二金

李丽青为中国队摘得残奥会第二金
在里约残奥会比赛首日,柔道馆传来好消息,中国盲人选手李丽青在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中夺得冠军,这是当天中国队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2016-09-09 14:24

卫冕冠军董超为中国代表团夺里约残奥会首金

卫冕冠军董超为中国代表团夺里约残奥会首金
9月8日,董超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当日,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射击R1-SH1级别男子10米气步枪站姿决赛中,中国选手董超以205.8环的成绩夺得冠军。
2016-09-09 14:23

连获三枚残奥银牌 “微笑萌妹”笑对人生

在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41公斤级赛场上,中国姑娘崔哲总是面带微笑,然而她却连续三次获得残奥会银牌。赛后,她坦承很可惜,但不后悔,训练比赛再苦再累,她也会继续坚持,而这一切只为证明自己和其他人一样。
2016-09-09 13:44

五星红旗升起在里约残奥村中国代表团开启残奥会征程

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里约残奥村举行升旗仪式。
2016-09-06 21:18

巴西残奥委会副主席:力争残奥会奖牌榜前五

巴西残奥委会副主席:力争残奥会奖牌榜前五
作为里约残奥会东道主,巴西在本届赛事上派出了历史最大规模代表团,希望实现突破,最终在奖牌榜上跻身前五名。
2016-09-05 15:35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张海迪任团长

王梅梅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有四个特点:一是队伍规模大,参赛项目多。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介绍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包括男运动员161人,女运动员147人),教练员、工作人员177人,竞赛辅助人员14人。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张希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中国残奥委会主席张海迪任代表团团长。
2016-09-05 15:21

残奥会乒球女单霸主并非中国人 三连冠如何练成

残奥会乒球女单霸主并非中国人 三连冠如何练成
中国乒乓球人才辈出,大满贯得主都有N位,但是却没有能实现过奥运会三连冠。
2016-09-05 15:14

残奥会开幕式“唤醒五感” 强调每人都有一颗心

”据热利透露,残奥会开幕式的一个环节就是让观众在舞台上看不到任何东西。里约残奥会开幕式将于9月7日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不过热利说,与奥运会开幕式介绍巴西历史和文化不同,残奥会开幕式将展现完全不同的视角。
2016-09-05 15:05

残奥村“中国楼”挂满五星红旗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顾涓)2016年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开幕,中国代表团已于8月31日入住残奥村,所住楼房和奥运会时是同一栋,楼外挂满了五星红旗。据中国轮椅竞速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房间出现过热水器跳闸和马桶阻塞的情况,但基本都得到修复。据悉,中国代表团升旗仪式将于5日举行。
2016-09-05 15:01

广东:广东省共有33名运动员备战里约残奥会

网球项目有两人(1男1女)已满足参赛排名积分条件。柔道项目共确认5个(女)参赛名额。我省承担3个项目的集训工作,分别安排在昆明、清远和广州进行训练,其中,自行车项目共确认11个(5男4女)参赛名额。
2016-09-05 14:57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村里”开练

为了最大程度克服气候、环境、时差等诸多不利因素,尽快适应残奥运会比赛环境,获得2004年、2008年、2012年三届残奥会冠军的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于8月22日提前到达巴西进行赛前训练营。目前,巴西正值冬天,和国内炎炎夏日比起来,天气冷、昼夜温差大,再加上11个小时的时差,运动员如何适应环境、保护身体、保持状态就成了重要的问题。盲人短跑运动员刘翠青和她的领跑员在训练上届残奥会女子轮椅击剑冠军荣静里约当地时间9月1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残奥会运动员村,开始了首次适应性训练。
2016-09-05 14:56

张海迪:中国残奥队员坚决杜绝兴奋剂

最重要的是,我们中国代表团一定要做好所有的工作,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怎样在兴奋剂面前要求自己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海迪主席,您将担任2016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出征里约,您对于本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有何期待。并且我们残疾人运动员勇敢、顽强,誓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的一颗诚心怎么能被兴奋剂所污染。
2016-09-05 14:52

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残奥会工作研讨会在浙召开

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健身兵团残联分管领导,中国残联体育部、体管中心相关人员及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领导和国家集训队领队、教练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图为会议现场1月13日—14日,2016年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残奥会工作研讨会在杭州市浙江省残疾人体育训练指导中心召开。鲁勇强调,2016年残疾人体育工作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紧紧抓住“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发展契机,认真进行统筹谋划,以扩大参与率为重点,研究制定增强残疾人参加康复体育、健身体育锻炼积极性的具体措施。
2016-09-05 14:49

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获2016年里约残奥会参赛资格

我国派出轮椅篮球男队和女队共3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赛。我国女子轮椅篮球队运动员代佳梦获得赛会“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轮椅篮球女队的姑娘们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力压群雄,战胜了此前从未赢过的曾获得伦敦和雅典两届残奥会亚军的澳大利亚队,以五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得了亚大区本项目唯一一张里约残奥会参赛入场券。
2016-09-05 14:48

2016年里约残奥会备战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在京召开

体育部、体管中心负责同志和各项目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体管中心各项目业务人员分别就相关项目的规则、分级、技术动态及国内外形势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贾勇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2年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的佳绩给我国残疾人体育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
2016-09-05 14:48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及领奖服发布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服及领奖服发布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顾涓)里约残奥会开幕在即,由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合作伙伴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为代表团专门设计的出场礼服及领奖服于23日在北京发布。代表团礼服以“和谐”和“圆梦”为主题,包括深蓝色西服、深棕色西裤、浅蓝色衬衫,配以杨梅红色领带或丝巾。361°自2010年起便成为中国残奥会合作伙伴,在特奥会、残奥会、听障奥运会等国际综合赛事及单项赛事中多次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
2016-09-05 14: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