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建设网络安全国家防御能力体系需要群策群

因此,这种网络安全,必须是兼顾技术、管理以及用户需求三个维度的安全,必须是平衡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繁荣三类需求的安全,必须是兼顾政府、企业、个体三类主体的安全。这种体系需要以可承受的成本,在复杂的动态对抗与复合博弈中,可持续地保障中国的网络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2016-09-21 20:05

中国首个防骗知识库上线

9月20日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 )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启动防骗知识库“安全课堂” 。
2016-09-22 13:54

“为人民”和“靠人民”是网络安全的两条轴线

9月19日-2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为载体的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湖北武汉举行。那什么是网络安全。捍卫网络安全,需要国家层面积极推动,也需要全体网民积极参与,只有上下互动,携手同行,互联网才会变成阿里巴巴的“宝库”,而不是潘多拉的“魔盒”。
2016-09-22 13:54

约瑟夫·奈认为,从G20杭州峰会可以看出 美中很好地管控了分歧

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亚洲的形势发生了变化,因此,美国也需要改变策略,旧的战略已经不适用了。因此,奈强调,20年前设计的“融合但是限制”战略,依然适用美国用来应对当前亚洲形势。“它依然是目前美国在这一地区安全战略的主要纲领”,奈表示,当时有舆论提出,要在中国变得强大前采取策略进行阻止。
2016-09-22 13:54

“为人民”和“靠人民”是网络安全的两条轴线

9月19日-25日,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以“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为载体的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湖北武汉举行。那什么是网络安全。捍卫网络安全,需要国家层面积极推动,也需要全体网民积极参与,只有上下互动,携手同行,互联网才会变成阿里巴巴的“宝库”,而不是潘多拉的“魔盒”。
2016-09-22 13:53

“鱼水情深”共筑网络“安全门”

是食品安全的本质,然而人人都离不开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已经成为生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安全更是网络发展的基础和基石,是发展互联网产业的前提,两者之间相辅相成。诚然,互联网发展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同时也带来了互联网相关产业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2016-09-22 13:53

监控设备理当止步于隐私场所

 9月19日,《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法(送审稿)》在省法制办官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在公共区域安装、使用技防产品或者技防系统,不得妨碍公共区域技防系统的正常运行。禁止在旅馆客房、宿舍、公共浴室、更衣室、卫生间等涉及公民隐私的场所和部位安装具有视(音)频采集功能的技防产品或技防系统。
2016-09-22 13:53

【网络安全宣传周】构建三大体系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19日上午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并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
2016-09-22 13:53

立法技术人才缺一不可 业界大咖为网络安全开处方

因为涉及网络安全,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坦言,技术安全部门员工的职责是用技术保护用户安全,而不是去“抢月饼”。提升防御和信息保护能力作为全球最大的网络安全公司,思科首席信息安全官史蒂夫•马提诺坦言,该公司平均每天都要解决197亿次的网络威胁。加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空间安全实际是高层次人才的竞争。
2016-09-21 17:48

网安人才需求逐年递增 沈昌祥:建议增设“少年班”

”(ISC)²董事、新加坡CISSP江明灶呼吁,建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全球标准,无论哪个国家的网络安全人才,都可以利用国际认可的架构得到肯定,打破人才引进方面的壁垒,加速人才流动,缓解人才短缺问题。目前,我国亟需网络安全人才。光明网武汉9月21日电(记者李政葳)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
2016-09-21 17:48

培育新一代"四有中国好网民" 离不开企业积极作为

要加强网络伦理、网络文明建设,强化对未成年人上网保护,不断提高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的讲话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云山这样强调。
2016-09-21 17:48

专家热议智慧城市建设:没有网络安全,一切免谈

在智慧城市建设火热的背后,业界人士逐渐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20日,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的“智慧城市建设及网络安全保障”分论坛在武汉举行,国内外的政府、学界、产业精英一致认为,智慧城市建立在数据互联互通的基础之上,网络安全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战略重点,没有网络安全一切免谈。
2016-09-21 17:47

网络安全周:90%网络袭击 只需基本防护就能控制

PaulGriswold说,90%的网络袭击,只需要基本的防护就能得到控制。PaulGriswold认为,其实90%的网络袭击,只需要基本的防护就能得到控制。但是,如果缺乏对风险的认知,就不会采取行动,无法抵御袭击。
2016-09-21 17:30

作风顽强高效 14家网络安全“汉军”参展博览会

绿色网络CEO叶志刚与很多网络安全“汉军”打过交道,在他看来,武汉本土从事网络安全的企业有其特点,就是能吃苦,不屈不挠,顽强高效。”昨日,武汉本土参展商绿色网络的CEO叶志刚激动地对长江日报记者说。他们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和安全产品研发、智慧城市网络设备解决方案等领域,全力发挥网络安全的“汉军”力量,构筑了网络安全的武汉高度。
2016-09-21 17:30

国家网络安全周持续升温:关键基础设施安全高峰论坛召开

正确的工业网络安全理念,应当是有针对性地进行网络安全和安全意识的培训,利用游戏模式进行工业模拟,依靠专业技术来避免内部人员的攻击,减少安全威胁。他还总结,网络安全是一个过程而非一个项目,需要具备风险和威胁意识,借助风险评估提出建议并进行部署,依照于此持续更新。正确的管理办法是利用单一的管理平台,对所有安全组件进行管理。
2016-09-21 17:30

建设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是安全 “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保障”分论坛在汉进行

刘立勇还表示,未来武汉将继续抢抓互联网机遇,把握信息化趋势,加速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实现智慧城市建设整体水平全国领先,进入国际先进城市行列,使武汉成为中部“智慧之都”,实现城市经济、管理、民生“三个升级版”。“作为全国唯一被住建部和科技部同时批准为‘智慧城市’试点的城市,武汉从2011年开始全面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和‘互联网+行动计划’,将保障网络安全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重点。昨天,7位专家还就“国内外智慧城市先进理念”、“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成效及经验”、“如何创建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等问题作了主题演技。
2016-09-21 17:30

“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分论坛在汉举办 从少年中发掘网络安全“未来科学家”

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量大,与现实的培养能力产生一定的矛盾。到2020年,需要各类网络安全人才约140万,而且,社会对网络安全的人才需求量大约为每年新增1.5万人左右。封化民展示了一系列的统计数据:截止2014年,我国重要行业信息系统和信息基础设施需要各类网络安全人才高达70余万。
2016-09-21 17:30

安全标准是网络安全工作重中之重 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分论坛在汉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9月20日下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分论坛在汉成功举办。本次分论坛是贯彻落实《关于加强网络安全标准化工作的若干意见》的具体举措,对提高我国网络安全标准影响力、促进国内外网络安全标准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长江网讯(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记者梅丹)“网络安全标准作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6-09-21 17:29

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提高网络素养 争做中国好网民”分论坛在汉举办

网络空间安全的维护,需要网络素养保驾护航。9月20日上午,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高网络素养 争做中国好网民”分论坛在汉举办。来自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等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地方网信办代表、网络文化企业、网络文化社会组织、网络大V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交流提高网民网络素养的途径,号召广大网民争做中国好网民。 
2016-09-21 17:29

教育系统积极开展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教育日活动

清华大学结合实际课程和网络课程,对广大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培训。清华大学结合实际课程和网络课程,对广大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主题培训。华北电力大学通过学校慕课、电子课堂、网络教学平台等,以视频课程、PPT等方式为师生提供网络安全信息。
2016-09-21 17:2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