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博览会开馆,规模创历届之最,五展区奇招共赏

作为第三届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的主办地,武汉市通过“开展首届湖北省网络安全技术竞赛”“建设网络安全人才基地”等各项活动,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生活、社交时遇到网络安全问题怎么办。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啦。
2016-09-19 23:27

史安斌:打造网络安全的“桥头堡”和“主力军”

这项国家战略中的最大亮点便是注重发挥青年人的“主力军”作用,把学校建成维护网络安全的“桥头堡”。鉴于互联网的特殊属性,青年人无疑是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力量之一。因此,青年人当仁不让地应该成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
2016-09-19 23:20

护卫好“第五疆域”迫在眉睫

因此,护卫“第五疆域”,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家迫在眉睫。而这种护卫,宏观层面的国家,中观层面的网站,以及微观层面的网民各有责任,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各尽其任、无一漏洞。而这种护卫,宏观层面的国家,中观层面的网站,以及微观层面的网民各有责任,要分兵把口,各负其责、各尽其任、无一漏洞。
2016-09-19 23:17

中国网络安全“新式武器”集中亮相武汉

公司副总裁陆杰讯告诉记者,蚂蚁金服与公安部刑侦局合作开发的“伪基站实时监控平台”,实现了对伪基站的实时监控,能做到伪基站50米内精准定位。该公司展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麒麟”已经能精准识别仿冒银行、运营商等多种伪基站群发系统,并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投入使用。在不少中国网民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关键个人信息遭泄露背景下,如何保证支付安全备受关注。
2016-09-19 23:15

中国电信推出黑白名单打击电信诈骗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信息安全部总经理李安民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上表示,针对诈骗电话,中国电信正推出“黑名单”和“白名单”计划,“相信‘黑白双煞’结合起来,可以一网打尽诈骗的电话。工信部建立的涉违法电话号码关停机制,实施起来要靠运营商。“白名单”是基于实名制,对企事业单位已认证的号码,在其来电时明确显示相关企事业单位信息,漏接也会短信提醒。
2016-09-19 23:14

G20杭州峰会网络安保团队:击退3000万次网络攻击

3000万次,是G20杭州峰会期间相关网络系统受到的严重攻击次数。
2016-09-19 23:12

安全周首日表彰国家优秀网络安全人才

表彰仪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代表“网络安全杰出人才”,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教授王小云、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范渊代表“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建伟,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代表“网络安全优秀教师”,接受了媒体集体采访,畅谈网络安全工作以及个人体会。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兴蜀的获奖感言给了学生们,她说,网络安全涉及到国家安全,希望我们从事网络安全学习的学生把国家安全作为自己未来发展的使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刘建伟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网络安全教师,要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
2016-09-19 23:10

中国网信网原创视频:新一代的“中国好网民”

中国网信网原创视频:新一代的“中国好网民”。
2016-09-19 22:02

19名网络安全先进典型受表彰 杰出人才奖励达百万

为支持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设立“网络安全人才奖”“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等,以奖励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今年网络安全杰出人才奖励高达100万元。评选活动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并进行公示,最终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所获奖金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
2016-09-19 22:01

蚂蚁金服副总裁:应用新技术,有望3-5年内消灭伪基站

在18日举行的网络安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蚂蚁金服副总裁陆杰讯表示,新技术会带来新安全,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技术的应用,将有望在未来3到5年消灭伪基站,打击电信诈骗。”陆杰讯表示,一些新技术的应用,如生物识别、大数据技术等,能有效保障网络安全。”陆杰讯说,用户需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现在手机几乎是用户的眼睛和耳朵,应该像爱护自己的器官一样重视手机的安全。
2016-09-19 22:00

【网络安全宣传周】请在网络安全意识上多“长点儿心”

本届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目的就是营造充满安全感的网络环境,为广大网民穿上“金钟罩”与“铁布衫”。多一分重视,就会多一分安全,做中国好网民,就要在网络安全意识上多“长点儿心”,汇聚点滴努力,营造一个清朗、安全的网络社会环境。面对防不胜防的信息泄密、形式多样的网络诈骗,除了进一步树典立章加大法律打击力度外,提高民众的安全意识才是网络安全的有力基石,才是落实“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具体体现。
2016-09-19 21:59

【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一系列的网络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如:保障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保障网络运行安全、保障网络数据安全、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相继出台。大数据时代,网络信息安全是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在维护公共安全和保护公民隐私之间求取合理的平衡至关重要。一些网上兼职、代购等信息更是陷阱多多,如果每个人都能擦亮眼睛和心灵,靠自己的劳动赚钱,而不是幻想一夜暴富、日进斗金,那么骗子的招数必然无所遁形。
2016-09-19 21:58

【专家谈】让互联网成为中国崛起的推进器

尽管网络空间具有无国界性、开放性、虚拟性等特点,但不可否认的是“互联网的发展完全是由强大的政治和经济力量所驱动”,“绝不是一个脱离真实世界之外而构建的全新王国”。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是网络世界主要的信息生产国,引领着国际政治舆论的总体方向,掌控着互联网的国际话语权。如果国家的金融、商贸、交通、军事等核心信息系统遭受网络攻击,则会令整个社会陷入瘫痪和恐慌,其后果并不亚于用核弹直接轰炸一个国家的重要设施。
2016-09-19 21:54

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

今天下午14:00,全球顶级专家共论网络安全。
2016-09-19 21:51

观念决定方向,思路决定出路

四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要求我们要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强调安全也要重视效率。五是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要求我们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共担网络安全责任。网络强国建设既要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同时也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安全和发展“双轮”要协调一致、同步前进为网络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2016-09-19 21:49

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现实社会空间里腐败的东西,网络空间也会反映出负面作用,影响社会稳定、影响网民思想、影响国家形象。网络安全是现实世界安全问题在网络空间上的客观反映,现实世界里有违法犯罪,网络空间也会出现违法犯罪。当然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问题非常突出,需要进一步加强开放的环境下或半开放环境下的网络安全防护。
2016-09-19 21:47

19人获表彰,他们是互联网安全领域精英

9月19日上午,网络安全先进典型表彰仪式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出席表彰仪式。
2016-09-19 17:37

我国首次评选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

19日在武汉开幕的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19名网络安全杰出人才、优秀人才及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2016-09-19 17:37

习近平谈网络安全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4月19日主持召开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维护网络安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所谓网络安全观,是人们对网络安全这一重大问题的基本观点和看法。什么是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总的看来,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应当把握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关系。
2016-09-19 17:37

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网络信息泄露关乎成千上万人的敏感信息和个人隐私,网络攻击和黑色产业威胁经济健康发展,网络舆论恶意炒作影响社会稳定,网络战争和网络间谍威胁国家安全。
2016-09-19 17:10

【专家谈】以新理念构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基石

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即将举行,这对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2016-09-15 14: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