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包头的社会足球为啥这么火?

3月的包头,仍是寒凝大地。九原区巴音高勒公园,两个“小胖墩”带着足球穿过小树林,一路小跑进球场。
2017-04-10 16:59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村村进产业园户户入合作社 四川遂宁群众脱贫有依托

搭钢架、育新苗、施农肥……4月5日,四川遂宁大英县回马镇金竹村村民陈智勇在“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忙得不亦乐乎,去年他的3亩承包地融入了市大环线产业园区,“每年中药材能有近万元收入,2016年我已经脱贫啦!”
2017-04-10 16:59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发力供给侧 广东经济五年来发展成就辉煌亮点频出

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迈上“中等偏上收入”门槛;第三产业比重首次突破50%,“三二一”产业格局基本形成;一般贸易占比首次超过加工贸易,地方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全国首破1万亿元……
2017-04-10 16:59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国家级电子商务打假中心落户内蒙古:大数据打假 效果真不赖

一组数据即可揪出电商售假团伙,你信吗?可别不信,这便是王嘉嫚每天的工作。
2017-04-06 15:42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研发出国内首个全地形无人车平台 像搭积木一样开发无人车

无人救援车、无人巡逻车、无人农用车……只需利用一个无人车平台,企业就能像搭积木一样轻松、快速地开发出各种无人特种车。这听起来好似天方夜谭,却已经发生在我们身边。
2017-04-06 15:42

【治国理政新实践·北京篇】北京核心城区背街小巷设立“街巷长”

作为北京核心城区,5日东、西城同时出台街巷胡同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根据两区计划,东、西城将在背街小巷设立“街巷长”,提升背街小巷的综合治理能力。
2017-04-06 15:42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中小工业企业规模效益双提速 公共服务平台助推转型

今年以来,江苏中小工业企业加快发展,在生产规模继续扩大的同时,企业运行质态持续优化,产值、利润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占比继续增长。
2017-04-06 14:11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打造粤港澳创新高地 广东今年力争高企突破950家

90后江门女孩梁健明做梦都没有想到,大学毕业5年不到,她就在珠海拥有自己的“家”。
2017-04-06 14:11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推进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贵在真学重在实做

早春时节,天气虽冷,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阿嘎如泰苏木阿嘎如泰嘎查却热火朝天,嘎查书记高国锋正和班子成员在每周二都开展的中心组学习会上讨论建设中的水厂项目将给农牧民生活带来哪些影响。
2017-04-06 14:11

【治国理政新实践·北京篇】北京市半个月10项新政抑制炒房

今年年初,北京楼市再次升温。为落实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总体要求,短短半个月内,北京楼市调控措施层层加码,自3月17日以来,市住建委、市规土委、教委等多部门,紧急且密集出台了10项房地产调控措施,打击炒房行为。
2017-04-06 14:11

【治国理政新实践·湖南篇】“试点+统筹”选出群众满意的基层带头人

3月20日上午,洪江市黔城镇板桥村80岁的老党员陈祖宏带着用红纸打印的《给黔城镇板桥村新一届党支部的贺信》来到洪江市委组织部。
2017-04-06 14:11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省各地创新举措,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3月30日,宜宾市兴文县五星镇。早上8点,天空淅淅沥沥飘着雨,但大同村一组贫困户王宜祥干活的热情却没有受天气的影响。割草、碎草、拌入酒糟和饲料……不到两个小时,王宜祥就为自己养的12头牛做好了“早餐”。
2017-04-06 12:38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连续12年获平安称号 浙江颁出50个“平安金鼎”

今年3月31日,浙江省向首批连续12年获得平安市、县(市、区)称号的50个市、县(市、区)颁发“平安金鼎”。
2017-04-06 12:38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镇江金河村:转变思路“强村富民”

在送走两批前来参观的客人后,已接近午饭钟点,江苏省镇江市谷阳镇金河村委主任汤春林利用这段时间抓紧审阅各小组上报来的春节慰问名单——作为一种福利制度,村两委决定向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和60岁以上的老党员发放慰问金,此举已坚持了3年。
2017-02-03 16:23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扬起长江经济带巨龙之尾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长江黄金水道的开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2016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2017-01-12 17:58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2016年1至11月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实际完成投资4020亿元—— 重点项目成为投资增长的“领头羊”

2016年12月28日,轨道交通3号线北延伸段(碧津至举人坝)开通运营。这条轻轨线路不仅改善了渝北碧津至保税港区举人坝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也标志着我市轨道交通第一轮建设规划完成。
2017-01-12 17:04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探索建立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机制 专家咨询委员会昨日成立

1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的准确性、权威性,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市委网信办成立重庆市重大决策网络舆情风险评估专家咨询委员会。
2017-01-12 17:04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2016年内蒙古党风廉政建设为正风反腐聚集正能量

一轮轮巡回宣讲、一次次组合宣传、一批批廉政教育、一件件文化精品,循循善诱、润物无声,给北疆大地带来阵阵清风正气。
2017-01-12 17:04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播撒“党的种子” 江苏省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超九成

江苏省工商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形势喜人。截至去年8月底,江苏全省私营企业达205.34万户,注册资本8.9万亿元;个体工商户414.73万户,出资金额3900亿元。
2017-01-12 17:04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用好精准政策做好现代“愚公” 走出强村富民新路

从村级收入连续三年零增长、入不敷出的“锅底村”到村级收入2016年有望翻番至330万元,摘掉区薄弱村帽子,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胡埭镇富润社区仅花了4年。
2017-01-05 10:52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台州民资“牵手”制造业:无中生有 “飞来者”聚起新产业

经济新常态下,民间投资面临增速放缓的压力,而作为全国创新改革试点,台州的民间投资连续16个月保持正增长。
2017-01-03 18:03

新华社评论员:牵住改革“牛鼻子”

新华社评论员:牵住改革“牛鼻子”
部署看落实,改革见真章。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个重要体现就是把深化改革抓实抓好。
2016-11-03 10:1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