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怎样调查研究

——2011年11月16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调查研究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我们担负领导工作的干部,在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之前,一定要有眼睛向下的决心和甘当小学生的精神,迈开步子,走出院子,去车间码头,到田间地头,进行实地调研,同真正明了实情的各方面人士沟通讨论,通过“交换、比较、反复”,取得真实可信、扎实有效的调研成果,从而得到正确的结论。——2006年1月9日,《之江新语·调查研究要点面结合》调查研究要制度化经常化坚持和完善先调研后决策的重要决策调研论证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调查研究,拿出一定时间深入基层,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重大课题的调研,拿出对工作全局有重要指导作用的调研报告。
2016-10-21 10:55

外交习语|习近平见杜特尔特谈了“三个坚持”

中方认为,习近平主席和杜特尔特的会谈凸显“四个意义”:标志着中菲友好全面恢复到正常轨道。2016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2016年10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举行会谈。
2016-10-21 10:53

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把纪律刻印全体党员心上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正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向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拓展。
2016-10-20 17:42

时评 | 迎接文艺发展的“黄金时代”

”不忘初心: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这段话,已成为广大文艺工作者们的自觉意识和行动指南。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出台,全面部署、细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精神,为文艺发展绘制了清晰的路线图、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与制度保障,将文艺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中国文艺蓬勃发展,其中,网络文艺更是异军突起。
2016-10-15 15:46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社区“微治理” 群众唱主角

和平桥街道突出“微治理”理念,深化“四位一体”基层治理,以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两学一做”外化于行,提升辖区党员群众在社会治理进程中的参与感,形成23项“微治理”公益项目,实施交通畅行工程、民生幸福工程、平安志愿工程、邻里事务协调处置“马上办”、流动摊点整治提升行动预警平台等五大工程,目前,濠阳社区”美丽庭院“微整治、濠城社区“大拇指”商圈益民行动、北濠东村社区交通微循环、起凤社区老小区改造、百花苑社区静态停车管理等项目正在有序开展。和平桥街道创新推出改革治理,让老百姓迫切需要、热切关注的民生小项目,以最佳途径“落地”、最快速度见效,并通过改革,实现简政放权,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活社区居民自治,激发社会参与活力。为解决好濠景路交通拥堵问题,社区经过征求邻里建议,设置“濠景路限时微循环”微治理项目。
2016-10-14 15:41

魂归雪域 安徽41岁援藏医生用生命诠释“医者仁心”

(记者彭旖旎)。”口腔科主任杨大华告诉记者,赵炬对专业技术的钻研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赵炬,安徽滁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口腔科医生,1975年出生于滁州全椒县农家的他,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口腔专业,2000年回到家乡医院,一直从事口腔临床一线工作。
2016-10-14 15:40

跨越3500公里牵手 粤藏两地交通互联

按照规划,未来3年内,广东将对西藏在道路运输领域展开对口援助合作,两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在人员培训、新技术新能源推广应用、政策法规和体制机制、行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道路运输企业交流等多个方面展开援助合作。广东交通主管部门在援藏过程中,通过人才培训工程等项目的实施,加大对人才和科技支撑体系的建设力度,通过广东省干部到林芝地区挂职锻炼和林芝地区干部及各类人才到广东集中培训的机会,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各类人员素质,促进林芝地区优势资源与广东省人才、资金、技术、项目有效对接。技术输出7月16日,广东省第八批101名援藏干部人才经集中培训后赴西藏林芝,接力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16-10-14 15:40

中国传统村落达4157个 为世界最大规模的农耕文明遗产保护群

多部门还将研究推动传统村落保护法制化、建立警示和退出机制、加大资金和综合性政策支持、开展人才培养等措施,更有效地实施传统村落保护指导。赵晖说,当前传统村落快速消失局面已得到有效遏制,根据规定,村落一旦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就不得拆迁、合并。我国于2012年抢救性地启动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经过4年努力,前三批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已初步建立指导和管理机制,并获得中央财政平均每村补助300万元保护扶持。
2016-10-14 15:39

读天下书,想中国事

现如今,中国文化在世界“圈粉”的现象已经越来越不鲜见,但对话世界,靠的不仅仅是中国元素、民族特点,而是在“当代英雄”“怎么办”这样的大问题上有自己的声音。文艺如何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如何更加有益于世道人心,怎样以文化的方式塑造中国独特的国家形象,以文化自信和中国精神助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要扛起肩上的重任,中国文艺还需进行有闯劲、有韧性的不懈探索。他说“文艺是世界语言”,他自己也的的确确是放到世界文艺的大背景里去阅读与思索的。
2016-10-14 15:17

习近平致电祝贺卡柳莱德当选爱沙尼亚总统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爱沙尼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致电祝贺卡柳莱德当选爱沙尼亚共和国总统。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爱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不断提高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水平,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2016-10-14 15:04

习近平向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致贺信

习近平强调,这次会议以“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增进双方企业交流、产业对接,推动中拉经贸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中拉关系朝着更高水平发展增添新的助力。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对高峰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新华社石家庄10月14日电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10月14日在河北省唐山市开幕。
2016-10-14 13:26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召开 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讲话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召开 习近平将发表视频讲话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2016-10-12 15:15

关于金砖国家合作,习近平这样说

关于金砖国家合作,习近平这样说
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领头羊,金砖国家机遇和挑战并存。习近平主席多次就金砖国家合作和发展深入阐述中方的看法主张,强调要继续做推动全球发展的领跑者。
2016-10-12 13:19

国平:激发国企发展壮大的党建力量

国平:激发国企发展壮大的党建力量
回望国有企业发展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可以说,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的力量所在,我国国有企业之所以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作出历史性贡献,根本的就在于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2016-10-12 11:09

赓续长征精神,奔向全面小康

赓续长征精神,奔向全面小康
不忘初心,寻根重走长征路8月23日上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举行。当年红军长征经过的这片红色土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梦想正在实现。从山势险要、条件艰苦的薛家寨,到再现红军英勇杀敌的直罗镇战役纪念馆,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到延安宝塔山、“切尾巴”战役遗址,从大力发展苹果产业的洛川县到跨村跨镇跨区域搬迁的延川县,长征的红色气质烙进当地,老区人民用智慧和汗水、用奋斗和拼搏建设家园,结束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历史。
2016-10-11 12:08

顺势、应时、识变——习近平这样部署网络强国建设

顺势、应时、识变——习近平这样部署网络强国建设
这次学习,习近平进一步分析了当今世界互联网发展形势,提出“6个加快”,对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全方位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6个加快”,对建设网络强国作出全方位部署。为打好“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这个基本功,习近平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要不断提高4种能力,即“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
2016-10-11 08:43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健全制度体系,为绿水青山打造永久盾牌深改组将生态治理纳入生态文明建设的法制轨道。中央深改组成立虽然只有千日,但习近平组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落实在生态治理方方面面。只有经过实践检验,证明有利于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愿景的制度机制,才是真正有利于人民的福祉、有利于提升生态服务功能、有利于生态环境改善和绿色发展的,才能具备向全国推广的价值。
2016-09-29 22:24

深改组1000天:深化环保改革,建设美丽中国

2013年11月,中央启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生态环境保护改革也是其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鉴于此,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直击基层环保部门“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的软肋。环境保护与治理是一项长期工程,“十三五”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环保工作的始终,地方政府必须肩负起环境改善的重担。
2016-09-29 14:50

不断为社会公平正义增权重

我们内心深处在追求什么。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创造奇迹、取得胜利,就是因为党代表着、追求着公平正义。公平正义是人类的共同理想和追求。
2016-09-28 22:49

补齐制度短板 净化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改革创新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非常重要,必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最根本的就是制度治党,如果党建制度存在短板,没有完善的制度体系,就会出现“木桶效应”,严重影响党的建设。
2016-09-27 23:31

【深改组1000天】“深耕细作” 惠风徐来

每一个时代中国共产党都应该成为中国发展的先锋队,中国自信的主心骨,而这一切都必须从党的自身建设抓起,从严治党不仅是对党自身的爱,也是对人民的爱,对中国的爱。你定能如数家珍般一一报来:手机资费降低了,网上越来越干净了、高铁四通八达了、黑丫丫的烟囱减少了、冲在一线带头干的党员干部多起来了、法律敢于捍卫革命先烈们的尊严了-------这些变化其实都是深改组“深耕细作”带来的,与早期的改革相比,深改带给民众的获得感大都很“含蓄”,有些隐性的“福利”可能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会和我们一一“见面”,不过这样的获得感显然比当年直接鼓起钱袋子更深刻、更有意义。(二)从严治党将提振中国的士气面貌,中国共产党不仅可以带领中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而且可以带领中国人民建立起世界强国。
2016-09-27 23:29

【深改1000天】这些民生福利贵州老百姓说:要得

——《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落地贵州】2015年5月6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印发《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关于人民法院推行立案登记制改革的意见》【落地贵州】自2015年5月1日全国法院全面实行立案登记制以来,贵州省各级法院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立案登记制改革的精神,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对依法属于人民法院受理的案件,有案必立、有诉必理。贵州印江土地流转农民增收2013年中央1号文件明确提出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贵州省已启动200个乡镇的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贵阳市、水城县开展了整市、整县推进试点工作。
2016-09-27 23: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