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绿色引擎”激活发展新动能

宣城在大力提高城市生态建设水平的同时,结合“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建设,全力推进森林乡村创建,城乡统筹,并举发展。2011年4月,宣城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国家生态市和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二五”以来,宣城始终明确“11331”发展思路,坚持以生态文明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以生态创建统揽环境保护工作,阔步走出了一条具有宣城特色的绿色发展新路子。
2016-09-22 21:36

创新“八问”之四 如何让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

与市场需求对接不紧密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仍面临挑战尽管如此,在高校和科研院所中,能像薛荣生及其团队一样瞄准市场需求做研发的还不太多。打通“转化通道”让科技成果不再束之高阁前不久,市委书记孙政才在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说,不管是高校、科研院所还是企业,研究方向都要着眼于市场应用,研究成果都要力求转移转化。”“在不少企业看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不够紧密,有的甚至没有摸到市场的‘门’。
2016-09-22 16:16

江苏常熟:“小细节”推进村务廉政“大监督”

自从建立起‘村情公开’平台以来,村纪监委把对村里大小事情的监督放在阳光下运行,我们老百姓的顾虑打消了,大家拧成一股绳把村里的工作越干越好。”日前,在刚更新的村务党务公开栏前,江苏省常熟市梅李镇天字村村民代表季雪虹仔细研究着本村土地确权颁证的公示名单。
2016-09-21 16:48

数说这五年:安徽现代农业铺开新画卷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安徽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一目标,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加速推动安徽由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生态农业强省跨越。
2016-09-21 16:48

四川成为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试验场

191项——这是截至7月底,中央和国家部委在四川部署的改革试点的总数。四川已成为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试验场。
2016-09-18 17:41

通州“互联网+税务”替纳税人跑腿

8月8日起,北京市纳税人可以不受部门和地域限制在全市通办办税事项。
2016-09-08 22:48

创新驱动发展 重庆踏上新征程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2016-09-08 22:47

新字风景线·新产业待飞 新材料启动“新引擎”

近年来,黑龙江省的新材料产业蓄积勃发,形成了发展高地,成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2016-09-08 22:45

黑龙江省率先清理行政权力 规范68项中介服务事

黑龙江省继去年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之后,再次全面清理规范行政权力68项中介服务事项。
2016-09-08 22:42

23月建成投产 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创行业新记录

9月7日,PSA集团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正式建成投产。
2016-09-08 22:37

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率先与国家对接

继今年6月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建成之后,广东作为国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的试点省,平台整合工作又迎来突破进展。
2016-09-08 22:36

深度融合,江苏现代农业增添新动能

9月6日至7日,全国“互联网+”现代农业工作会议暨新农民创业创新大会在苏州召开。
2016-09-08 22:34

为激励创新重庆真拼了,下血本动真格

横过手机,看见最简洁、最清晰的重庆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路线图”……
2016-09-07 22:38

珠西大军团:背靠万亿级产业带闯全球

穿越深海,走向全球,珠西装备大军团正在强势崛起。
2016-09-07 22:26

江苏南京:文化企业“马蹄急”,文化产业“春风起

这个月,南京的“文化圈”很热闹——天工锦合等一批本土文创企业组团走进伦敦设计节,向世界展示“南京创意”。
2016-09-07 22:24

新字风景线·新产业引领 机器人领跑“龙江智 造”

 近年来,龙江各条战线围绕创新发展这一理念做出了一系列有益尝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即日起,东北网将围绕“农业联合体探索发展新模式”、“新兴产业形成新引擎”、“科技创新打造新动力”、“人才聚合奠定高起点”、“孵化器孕育创新企业集群”等五方面推出系列报道,聚焦“龙江新字风景线”。
2016-09-06 14:39

陕西省权责清单统一发布平台上线运行可提供一站式在线服务

9月2日,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陕西省电子政务办公室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陕西省权责清单统一发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现场演示平台的在线操作流程,详细介绍全省推行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工作的有关情况。
2016-09-06 14:29

吉林省禁猎二十年以特色立法引领推动绿色发展

今年7月,野生东北虎现身我省珲春市的消息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可以说,正是由于近年来我省生态建设的不断改善,带来了生物多样性的复苏。仅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3年内野生东北虎数量就增长了3-4倍。
2016-09-06 14:28

安徽各地:补齐民生短板 让百姓更幸福

民生改善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安徽各地从实际出发,真金白银、真招实措,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2016-09-02 17:14

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撬动跨越发展的新“杠杆”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关键。
2016-09-02 17:13

北京推新规:制定规章若涉公民利益应举行听证

9月1日,市政府发布了《北京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
2016-09-02 17:11

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 《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言》在渝发布宣言

今(1)日,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6-09-02 17: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