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话重阳:夕阳红灿不觉晚 老有所乐未知秋

登高、赏菊、插茱萸、饮菊花酒,各样习俗皆有诗呈。专家说,重阳节佩戴茱萸的习俗在唐代已很盛行,人们认为在重阳节这一天插茱萸可以消灾避难,或佩戴在手臂上,或做香袋把茱萸放在里面,称为茱萸囊,还有插在头上的。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南汇监狱为老年服刑人员过重阳

今天,监狱给老年服刑人员过重阳节,吃上了软糯的重阳糕,老人甜在心里:第一次过重阳节,感到很开心.活动中,南汇监狱还为一名老年服刑人员宋某完成了一个心愿:与相恋多年的爱人补办一个婚礼。时值重阳节,南汇监狱组织开展了“爱国、重阳、思亲、悔过”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帮教人士和服刑人员的亲属走进大墙,和老年服刑人员一起欢度重阳佳节。李某入狱后,妻子只来过一次,两个儿子从未来看他,是个无接见、无电话、无信件的“三无”人员。

连续7年坝坝宴 重阳敬老

昨日,在先锋村村广场上,老人们欢声笑语不断,文艺表演、农民运动会、摆满65桌的坝坝宴……先锋村村支书任健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像这样针对重阳佳节的坝坝宴活动已是第七个年头。500多位老人聚在一起7日,郫县唐昌镇先锋村重阳节坝坝宴现场“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明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在郫县唐昌镇先锋村,村上的500多名老人已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重阳节社会车辆 禁止上山和进入景区

深圳商报讯(记者文灿)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做好重阳节传统节日期间服务好广大市民前往梧桐山风景区、仙湖植物园、大鹏半岛国家地质公园以及塘朗山郊野公园等各类公园开展重阳登高等活动,由于重阳期间前往登山的景区、园区人员较多,除工作执勤及抢险救灾车辆以外,任何社会车辆禁止上山和进入景区、园区。另外,景区、园区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市民朋友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前往。山下景区停车场车位有限,建议广大游客乘坐公共交通。

重阳节去哪登高?

南京城墙看点:环绕全城,观景同时也能锻炼身体南京城墙是历史古迹,但不是传统重阳登高的地点。因此重阳节登高,紫金山必然是所有南京人第一个想到的地点。在南京,巍峨紫金山上哪里是眺望城市的最佳观景处。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为了培养孩子尊敬老人的良好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让孩子从小树立社会责任心,市博物馆在重阳节之际,针对青少年儿童开展了重阳节社教活动,让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插花送给爷爷奶奶的方式表达出感恩之心。重阳节,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不仅使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同时也是让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也让孩子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活动开始前,市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九九重阳节的由来以及关于这个节日的一些传说故事,随后由花艺老师为孩子们介绍了插花的方法和基本技能。

中国 上蔡第十四届重阳文化节10月9日举行

大河网讯普天同庆庆祖国华诞,喜气相迎迎盛世重阳。中国重阳文化之乡的上蔡10月9日即将迎来第十四届重阳文化节。这是继2003年以来该县连续十三年成功举办重阳文化节活动以来的又一文化盛事。

重阳登山 身心爽朗

据悉,此次登山活动是今年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之一。广东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司令员张巨惠等老同志和嘉宾出席,各企事业单位350支登山队伍共1万多名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广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康采恩集团广州莱泰制药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2016年“康采恩杯”广州市老年人重阳登山大型活动,于9月28日在广州市白云山云台花园隆重举行。

苏木山成“2016全国重阳节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之一

10月9日,苏木山旅游景区和全国入选的其他景区一起,举办全国首届重阳节登高健身大会。此次活动将于10月9日重阳节当天在中心主会场浙江江山市、东部主会场江苏马陵山、西部主会场内蒙古苏木山、南部主会场云南曲靖珠江源、北部主会场黑龙江镜泊湖同时举行,形成百万群众全民登高健身的壮观场面。

重阳展才艺

本报记者张宝明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