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智关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中智关系在中拉关系中的良好示范作用,在双方的经贸合作中得到完美体现,智利是第一个同中国就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达成双边协议、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中国在拉美的首家人民币清算行也于2015年在智利成立。此次习主席访问智利期间,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智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的战略性和全局性得到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进入更加深入、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此次习主席访问智利期间,两国同意就全球经济治理、气候变化、海洋保护、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大全球性议题保持密切协调,深化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中国同太平洋联盟对话合作,携手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加强地区互联互通,建设开放型经济,为世界稳定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2016-11-23 18:00

图解:习近平访问柬埔寨、孟加拉国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纪录

图解:习近平访问柬埔寨、孟加拉国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全纪录。
2016-10-18 14:46

为全球治理贡献更大“金砖”力量——解读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上的讲话

贡献发展力量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出,金砖国家要继续高举发展旗帜,结合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成果,加强南北对话和南南合作,用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为国际发展合作注入新动力、开辟新空间,推动全球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随着全球性挑战增多,加强全球治理、推进全球治理体制变革已是大势所趋。沈逸表示,明年的厦门会晤将是一次继往开来的会议,有望在机制化建设、增强内部凝聚力等方面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2016-10-18 11:24

“一带一路”,融入友谊的金色硕果

孟加拉国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孟方实现2021年建成中等收入国家和2041年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带来重要机遇,愿意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充分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两国可持续发展和共同繁荣。金秋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谱写了新篇章,中孟关系定位升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周边外交结出新硕果。战略对接共同繁荣“一带一路”倡议的首要合作伙伴是周边国家,首要受益对象也是周边国家。
2016-10-18 08:59

周边外交再续航 金砖合作启新篇(钟声)

在果阿,习近平主席进一步完善“一带一路”布局,提出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有关规划有机对接,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中柬同意加快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同柬埔寨“四角”战略、“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的有效对接,制定并实施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回顾本次外交之旅,从双边会晤到金砖平台,再到金砖国家领导人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人们可以感到,杭州峰会达成的共识以及取得的一系列成果不断深化、拓展、落实。
2016-10-18 08:49

习近平宣布:明年金砖会议在厦门!

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
2016-10-17 14:54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行】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日益完善

金砖国家开展合作已有十个年头。十年来,金砖国家已发展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带动全球经济增长、完善全球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10-17 14:26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行】印度果阿市民:金砖合作 民众受益

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到来,印度果阿的大街小巷变得热闹起来,一时间金砖峰会成为了市民们热议的话题。他们说,五个发展中国家走到一起,将会给民众带来实惠,这是所有人都乐于看到的。
2016-10-17 14:19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举行】印度专家:求同存异 金砖合作日臻完善

金砖国家分处全球四个大洲,差异明显,但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金砖五国一直在积极地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赢。专家认为,这也是金砖合作能够历经考验,不断推进的重要原因。
2016-10-17 14:18

习近平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会见缅甸国务资政昂山素季。
2016-10-17 08:08

习近平同参加金砖国家17岁以下少年足球赛的各国代表队队长合影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印度果阿同参加金砖国家17岁以下少年足球赛的各国代表队队长合影。
2016-10-17 08:07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

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同“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领导人对话会在印度果阿举行。
2016-10-17 07:58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并发表重要讲话

16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印度果阿举行。
2016-10-17 07:37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上的讲话(全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共谋发展》的重要讲话。
2016-10-17 07:29

【专家谈】“金砖”合作推动全球变革 中国作用重大

金砖国家的合作也形成了包括领导人定期正式会晤、部长级会谈、不定期非正式会谈、工商论坛和智库论坛等在内的一系列机制,合作领域从投资和贸易逐渐扩展到教育、会展、服务业、文化交流等方面,合作内容日趋多元化。
2016-10-16 16:20

金砖十年:推动国际秩序改革,促进经济合作共赢

金砖十年:推动国际秩序改革,促进经济合作共赢
  2016年9月4日,习近平在杭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表示,从首次金砖国家外长会议至今,金砖国家合作已经走过10个年头。
2016-10-16 16: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
07:59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国产智能家居实力“圈粉”
第135届广交会智能化、数字化趋势更加明显。第二期广交会,餐厨用品、卫浴等家居用品是重要主题,展馆内随处可见各种将智能和便捷功能融入其中的家居产品,也不乏令人直呼新奇的新产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