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各界期待金砖峰会助力全球治理

最近,在中国举行的G20峰会上重点对这些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应对措施。现在金砖国家这个平台有必要就这些议题提出解决办法,促进世界经济的发展,为全球治理提供新思路。
2016-10-16 16:20

通讯:果阿面貌一新迎接金砖峰会

印度果阿邦,这个位于印度西海岸、濒临阿拉伯海的著名海滨度假胜地,本周15日和16日将以全新面貌迎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2016-10-16 15:29

携手并进,谱写金砖合作新篇(大使随笔)

金秋十月,印度西南部海滨城市果阿天清气爽,椰影婆娑。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在这里隆重登场,习近平主席率团与会。
2016-10-16 15:29

强化伙伴关系 实现更大发展——印度各界积极评价中国推动金砖国家合作

金秋时节,印度果阿迎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果阿出席此次会晤。
2016-10-16 15:28

习近平抵印出席金砖峰会,看看10年间你抱走几块金砖

习近平抵印出席金砖峰会,看看10年间你抱走几块金砖
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印度果阿,应印度总理莫迪邀请,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这是金砖五国领导人自上月G20杭州峰会非正式会晤后的再次聚首。
2016-10-16 15:28

习近平金砖峰会首日图集

习近平金砖峰会首日图集
记者谢环驰摄_ueditor_page_break_tag_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会见印度总理莫迪。记者谢环驰摄_ueditor_page_break_tag_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记者丁林摄_ueditor_page_break_tag_10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度果阿会见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2016-10-16 14:26

真金不怕火炼!习近平关于金砖国家合作的十点主张

构建维护世界和平的伙伴关系,构建促进共同发展的伙伴关系,构建弘扬多元文明的伙伴关系,构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伙伴关系。——2014年11月1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时发表讲话7、构建四大伙伴关系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金砖国家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应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继续做推动全球发展的领跑者。——2015年7月9日,在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七次会晤时发表讲话8、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2016-10-15 15:57

推进互利合作 期待金色收获——习近平主席署名文章在孟加拉国引起热烈反响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孟中全天候友谊与合作历经时间考验,中国一直是孟加拉国信赖的发展伙伴,习主席此访将推动孟中合作进入新时代。“我认为习主席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把孟中关系推向新的高度,同时也借助‘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把地区互联互通做大做强。孟加拉国社会各界对此反应热烈,表示署名文章为孟中关系指明了发展方向,期待两国合作收获丰硕的金色果实。
2016-10-15 15:45

习近平抵达印度果阿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15日中午抵达印度果阿,出席在那里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2016-10-15 15:44

【专家谈】习主席访问孟加拉:用金色友谊打造命运共同体

2015年4月,习主席访问巴基斯坦,将中巴关系提升至“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迈入快车道。与南亚国家关系的深入发展,不仅是中国周边外交的斐然成绩,也是打造中国周边命运共同体的题中之义。现在,习主席又将访问孟加拉国并赴印度出席“金砖峰会”,有望进一步提升中国与南亚国家关系,深化互信合作。
2016-10-15 14:46

【专家谈】王帆:金砖国家机制将推动全球变革

为应对危机,金砖国家加强了彼此间双边和多边经贸合作。今年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成立10周年。2015年金砖国家之间的贸易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达到了十年前的15倍以上。
2016-10-15 14:46

国平: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出访

在中孟两国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发现相似的国情民情,找准契合的发展目标,将“金色孟加拉”这一展现孟加拉国人民强国富民的梦想,同中国人民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通相融,抓好用好“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合作共赢提供的难得机遇,久远以来的好邻居、好朋友,成为了新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在访问期间,两国领导人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规划蓝图,一致决定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习近平主席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孟加拉人民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将中孟传统友谊推向新高度,让中孟友好合作更多造福两国人民的真切期望。
2016-10-15 14:12

习近平的果阿“金砖时间”带来哪几重期待

在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四个“共同”,即共同创新增长方式、共同完善全球治理、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共同促进国际发展合作,这一倡议获得金砖各方的高度认同。与此同时,金砖国家峰会将促进各国进一步传承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上提出的理念: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南南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道路,本次金砖峰会特别安排与环孟加拉湾多领域经济技术合作倡议成员国对话会晤,有助于各方就“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
2016-10-15 14:11

不断完善金砖国家合作机制

“尽管世界经济不景气,但金砖国家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目前金砖国家国内生产总值已占全球的20%以上。“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25%。金砖国家合作顺应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崛起的大势,将对完善全球经济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2016-10-15 14:11

[东方时空]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明天举行 央视记者专访财政部长楼继伟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明天举行
2016-10-15 13:06

一花一木总是情——习近平主席访问柬埔寨受到热烈欢迎

这次在金边会见西哈莫尼国王,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中方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柬埔寨关系,愿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柬方有关人士说,在王宫外广场一般只摆放柬埔寨国王的画像,摆放外国领导人画像,欢迎外国元首来访,这在柬埔寨外交史上还是头一次。柬埔寨王宫外广场上,并排矗立着习近平主席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的巨幅画像,画像下方“中柬友谊万古长青”的标语格外醒目。
2016-10-15 09:59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此次访问开启了中孟传统友好关系的新篇章,对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性意义。三、双方对中孟传统友谊和双边合作取得的快速进展表示满意。十、双方认为,定期举行经贸联委会会议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对2016年8月在达卡成功召开第十四届经贸联委会会议表示满意。
2016-10-15 09:5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