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

习近平赞赏民族主义党多年来坚定奉行对华友好政策,积极推动中孟关系发展,强调中方愿同包括民族主义党在内的孟加拉国各主要政党加强党际交往和政党建设经验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民族主义党始终主张积极发展对华关系,很高兴看到两国在政治上相互理解,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新华社达卡10月14日电(记者黄尹甲子)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
2016-10-15 09:59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

习近平强调,两国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中孟关系重要组成部分。孟加拉国议会愿加强两国立法机构交流,为发展孟中关系作出贡献。新华社达卡10月14日电(记者杨依军霍小光)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乔杜里。
2016-10-15 09:59

习近平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举行会谈

孟方愿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以推动孟加拉国电力、能源、技术、农业、水利、投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领域的发展。双方同意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充分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框架内合作,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以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能源电力、交通运输、信息通信、农业等领域为重点,打造中孟大项目合作新布局,深化海洋、水利、科技等新领域合作。双方积极评价中孟传统友谊和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进展,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一致决定建立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两国关系在更高层次上持续向前发展。
2016-10-15 09:59

习近平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孟方愿意继续同中方在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愿意成为中国可靠的发展合作伙伴,并加强双方在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协调。这次访问期间,双方达成多项重要共识,决定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新华社达卡10月14日电(记者陈贽金晶)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卡会见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
2016-10-15 09:59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②:推动中柬永做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好伙伴

“习主席亚洲行”漫评②:推动中柬永做肝胆相照的好朋友、好伙伴
​金秋十月,应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习主席会见西哈莫尼国王,看望莫尼列太后,同洪森首相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此访进一步巩固和发扬中柬传统友好,开启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质增速的新时代。
2016-10-14 18:53

习主席的金边时间

习主席的金边时间
13日这一天,整日的晴阳,湛蓝的天铺陈着清透的云。艳阳下,鲜艳的中柬两国国旗飘扬在金边的大街小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巨幅画像矗立在王宫外广场上,画像下方“中柬友谊万古长青”的标语格外醒目。中午时分,上万群众涌上街头,或手持中柬两国领导人画像,或挥舞两国国旗和花束,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2016-10-14 17:54

习近平主席访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里程碑

马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孟加拉国的实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13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孟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成为中孟两国关系发展历程上的里程碑。马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本次访问将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6-10-14 15:18

中孟合作助力人口大国破解就业难题

中孟合作助力人口大国破解就业难题
近年来,中国与孟加拉国经贸投资往来日益频繁,2015年双边贸易额为147.07亿美元。孟加拉国已成为中国在南亚地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孟第一大贸易伙伴。孟加拉国还是中国在南亚地区重要的工程承包市场。
2016-10-14 17:54

“一带一路”助推中柬经贸合作丨关注

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与柬埔寨迅速推进在产能、贸易投资、农业、旅游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两国共同发展获得新动力,双边经贸合作蓬勃增长。被誉为“一带一路”倡议中柬合作样板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就是由中柬两国企业合资开发的。除了投资,中国还以基础建设和民生领域为重点,涵盖文化、农业、教育、卫生、商业等各个领域,向柬埔寨提供了一系列经济技术援助,对柬发展经济、削减贫困、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6-10-14 15:37

专访:习近平主席访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里程碑--访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

马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孟加拉国的实施。新华社达卡10月13日电专访:习近平主席访孟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里程碑——访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新华社记者林昊刘春涛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13日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中孟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成为中孟两国关系发展历程上的里程碑。马明强表示,习近平主席本次访问将加强两国政治互信,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6-10-14 15:18

专访:习近平主席访问将推动孟中合作进入新时代

哈西娜告诉新华社记者,孟方高度赞赏中方在基础设施发展、贸易、投资、农业、能源、电力、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提供的合作,这些合作给孟加拉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正面影响。我相信习近平主席对孟加拉国的访问将推动两国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密切合作进入一个新时代”。新华社达卡10月13日电专访:习近平主席访问将推动孟中合作进入新时代——访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新华社记者林昊刘春涛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总理府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
2016-10-14 15:17

让中孟关系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孟加拉国孟中友好商会会员、中国品牌汽车在孟代理商阿扎鲁尔·伊斯拉马对本报记者表示,希望习近平主席来访推动两国在各领域合作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特别希望两国领导人推动双方开展汽车产业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孟加拉国中国商会会长林维强告诉本报记者,中国商会计划出版专刊,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改善孟加拉国的基础设施面貌,推动两国在多个领域的合作。
2016-10-14 15:17

国平:习近平亚洲行深耕周边外交 推进金砖合作

而今,对柬、孟的访问,将是延续这一外交战略的重大行动,是全方位推进与周边国家友好关系的重大举措。习主席此次亚洲之行,将是传承杭州峰会发展理念之旅,是经略周边、拓展“一带一路”之旅,是推进金砖合作、促进南南合作之旅。习主席此访的第三站,是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这是我多边外交的又一重大行动。
2016-10-14 15:07

柬埔寨首相:习近平访柬将把柬中战略合作推向更高层次

洪森说,习近平主席访问柬埔寨期间,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双边合作文件,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这将使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展与加强,造福两国人民。洪森表示,这一倡议旨在加强国家间的互联互通,带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深化贸易、金融等领域的融合,促进不同文化、文明之间的共同繁荣,柬埔寨全力支持。柬中两国应加强合作,解决共同关切的问题,最终实现互利共赢,为维护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贡献。
2016-10-14 15:03

习近平主席访问柬埔寨 柬埔寨学者怎么看?

中国有态度有投入有作为,柬埔寨所缺乏的投资将在中国的倡议帮助下得到弥补。如何促进并推动中国企业到柬投资,助推柬埔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这也会是这次两国首脑会谈的内容之一。(作者:艾•索万那拉柬埔寨国际关系研究员翻译:邓倩)。
2016-10-14 15:01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柬埔寨王国联合声明

(一)双方高度评价中柬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同意加快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十三五”规划同柬埔寨“四角”战略、“2015-2025工业发展计划”的有效对接,制定并实施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落实好产能和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及产能与投资合作重点项目协议。(三)中方将积极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在基础设施、能源、通信、农业、工业、旅游等重点领域与柬方加强合作,继续实施好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等合作项目。在当前国际地区形势深刻复杂演变的背景下,双方将加强战略沟通,深化互利合作,不断丰富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地为两国人民谋福祉,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2016-10-14 15:00

习近平看望柬埔寨太后莫尼列

莫尼列表示,柬埔寨全国人民对习近平主席到访期待已久,相信此访会进一步促进柬中传统友好。柬埔寨王室同中国的友谊深厚。新华社金边10月13日电(记者骆珺魏建华)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边看望了柬埔寨太后莫尼列。
2016-10-14 14:57

习近平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10月1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边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了外交、共建“一带一路”、产能合作、投资、水利、新闻、海洋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并共同出席金边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中方始终珍视中柬传统友谊,愿同柬方一道,不断丰富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2016-10-14 14:57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

中方珍视同柬埔寨王室的特殊友谊,高度重视发展对柬埔寨关系,愿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会见前,习近平出席西哈莫尼在王宫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会见前,习近平出席西哈莫尼在王宫举行的盛大欢迎仪式。
2016-10-14 14:51

外媒:中柬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

外媒评论称,柬埔寨是中国“忠实的朋友”,习近平到访受到柬埔寨政要和普通民众的热烈欢迎,预计此次中柬两国将签订多项经济协定。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10月13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金边,开始对柬埔寨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柬埔寨日报》指出,这是习近平作为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访柬埔寨,为了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金边街头挂上了中国国旗和欢迎横幅。
2016-10-14 10:24

南方时论:携手丝路建设 聚力金砖合作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既是一次回访,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主要领导人首次访问柬埔寨,必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这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后,中国开展的又一重大外交行动,对促进周边外交、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国的重要周边国家,柬埔寨和孟加拉国不仅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支点,更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积极支持者、参与者。
2016-10-14 08: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
12:00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截至4月23日8时,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23日8时,现在北江流量水位正缓慢下降中,今天7时,石角站流量17900 m³/s,水位11.16米(警戒水位为11m);广州责任段黄塘站水位7.77m。芦苞水闸、西南水闸继续分别维持500 m³/s、300 m³/s分洪流量。 [详细]
10:40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今天开幕,英歌舞、醒狮亮相
4月23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二期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详细]
04:18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一季度广州全市客运量超8000万人次 同比增21.9%
4月22日,广州市统计局发布2024年一季度交通运输业成绩单显示,在元旦、春运、寒假等多重利好的拉动下,广州市客流快速增长,全市累计完成客运量8083.98万人次,同比增长21.9%,“人从众”的广州再次火爆出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