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电贺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习近平电贺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着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
2016-10-17 08:06

李克强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实况

李克强观看神舟十一号发射实况
​李克强总理17日在北京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中心观看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况。7时42分许,指挥中心内响起热烈掌声。神舟十一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2016-10-17 12:45

神十一航天员平安飞抵北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神十一航天员平安飞抵北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11月18日晚,圆满完成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乘坐专机从内蒙古平安飞抵北京。18日13时59分,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景海鹏、陈冬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一号飞船于10月17日7时30分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随后与天宫二号对接形成组合体,两名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进行了为期30天的驻留,在轨飞行期间完成了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
2016-11-19 10:52

中国人的故事:景海鹏——听凭祖国召唤的太空“老司机”

中国人的故事:景海鹏——听凭祖国召唤的太空“老司机”
这是“老司机”的第三次太空旅行。人们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他乘坐的飞船叫“神舟七号”,第二次谈起他的时候,他乘坐的飞船叫“神舟九号”。而这次,他乘坐的是一艘叫“神舟十一号”的飞船。
2016-11-18 16:44

中国航天员太空当"菜农" 体检发现两条"动脉"

中国航天员太空当
11月13日,距离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已经过去了20多天。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在天上过得咋样?任务进行得顺利吗?
2016-11-14 09:02

天宫二号伴随卫星飞越 并拍摄天宫神舟组合体

天宫二号伴随卫星飞越 并拍摄天宫神舟组合体
记者从中科院空间应用中心获悉,天宫二号伴随卫星通过7次轨道控制,从天宫二号正上方飞越,并拍摄了多幅照片。
2016-11-01 10:58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声像室:沟通"天地"的"眼睛"

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声像室:沟通
航天员在太空孤独的时候,有这样一双“眼睛”,连通着地面和天上。既能让地面实时了解航天员的动态,又能让航天员与地面实时互动。
2016-10-27 14:13

天宫二号总调度:景海鹏50岁生日送地球第一声祝福

天宫二号总调度:景海鹏50岁生日送地球第一声祝福
24日是新华社太空特约记者、航天员景海鹏的50岁生日。24日7时10分,代号“北京”的戴堃给景海鹏送去了来自地球的第一声生日祝福。
2016-10-26 08:16

【长征精神】共话长征忆昔年, 天翻地覆五洲红。

【长征精神】共话长征忆昔年, 天翻地覆五洲红。
2016-10-25 14:37

天神组合首张合影曝光 由“伴星”在29米外拍摄

天神组合首张合影曝光 由“伴星”在29米外拍摄
昨天,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组合体首张合影图像传回到地面。10月23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上搭载的一颗伴随卫星在太空中成功释放,并且对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进行了第一次拍照。
2016-10-25 08:08

天宫上的“自拍杆”拍出300多幅图像 专家详解

天宫上的“自拍杆”拍出300多幅图像 专家详解
昨天(23日)早上,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上搭载的一颗小卫星在太空中成功释放,并且对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进行了第一次拍照,现在首批图像已经传回到地面了。那么从太空中看组合体是什么样子的呢?
2016-10-24 13:11

爽不爽?爽!神舟十一航天员舱内私房话首次曝光

爽不爽?爽!神舟十一航天员舱内私房话首次曝光
陈冬:特别漂亮景海鹏:我问你爽不爽。正确船箭分离景海鹏:神舟十一号报告,仪表显示船箭分离完毕飞控中心:北京明白景海鹏:洞两准备,船箭分离复位。船箭分离准备陈冬:预备键吧景海鹏:洞两准备操作。
2016-10-19 16:03

新华社:飞天正成为中国空间实力标尺

新华社:飞天正成为中国空间实力标尺
如今,“期待进入未来中国的空间站”成为外国宇航员与专家频频提起的话题。自强不息,自主创新,矢志不渝,多年的沉淀,终于使中国人在距离地球表面约400公里的轨道上翱翔,让400余项载人航天技术成果转化,惠及民生……中国航天人创造的已不只是中国历史,这一切早已成为人类发展和航空探索历程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从2003年首次发射载人飞船,到执行“多人飞天”任务,紧接着实现载人飞船与天宫一号太空实验室对接,如今是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对接……实现这一切,中国仅用了不到15年时间。
2016-10-19 14:57

俄宇航员向中国航天员致贺信:一同在太空飞翔

俄宇航员向中国航天员致贺信:一同在太空飞翔
他在贺信中表示:“我相信,俄罗斯宇航员和中国航天员将来一定会进入彼此的载人航天器内,一同在太空飞翔,俄罗斯航天集团愿意为此而尽力。”克里卡廖夫说:“尊敬的中国航天员及各位同仁,我们是俄罗斯航天集团的宇航员,祝贺你们进入太空并祝愿你们顺利完成太空飞行计划,平安返回地球。”作为曾6次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克里卡廖夫在贺信中分享了自己在太空的切身体会。
2016-10-19 14:48

女航天员刘洋讲述航天员的世界

女航天员刘洋讲述航天员的世界
大家都很好奇,航天员通过舷窗看到的画面究竟是什么样的。我们也希望像他那样,去太空执行更多任务。”本月10日在北京欢送战友景海鹏、陈冬前往酒泉时,女航天员刘洋看到陈冬的双胞胎儿子正在单位门前玩耍,完全不知道父亲要去执行一个长达33天的太空任务。
2016-10-19 12:18

轨道专家谢剑锋:人生因精度而精彩

轨道专家谢剑锋:人生因精度而精彩
面对393公里的崭新交会对接轨道,以及飞船发射前21天实施轨道维持,兼顾调相和圆化控制的任务要求,如何提高长时间轨道预报精度,成了摆在谢剑锋面前的第一道难题。因此,带领团队创新攻关,努力提升飞控技术水平,成了任务前最核心的轨道计算工作。如果说关键技术创新是任务执行的前提基础,那么轨道控制计算的精度则是任务成败的关键所在。
2016-10-19 13:12

北京空间信息研究中心多项技术创新提升任务能力

北京空间信息研究中心多项技术创新提升任务能力
中心卫星应用室平台软件组负责人介绍:“我们通过对故障报警软件和遥控软件的优化改造,实现了两个软件的联动,一旦出现急停之类的故障报警,遥控软件就能自动发令运行应急处置脚本,不会耽误正在执行的其他任务。”遥控平台软件是发送遥控指令对中继卫星执行操作的唯一渠道,以前若出现故障报警,通常会暂停正在执行的其他任务,通过遥控平台软件及时调整卫星天线状态,以确保卫星安全,现在可以根据故障类型判断,先执行完任务,后排查故障。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田兆运、胡彪)在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中,北京空间信息中继传输技术研究中心坚持把创新作为我国中继卫星系统建设发展的核心要素,不断提升系统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和可靠性,大幅提升中继卫星系统测控保障能力,为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提供了有力保障。
2016-10-19 10:50

景海鹏陈冬进入天宫二号 拍摄首张"全家福"

景海鹏陈冬进入天宫二号 拍摄首张
在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三个小时后,航天员景海鹏成功打开天宫二号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景海鹏成为第一个进入天宫二号的航天员。
2016-10-19 09:49

历史时刻!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对接成功

历史时刻!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对接成功
10月19日凌晨,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自动交会对接成功。
2016-10-19 09:49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
2016-10-17 13:16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太空生活全揭秘

神舟十一号航天员太空生活全揭秘
航天员是怎么选拔出来的?上天干什么?穿什么?吃什么?……近日,记者走进航天员“娘家”——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一探究竟。
2016-10-17 12:43

为神舟十一号喝彩!盘点我国载人航天17年飞天路

为神舟十一号喝彩!盘点我国载人航天17年飞天路
为神舟十一号喝彩!盘点我国载人航天17年飞天路。
2016-10-17 12:4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