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哥方支持加强中拉关系,愿推动加强太平洋联盟同中国的交流合作。习近平指出,中方赞赏并支持桑托斯总统坚定推进哥伦比亚和平进程。中方重视发展同太平洋联盟的关系,希望哥方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太平洋联盟同中方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
2016-11-20 13:03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京

李克强结束出访回京
2016-11-10 00:21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

李克强会见俄罗斯总统。
2016-11-10 00:21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共同会见记者。
2016-11-10 00:21

【总理出访老外谈】李克强总理出访将助力中东欧新均衡发展

李克强刚刚出席了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并对拉脱维亚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以及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这次“16+1”领导人会晤预计将进一步深化欧洲与中国的经济合作,特别是产能、运输、基础设施和金融领域。从中国方面来说,中东欧国家在“一带一路”计划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包括数条连接中国和欧洲的运输走廊。
2016-11-08 16:16

【专家谈】吴正龙:总理访俄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着力推动务实合作深入发展访问期间,两国总理将共同签署并发表《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确定下一阶段双边关系发展和扩大双方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和项目。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日抵达圣彼得堡,出席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并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这是今年下半年中俄双边重要高层交往之一,必将为深化两国关系发展、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注入新动力。进一步加强政治合作与战略协作李克强总理访问俄罗斯本身就是中俄关系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体现。
2016-11-08 17:48

与总理同框:里加16+1诞生了两张“全家福”

与总理同框:里加16+1诞生了两张“全家福”
今年里加会晤的独特之处在于,在16+1领导人合影前,新诞生了另一张“全家福”:17国国旗前不仅站着本国领导人,还有一位本国汉学家代表。
2016-11-07 08:23

独家!李克强“16+1”会晤罕见瞬间

独家!李克强“16+1”会晤罕见瞬间
中国外交一贯奉行,对待大国小国,一视同仁。所有与会总理,都强烈提出要见咱总理,即使再忙再累,咱也得见呀。是的,一个都不能少!
2016-11-07 08:22

李克强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韦约尼斯表示,中国是拉脱维亚对外合作的重要方向,拉中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并拥有很大潜力。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拉方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对接发展战略,深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经贸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推动旅游、教育等人文交流和地方合作。加强在“16+1合作”框架下合作,实现中拉和地区国家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2016-11-05 10:25

夕至朝离“旋风式”访问 李克强访哈力促产能合作

会晤举行后,李克强和萨金塔耶夫通过远程视频连线,观看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市江淮汽车厂项目启动仪式,共同见证这一项目迈出实质性步伐,这再次显示出中哈产能合作的前景和活力。为迎接中国总理的来访,哈总理萨金塔耶夫在与李克强共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晤后,3日下午先行回国。对此,李克强表示,中哈产能合作契合双方发展需要,启动两年来取得了一批重要早期收获,成为两国务实合作新亮点。
2016-11-04 13:51

共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后,哈总理先行回国在机场迎候李克强

共同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后,哈总理先行回国在机场迎候李克强
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教授穆萨塔耶夫表示,李克强总理此访将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2016-11-04 09:37

李克强就上海合作组织未来发展提出六大倡议

【李克强出席上合组织总理第十五次会议:推动上合组织合作更好造福地区各国人民】当地时间3日下午,李克强在比什凯克国宾馆会议中心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中方愿与各国加强创新政策对接和经验交流。把产能合作打造成区域经贸合作的重要支柱,形成本地区经济发展的增长极,造福相关国家人民。
2016-11-04 09:43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

李克强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果
拓展能源、互联互通、农产品深加工等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扩大能源、矿产、农业、科技创新等合作,提高两国贸易水平。加强在上合组织等框架下的协作和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2016-11-04 08:41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联合公报(全文)

二十一、总理们通过了《上合组织秘书处关于〈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情况的报告》。总理们批准了上合组织2017年预算,并就上合组织常设机构的一系列财务和组织问题通过了决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萨金塔耶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吉尔吉斯共和国代总理热恩别科夫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理拉苏尔佐达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第一副总理阿齐莫夫。
2016-11-04 09:36

李克强在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中方愿与各国加强创新政策对接和经验交流,积极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科技伙伴计划》,深入开展卫星导航和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合作。上合组织成立15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地区稳定与繁荣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也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应充分利用上合组织银行联合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丝路基金、中国-欧亚经济合作基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既有投融资平台,为促进成员国经济发展和实施区域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2016-11-04 08:43

李克强总理在吉最大报纸发表署名文章

李克强总理2日访吉当天在当地最大报纸《吉尔吉斯斯坦言论报》发表署名文章。
2016-11-02 23:09

李克强离京访问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俄罗斯并出席系列国际会议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应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理热恩别科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萨金塔耶夫、拉脱维亚共和国总理库钦斯基斯、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哈总理第三次定期会晤、对拉脱维亚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
2016-11-03 08:28

外媒关注李克强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勾勒合作新图景

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缓慢、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中俄应继续在两大机制框架内保持高水平战略协作,深化在安全、经济、金融、人文等领域合作,就共同关心的全球问题加强协调与配合,推动上述机制促进成员国团结协作,在成员国共同关心的问题上发挥作用,建设上合组织和金砖国家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维护好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利益。20年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机制及其下设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人文合作委员会、能源合作委员会、投资合作委员会高效运行,不断发展、完善,成为中国对外合作中水平最高、架构最全、领域最广的合作机制,为推动中俄各领域务实合作在平等、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向前迈进发挥了重要作用,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两国共同发展搭建重要平台记者:大使先生,请您介绍一下李克强总理对俄罗斯进行访问并举行中俄总理第二十一次定期会晤的有关背景情况及重要意义。
2016-11-02 10:59

李克强访欧加强中欧战略对接奠定长久合作基础

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回望与前瞻,我们不仅能看到经过40年发展,中欧关系日趋成熟,同时也能看到中欧战略对接为彼此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中欧之间的互利共赢合作,有利于中欧各自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欧之间的互利共赢合作,有利于中欧各自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2016-11-02 10:24

总理访欧凸显产能合作主旋律

李克强总理7月1日在位于巴黎的经合组织总部发表演讲时说,各国应通过维护和平发展环境、加快结构性改革、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等方式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今年正好是中国和经合组织开展合作20周年,李克强总理访问经合组织是中国的领导人第一次访问经合组织。回眸李克强访欧三大看点,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并顺访比利时,访问法国和经合组织总部,无不感受到产能合作的主旋律。
2016-11-02 10:23

外媒关注李克强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

《金融时报》12月15日发表塞尔维亚总理AleksandarVucic的博文称,12月16日,塞尔维亚将喜迎李克强总理和中东欧16国领导人的到访,他们将出席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法新社12月16日发表题为《中国总理与中东欧领导人会晤》的报道称,周一(12月15日)中国总理李克强抵达贝尔格莱德,出席与16个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李克强本周访问丝绸之路上的哈萨克斯坦,中国试图在这个长期被俄罗斯控制的地区提升影响力。
2016-11-02 10:2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