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头条新闻

习语品读|“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风格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2024-04-19 12:05

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吴旻:半亩花田一束光 且将风华谱文章

半亩花田一束光,向阳而生是孩子的天性,且将风华谱文章,吴旻老师用青春的光华为孩子们镀上闪光的花纹。吴旻说,教师应该像一株向日葵,向阳而生,循梦而行。
2024-04-19 11:34

万千气象看中国 | “千万工程”:造梦乡土 造美乡村 造福乡民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在中国,农业的事儿、农村的事儿、农民的事儿,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
2024-04-19 11:34

外汇市场韧性较强 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有望延续增长

“外汇市场运行展现出较强韧性,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市场预期和交易保持理性有序”“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有望延续稳定增长态势”“我国经常账户有基础有条件保持一定规模的合理顺差”……
2024-04-19 11:32

亿缕阳光|谢谢你,陌生人

每一次随手的善意,都有温暖世界的力量!
2024-04-19 11:32

让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同频共振

这个春天,一天接待数百位客人的体验,让甘肃天水的麻辣烫店家忙碌且惊喜。麻辣烫带动了麦积花椒和甘谷辣椒的生产加工,也带动了当地种植户增收。天水顺势推出16条乡村旅游线路,为乡村全面振兴增添新动力。
2024-04-19 10:00

以体育为媒,粤港澳大湾区共奏建设强音

第十五届全运会组织委员会近日宣布,十五运会将于明年11月9日至21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举行。
2024-04-19 09:59

迪迩秀|疯狂词典——“产能过剩”

《纽约时报》近日发表题为《敦促中国遏制绿色能源出口,耶伦面临外交考验》的文章,援引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访华期间的话称,中国廉价的绿色能源技术出口正在威胁美国试图发展的电动汽车和太阳能行业,而拜登政府准备保护它们。这一指责不仅反映出美国在新能源领域的焦虑,更折射出保护主义思维。
2024-04-19 09:58

IMF官员: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

当地时间1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正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专访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财政事务部主任加斯帕尔。他表示,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
2024-04-19 09:57

5月起,登革热将进入流行季,请注意防范 | 科普时间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大家在计划出行旅游(尤其是出境游)时,切记要防范一种由蚊虫叮咬传播的疾病——登革热。
2024-04-19 09:42

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巡馆

4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企业馆巡馆。他强调,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广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发展,推动广交会越办越好,让广交会这个“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
2024-04-19 09:35

加快数字人才培育 助力数字经济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

近日,人社部等九部门印发《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
2024-04-19 09:08

平稳向好、加快转型——透视首季工业经济形势

围绕开局工业运行情况、制造业转型等热点问题,国新办1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2024-04-19 09:07

尺素金声丨 “一季报”踏春而来,关键之年中国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踏着春天的脚步,中国经济“一季报”在人们的关注中新鲜出炉。
2024-04-19 09:06

回顾精彩瞬间!用“课本封面”打开中国载人航天

如果用课本的方式打开载人航天,会是怎样的画面呢?
2024-04-19 08:55

学习导读 |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4-04-19 08:57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激发巨大市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使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今年以来,一系列精准有效的宏观政策持续发力显效,激发超大规模内需市场活力,一季度消费市场保持回升向好态势。
2024-04-19 08:56

五集政论片《解码长三角》第四集《锦绣画卷》

绿水青山共为邻,绿色是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底色。
2024-04-19 08:41

一季度西藏外贸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16.7%

记者17日从拉萨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西藏自治区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1.7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16.7%,增速依然保持中国首位。
2024-04-18 20:53

广交会观察:境外采购商青睐中国“先进制造”

正在广州举办的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第一期展会上,新能源汽车及智慧出行、工业自动化及家用电器等“先进制造”的中国产品格外吸睛,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竞相下单订货。
2024-04-18 20:52

【国际漫评】谁为大敌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刊发题为《美国最大的敌人不是中国或俄罗斯,而是它35万亿美元的债务》的文章,再次印证美国海军上将迈克·马伦的那句名言,“国债是美国面临的最大国家安全威胁”。
2024-04-18 20:41

学习语丨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擘画了清晰的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
2024-04-18 20:20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