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头条新闻

天下三分明月夜 文脉活化看扬州

古往今来,扬州城有着别样的魔力,无数文士雅士赋诗吟咏,留下大量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作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城古迹遗存众多,各地游客心驰神往。从文博、大运河到非遗,扬州的历史文脉在活化中得到传承。
2024-04-23 18:22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2024-04-23 18:22

万人说新疆|我和足球的故事

哈斯得尔是一名体育老师,也是一名足球教练,他从小就喜欢足球,如今回到家乡当老师已经12年了。这期间他组建了杰勒阿尕什镇足球队,也参加了大大小小的不少比赛,他觉得只要努力就问心无愧。
2024-04-23 18:23

和评理 | 美国应以切实行动落实共识缓和紧张改善关系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将于4月24日至26日访问中国。这是他继去年6月访华之后,不到一年第二次访问中国。
2024-04-23 18:22

在博物馆当志愿讲解员 外国姑娘麦安琪把良渚文化讲给世界

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在良渚博物院,有一支双语讲解团队,志愿者们向全世界游客讲述古老的良渚文化。外国姑娘麦安琪,便是志愿者之一。
2024-04-23 18:22

时政微视频|春晖四方种桃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高度重视教育工作。
2024-04-23 17:54

学习卡丨习近平的读书之道

今天(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
2024-04-23 17:54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一眼心动的中国|这里是重庆,巴适得板!
2024-04-23 17:53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时政微视频丨瞰重庆
2024-04-23 17:52

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正在重庆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走进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看到社区焕然一新、井然有序,习近平亲切地对在场的社区居民说,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中国共产党要做的事情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2024-04-23 17:51

习近平深入社区了解基层减负情况

22日下午,正在重庆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干部询问这里都开展哪些便民服务、社区干部待遇怎么样、平时工作忙不忙等,详细了解近年来社区减负效果。
2024-04-23 17:50

5月起,登革热将进入流行季,请注意防范 | 科普时间

五一长假即将来临,大家在计划出行旅游(尤其是出境游)时,切记要防范一种由蚊虫叮咬传播的疾病——登革热。
2024-04-23 16:57

微视频|我们的征途

‍我们为什么要探索宇宙?
2024-04-23 16:41

从三个点看一座城,习近平重庆考察传递哪些信息?

4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
2024-04-23 16:09

习近平的读书方法

今年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不论在基层、地方还是在中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都把读书视作“最大的爱好”,多次谈到自己的读书故事和心得体会。
2024-04-23 14:59

习语品读|“努力扩大知识半径”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风格鲜明、思想深邃、内涵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2024-04-23 14:59

习近平重庆行丨“治理”变“智理” 让城市更智慧——走进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他来到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了解当地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2024-04-23 14:58

习语 | 读书是我终身的爱好

“我最大的爱好就是读书,我想这是一个终身的爱好。”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听习近平分享自己的读书故事。
2024-04-23 14:58

习近平重庆行丨提升通道能级 打造开放高地——走进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了解当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情况。
2024-04-23 14:57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瞰重庆

重庆,中国中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一座独具特色的“山城”“江城”。这里是巴渝文化的发祥地,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达3000多年。
2024-04-23 14:56

视频丨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

4月22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市考察调研。他先后来到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了解当地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实施城市更新和保障改善民生、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情况。
2024-04-23 14:53

“花”样繁多 新疆南部春天美景绘出美丽“钱景”

每年的三、四月份,不论是帕米尔高原上的峡谷中,还是昆仑山下的塔里木盆地绿洲,杏花、桃花、巴旦木花、樱桃花、新梅花等竞相绽放,组成“春天的花海”。新疆南部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简称克州)各县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精心策划文旅活动,让春天的美景绘出乡村的美丽“钱景”。
2024-04-23 12:55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