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中国智慧和全球视野“两个坚持”原则赢得广泛共鸣

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波谲云诡的当下,习近平主席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发表的视频讲话中,重申了中国与世界各国一道“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张,尤其是突出了把“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和“坚持网络主权理念”作为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建设的根本原则,这一兼具“中国智慧”和“全球视野”的思想,既主动承袭了构建全球信息传播新秩序的历史宿诺,又积极回应了当下地缘政治经济走势剧烈波动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作为乌镇峰会所倡导的核心理念,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互联网领域的延伸,也是对构建全球传播秩序“中国方案”的精辟阐述。正是基于“命运共同体”的核心理念,构建全球传播新秩序的“中国方案”跨越了NWICO和WSIS中固有的藩篱。
2016-11-23 18:00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携手应对网络安全新挑战

孙孝思则表示:“目前在网络安全领域已经在企业层面形成了各种各样的联盟,但联盟不能是松散的,还需要监管部门来定标准定规则,把包括运营商、安全厂商、应用厂商的力量集纳起来,如何将企业的技术能力,变成国家网络安全的治理手段,应是下一步需要重点探索的问题。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表示,需要企业和监管部门携手,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规则制定、信息共享等方面探索深化合作的机制,推动互联网良好秩序的形成和发展。”印度观察员基金会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治理部负责人阿伦·莫汉·苏库马尔则表示:“中国可以在网络空间安全稳定中发挥重大的作用,中亚和东南亚的很多国家还没有网络安全立法方面的规范和数字经济中的行为规范,需要提供帮助。
2016-11-22 10:57

因为人,互联网将源源不断地创新

因为这个世界博大无边,人类信息传播事业的使命无穷无尽;因为人的力量丰富辽阔,互联网也必将源源不断地创新!历史发展到今天,人是一切进步的根本逻辑。
2016-11-21 14:59

来自乌镇的视频电话

2016-11-20 17:18

14场直播、72小时时间轴再回首乌镇峰会

3、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时间:2016年11月16日16:20-17:30地点:会展中心主会场(乌镇厅)部分嘉宾代表: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任宇翔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陈黎明IBM全球副总裁张勇阿里巴巴集团CEO安东·新格罗夫卡巴斯基实验室副总裁主题: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成立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秘书处向全球范围内的互联网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个人发出邀请函,征集2015年11月至本次发布活动当日全球范围内互联网领域产生的领先科技成果,包括经相关权威机构认定的理论研究成果,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最具影响力的产品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很荣幸地收到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共计500余项互联网创新成果的申请,经过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推荐委员会的投票,按照得票数推荐产生并报大会组委会审定,选出年度15项代表性领先的科技成果。16日,这些成果的申报单位在发布活动现场以先进直观的方式进行发布和展示。
2016-11-20 16:12

互联网大会这三年:温柔水乡释放改变的力量

”中国、世界之变:携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世界互联网大会似一位记录者,它记录着乌镇的旧貌新颜、浙江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波澜进程,同样也记录着中国与世界的改变。”浙江之变:信息经济乘“风”而行世界互联网大会改变着其永久会址乌镇,更改变着东道主浙江。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之年,浙江将代表互联网经济的信息经济产业列为大力发展的七大万亿级产业之首,并成为中国首个将信息经济作为战略行动提出的省份。
2016-11-20 16:12

看政要大咖乌镇论道

2016-11-20 13:46

为全球包容性增长贡献中国力量

今年APEC峰会的主题是“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会议将就区域经济一体化、亚太自贸区、互联互通、服务业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秘鲁分管贸易的外贸旅游部副部长埃德加·巴斯克斯认为,今年,关于亚太自贸区集体战略研究是APEC最重要的成果之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部长级会议如期完成了亚太自贸区集体战略研究,审议通过了《APEC服务业竞争力路线图》,路线图确定了到2025年前的服务业发展目标和一系列行动。
2016-11-20 13:18

从乌镇的窗户透视互联网世界的“变”与“常”

嬗变的空间需要治理合作的常态世界互联网大会走入第三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已是“乌镇声音”传递的重要信息之一。”马云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预言,“未来30年,属于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国家和年轻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这是2016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传递的新声音。
2016-11-20 13:03

构建国际互联网治理体系的“中国倡议”

中国正在实施“宽带中国”战略,预计到2020年,中国宽带网络将基本覆盖所有行政村,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让更多人用上互联网。国际互联网治理既存在公共利益,也面临诸多分歧与冲突。互联网企业应当发挥主体作用,承担社会责任。
2016-11-19 16:36

【专家谈】创新,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

毫无疑问,被称为20世纪最伟大发明之一的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全球范围内,互联网科技巨头的举动常常是新技术发展、跨界融合的风向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或由互联网发展中诞生,或由互联网促成新的一轮发展浪潮。中国正处于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进程中,是全球互联网发展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6-11-18 18:29

【专家谈】凌晓明:以“中国眼光”度量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情怀

据调查显示,去年中国互联网经济首次突破11000亿元,同比增长了47.3%,中国互联网经济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也在增加,具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关于互联网的建设、管理和发展,更得到了中国人民的积极响应和全球的广泛赞誉。正如在今年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11-18 18:29

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贵州元素

沈昌祥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创建我国大数据领域第一个院士工作站,助力我国数据交易安全再升级,为大数据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共谋网络治理:贵州探索先行先试11月15日,“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11号展位,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区,上演了一场又一场关于大数据交易和大数据立法的头脑风暴。对此,沈昌祥专门回应,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立足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通过数据交易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在数据安全,尤其是在数据交易安全方面,大有可为。
2016-11-18 17:37

姚劲波:移动互联网会创造持续的更多的更好的服务

58集团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在论坛上表示,只要中国的网民在持续的越来越多的依赖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会创造持续的更多的更好的服务,尤其在生活服务领域。
2016-11-18 17: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