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欧数字协会主席:中国将成为5G时代的全球领跑者

回到今天的互联网,鲁乙己认为,中国在推进全球互联网共享共治方面扮演的角色,其重要性正在与日俱增,而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恰好提供了增进互联网领域合作、加深国与国之间了解的重要机遇。
2016-11-18 11:15

确立互联网发展价值新坐标 ——乌镇峰会新媒体发展论坛侧记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高度发达的传播技术在促进社会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信息真假难辨、鱼龙混杂的问题,网络空间的清朗可信日益成为人们的迫切需求和热切期盼。
2016-11-18 11:15

激辩互联网发展“下一站”——领军者的乌镇思想汇

激辩互联网发展“下一站”——领军者的乌镇思想汇
11月16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开幕式上致辞。11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大咖”们云集乌镇,共商“网”事。
2016-11-18 10:18

便利 合作 治理——互联网大会向世界传递出的新信号

便利 合作 治理——互联网大会向世界传递出的新信号
“正当盛年”的互联网将给我们带来哪些新体验,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各类信息就如同出现在海天之际的巨轮上的桅杆尖顶,率先向人们发出“未来已来”的信号。
2016-11-18 10:07

约翰·霍夫曼:移动科技驱动数字经济增长

约翰·霍夫曼:移动科技驱动数字经济增长
现在全世界移动手机手机用户达到48亿,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网络,而且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它提供着很多的服务,也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社交的机会,移动互联网在推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现在中国政府非常重视互联网发展,中国的三大运营商也是积极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所以我们未来是有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将会和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各个政府和各个关键的人士开展合作,这样我们能够真正地为人类生活的改变做出贡献。
2016-11-17 18:13

机器人能否操纵世界?移动互联网论坛聚焦人工智能

机器人能否操纵世界?移动互联网论坛聚焦人工智能
”移动互联网论坛上的嘉宾杰瑞·卡普兰:机器人不会操纵世界如果说我们体验的人工智能被称为当下最前沿科技,那么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人工智能时代领军人物杰瑞·卡普兰笔下的《人工智能时代》则是人机共生下工作、财富与思维的大未来。11月17日上午,脸谱公司副总裁石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搜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小川等齐聚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枕水厅,就“人工智能开启互联网新未来”分享领先科技,共同探讨技术转型未来。张亚勤说:“人工智能带来的新变革涉及各个方面,包括医疗、教育、金融、交通,这是一个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的过程,未来机器要向人学习,人也要向机器学习。
2016-11-17 18:13

【大家谈】发展互联网要念好“人才经”

当然,加强互联网人才的培养也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如今站立在互联网革新的浪潮里,中国人的天赋与能力已经证明,如果能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释放人才活力,明日的中国互联网,必将如火如荼,成为全球互联网行业的翘楚。习总书记说过,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可谓说到发展互联网的实质。
2016-11-17 18:12

【@乌镇时间】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展示:智能汽车实现全自动进出车库

而当车辆接近目的地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搜寻适合泊车的车位,并自动探测周边车距,将车辆停入车位。同时车辆还可以在自动辅助家事系统的帮助下自动完成变道……16日下午,在乌镇举行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亚太区负责人任宇翔分享了特斯拉增强型自动辅助驾驶技术。“94%的车祸都是由于人为失误造成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帮助减少这些失误,以及随之带来的人员伤亡,自动辅助驾驶已被证明可以提高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安全性。
2016-11-17 18:12

【@乌镇时间】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展示: 远程医疗获得重大技术突破

“试想一下,计算机可以看得懂所有的化验报告,可以看得懂所有的医学图像,核磁共振片、MIT片。央视网消息(记者王小英李文学李文亮)16日下午,在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上,IBM全球副总裁,亚太区负责人陈黎明表示,IBMWatson已开始“进军”医疗界,能看懂化验报道和医学图像,在未来将为偏远贫困地区提供等同于三甲医院的服务。试想一下,计算机可以看得懂基因图谱。
2016-11-17 18:12

【大家谈】拓展中国网络空间的国际视野

中国一贯倡导建立的尊重主权、平等互利、多元共治的国际新秩序,在国际互联网领域也一样适用。这不仅是中国国家利益的需要,也是全球平衡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2016-11-17 15:46

【大家谈】转变观念,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谭浩俊认为,互联网带给实体经济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如果能够正确回应互联网带来的挑战,顺应互联网发展的要求,做出积极的改变和调整,互联网就会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一个机遇。
2016-11-17 15:45

【专家谈】增强国际合作,携手共促互联网健康发展

互联网的发展必须从人类文明、社会发展和全球战略等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处理好国家与国家、安全与发展、技术产业与网络生态等关系,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参与下,积极推进互联网的健康发展,造福人类。
2016-11-17 15:45

【专家谈】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共同福祉

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正希望扭转这一危险趋势,帮助国际社会在网络空间国际治理上寻找基本共识。命运共同体理念强调国际社会在推动网络空间发展,推进网络治理改善上有共同的使命。
2016-11-17 15:45

【大家谈】相约乌镇峰会 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赵虎启认为,今年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这既是对前两次大会丰硕成果的有益总结,也是对未来互联网发展趋势的洞察。
2016-11-17 15:45

【专家谈】用“创新驱动”叩响“造福人类”的未来

“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总书记道出人们的心声,叩响世界互联网大同的未来。
2016-11-17 15:31

【专家谈】变革与坚守,互联网产业“行稳”方能“致远”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水乡乌镇开幕。与前两届“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主题有所不同,本届大会的主题“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焦点更多地放在互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上。
2016-11-17 15:31

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次发布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11月16日下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特斯拉、阿里巴巴、IBM、百度、华为等公司的15项领先科技成果获准在大会上发布。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以来,首次向社会发布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16-11-17 15:01

习主席乌镇峰会视频讲话彰显中国担当

习主席乌镇峰会视频讲话彰显中国担当
2016年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桐乡乌镇召开。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16个国际组织的国际嘉宾齐聚于此,围绕“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展开对话交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
2016-11-17 14:59

为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了中国智慧

11月16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通过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他提出的“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网络空间目标,得到与会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2016-11-17 14:33

互联网医院什么样?

互联网医院被认为是“互联网+医疗”的3.0版,未来医院到底什么样?又会给普通人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
2016-11-17 14:26

一张图读懂习近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视频讲话

一张图读懂习近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视频讲话
一张图读懂习近平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视频讲话
2016-11-17 13: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