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风起云涌、气象万千的互联网时代,如何把握机遇,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来自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1600多位嘉宾再次相聚白墙黛瓦的浙江乌镇,开始了新的思考。
2016-11-17 13:00

“中国主张”赢得广泛赞许

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两个坚持”“四个目标”……这些观点得到全球参会嘉宾广泛认同。“大国风度、全球视野”“凝聚共识”“务实进取”,众多积极的评价体现出与会嘉宾对“中国主张”的广泛赞许和响应。
2016-11-17 12:59

酷炫成果勾勒未来“大模样”

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社交网络、柔性生产……互联网正改变着人们今天的工作和生活方式;量子计算、人工智能、混合现实、互联网制造……这些酷炫的新概念勾勒出未来的美好蓝图。
2016-11-17 12:59

全球期待聆听“中国好声音”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举行,嘉宾讨论热烈,观点精彩纷呈。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大会出席嘉宾中,国外嘉宾约占一半,来自世界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8位外国领导人、近50位外国部长级官员。
2016-11-17 12:59

世界互联网大会揭秘全球多项最顶尖科技成果

一场汇聚全球顶尖互联网科技成果的大会16日傍晚在乌镇引起轰动。IBM的沃森(Watson)人工智能大脑、量子通信技术、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等15个精挑细选的全球团队,公布了他们的最新研究进展。
2016-11-17 12:59

十五项新成果震动互联网大会

在浙江乌镇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增添了一项重磅环节:15项全球最新科技成果在16日集体发布。其中一些堪称颠覆性的行业突破。
2016-11-17 11:20

15项酷炫高科技发布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布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是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三年以来首次设置此环节。
2016-11-17 11:20

15项新科技成果开启全新互联网世界

15项新科技成果开启全新互联网世界
比AlphaGo还厉害的“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居然只有1平方厘米大小,但有可能使计算机具有人一样的智能。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这款“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作为15项“全球互联网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之一被发布。
2016-11-17 11:05

互联网科技成果改变人类生活

互联网科技成果改变人类生活
互联网科技成果改变人类生活
2016-11-17 10:38

浙江领军企业家代表共话信息经济

浙江领军企业家代表共话信息经济
浙江领军企业家代表共话信息经济
2016-11-17 10:39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两场次向公众免费开放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两场次向公众免费开放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15日开幕,11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的两个场次,将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6-11-17 10:29

浙江成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浙江成全国首个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
11月15日上午,浙江省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新闻发布会在乌镇举行。
2016-11-17 10:28

乌镇已不是那个乌镇 全球互联网还是那个互联网吗

乌镇已不是那个乌镇 全球互联网还是那个互联网吗
作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互联网把世界变成了“地球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乌镇变化,其实折射出的是互联网改变全球的力量。
2016-11-17 08:45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中外网界大咖热议习近平重要讲话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
2016-11-16 19:12

"乌镇进程" 即将启动 各国如何打造“智慧生态”

美国美国白宫近日宣布了一项投资计划用于发展智慧城市相关技术,依靠智能手机实现小轿车共享、基于需求反馈的公共汽车和自行车共享,缓解交通拥堵和创建新型基于需求的移动服务。携手共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建立多边、民主、透明的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国际社会才能更好的享受互联网发展红利,造福人类。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互联网+”建设步伐,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老百姓才能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信息服务,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2016-11-16 13:14

世界互联网大会进入乌镇时间 扫描亮点和看点

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施如玉介绍,有23个国家部委是作为领导小组的成员,这些国家部委各自牵头承办了16场分论坛中的20个子议题。记者在论坛手册中发现,除了马化腾、刘强东、杨元庆、余承东等IT届大佬参加外,几乎每场分论坛都有国家相关部委主要领导的直接参与。今天的乌镇已经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悠久文化与现代文明融合在乌镇形成了独特的魅力。
2016-11-16 13:13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 310家企业120余场活动

浙江盈米科技运营主管李天成告诉记者,聋哑人即便掌握了手语也只能和懂手语的人交流,这幅聋哑人手语翻译手套研发的目的就是让手语手势转化成语言,帮助聋哑人和普通人交流:“聋哑人去上班,在办公室也好,在咖啡厅也好,没法跟正常人交流的确是阻碍就业的一个障碍,只要沟通的问题能够解决了,就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和就业。如果你想提前感受未来的互联网生活,那一定要到互联网之光的博览会上走上一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只要你确认开通刷脸支付的服务,出门连手机都不用带了。
2016-11-16 13:15

[大家谈]乌镇,美好互联网世界的希望

但是,任何一项新生事物有利必然也就有弊,互联网也不例外。世界互联网大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起来的,其目的就是要维护互联网世界的健康和有序,维护互联网世界的公平与正义,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的生活。今天,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召开。
2016-11-16 13:10

【老外谈】中国的互联网与社会发展状况

如果中国满足了诸如脸谱、谷歌、亚马逊、雅虎和YouTube等国际互联网公司的要求,这些公司将会使中国的互联网服务于它们和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利益。不可否认,语言是发展社会生产力、促进全球互联互通和共同协作的最佳工具。事实上,美国国家安全局创造了全球最强大的监听网络。
2016-11-16 13:14

[大家谈]全球期待聆听互联网发展与治理的“中国好声音”

世界因互联网而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愿意以宽广的胸襟,与各国共同探讨互联网发展之道,为互联网事业的繁荣以及世界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红利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中国是世界互联网的受益者、贡献者和坚定不移的捍卫者,在享受互联网发展成就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治理经验。
2016-11-16 13:0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