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共享“乌镇时间” 成就“世界网事”

”过去几年间,中国积极参与全球网络空间体制建设,频频在国际场合阐释中国互联网治理的立场并积极开展合作。大会邀请全球1200多名嘉宾,共设置16个分论坛,包括数字经济论坛、“互联网+”论坛、网络反恐论坛、“一带一路”信息化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新媒体发展论坛、互联网文化论坛、大数据论坛、互联网全球治理论坛等等,尽皆有助于在共享共治中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全世界。于乌镇开幕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中外嘉宾再次云集,围绕互联网经济、互联网创新、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治理和互联网国际合作五个方面上演头脑风暴,就前沿热点问题交流思想、贡献创见、凝聚共识,无疑有助于促进各国增强网络空间的互联互通,进而为世界互联网发展擘画新图景。
2016-11-16 13:15

习近平关于互联网系列重要讲话摘要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5、要紧紧牵住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抓紧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进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计划,构建安全可控的信息技术体系。——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加强网络安全管理:1、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5、当今世界,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全面融入社会生产生活,深刻改变着全球经济格局、利益格局、安全格局。
2016-11-16 11:03

树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意识 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

网络经济的“中国经验”为世界经济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网络经济的“中国实践”正在蓬勃兴起。把握时代机遇,顺应共享、合作、平等、普惠的趋势,以互联网为载体、以信息为核心重构生产要素,实现传统经济向网络经济的升级,有助于为世界经济提供新的增长引擎。
2016-11-16 10:48

[网络强国]中国的互联网经济迸发强大活力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场馆,新落成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设计上凸显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融合共生,见证了中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展开互联网全球治理平等讨论提供了最佳平台。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为全球互联网界的年度盛事,中国在全球互联网舞台上的作用越发明显。去年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乌镇倡议》,提出了全球互联网治理的中国方案,为全球互联网的发展和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体现了中国作为负责任网络大国的胸怀和担当。
2016-11-16 10:48

【网络强国】实施网络强国战略 加速经济创新驱动(3)

为此,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应尽快改善互联网商业和创新环境,夯实网络基础设施,发展数字内容产业,提高个人互联网应用水平,提升网络经济影响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政府部门向社会开放公共数据资源,可以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而我国尚未出台公共数据资源开放方面的法律法规。三、发展数字内容产业当前,我国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不足与无序滥用的现象并存,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提升信息采集、处理、传输、利用、安全能力,构筑国家信息优势。
2016-11-16 10:37

信息经济已成浙江经济新引擎

截至8月底,浙江已建成各类WifiAP30余万个,其中i-zhejiang热点16809个,i-zhejiangAP129024个。2015-2016年,全国返乡电创业最活跃10个县中,浙江有4个县入围(全国最多)。而阿里研究院发布的相关数据则显示,浙江11个地级市全部入围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榜”。
2016-11-16 10:30

【专家谈】中国互联网发展取得划时代进步

网络用户规模持续扩张互联网从进入中国大众生活开始,其用户数量就大量增长。到2013年,中国的iGDP指数上升至4.4%,超过美国等发达国家,接近全球领先水平。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分享经济市场。
2016-11-15 23:38

【专家谈】世界互联网大会推动全球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每场分论坛都由一个国家部委、全国性组织或知名高校等牵头主办,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汇聚专业力量,提升办会品质,同时更加注重发挥浙江作为举办地作用,充分展示浙江的互联网和信息经济发展特色。鉴于互联网的互联互通属性,全球互联网治理就需要共享共治,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来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促进先进的世界文明与悠久的中华文化交流融合,让现代信息文明与传统历史文明交相辉映,推动互联网发展成人类团结进步的全球共享资源。大会吸纳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世界各地的贵宾,聚焦全球关切的目光。当然,这不仅是古镇风光旖旎美不胜收的原因,更在于世界第三次互联网大会,将在这里如期举办了。
2016-11-13 18:23

搭建"中国平台" 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距离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的时间越来越近,世界互联网即将进入“乌镇时间”。届时,习总书记将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
2016-11-13 18:22

拥抱乌镇,用互联网力量开启新未来

世界因互联网而更多彩,生活因互联网而更丰富。两年前,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乌镇作为永久会址。仅有一周不到的时间,世界互联网即将进入“乌镇时间”。
2016-11-10 17: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52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波罗诞千年庙会正诞日上演“四乡会景,五子朝王”
3月22日,广州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迎来正诞日,上演最隆重的“四乡会景,五子朝王”仪式。来自十五乡的乡民们将各自供奉在村里的“南海神”五个儿子的神像,一齐抬到南海神庙,拜见“父王”,为其“贺寿”。 [详细]
18:52 电动车带入厨房充电引发火灾,车主被行政拘留十日
3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村九如大街某房屋住户将电池带入厨房灶台充电,后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80平方米,现场一片狼藉。 [详细]
18:51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周日开始
2024年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揭幕站(广州•长岭)即将开始。 [详细]
16:22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天气越来越热暂未见回南天,下周又有冷空气南下
看到漫天的乌云,你大概已经猜到,又是南风替代北风接管了广州的天气。还好今天还没有出现回南天的踪影,只是未来几天可能有雾和阵雨。 [详细]
11:49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时隔22年,广州清平饭店重开,背后还有这些故事
如今重开的清平饭店,属于它的另外一个故事正是从“落幕”开始。 [详细]
04:19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清明出游热度高 广州位居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
广州位居清明期间国内热门目的地第4位,旅游市场有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详细]
04:19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增添生态新活力!两只鸿雁宝宝落户广州市儿童公园
近日,两只鸿雁宝宝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安家落户。它们身形优美,有着黑色的嘴巴和浅灰褐色的羽毛,为公园增添生态新活力,将陪伴孩子们度过美好时光。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