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问厄瓜多尔精彩图集

习近平访问厄瓜多尔精彩图集
习近平访问厄瓜多尔精彩图集
2016-11-19 22:52

远瞩高瞻,站在历史发展潮头

引领亚太合作大势、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完善中拉合作布局、指引命运共同体建设,习近平主席2016年度拉美之行成果丰硕,尽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对全球与地区事务的引领作用。
2016-11-26 17:29

推动中拉关系再上新台阶——拉美和加勒比各界高度评价《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

11月24日,中国政府发布《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文件》发布后,引发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各界人士热烈反响。
2016-11-26 17:50

隔海相望的邻居: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扬帆远航——记习近平主席对拉美三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主席两年前在巴西利亚提出“中拉命运共同体”概念时,激起最广泛共鸣。从愿景到行动,从蓝图到现实,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扬帆远航。
2016-11-26 17:51

【专家谈】中拉精诚合作,惠及各国民生

信息技术产业合作已成为中拉合作新的增长点。这些都充分践行了以质取胜、重义轻利、回馈社会的合作观。这是习主席的第三次拉美之行,访问期间,中方与拉美三国在经济、贸易、文化等诸多领域上签订了数项新的双边合作协定,全面提升了中拉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开启了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2016-11-25 18:37

【专家谈】习近平拉美之行诠释中国“顺风车”

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世界各国的发展也是中国发展的重要条件。事实证明,“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中国如是说,也是如此做的。对于中国和世界来说,“欢迎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绝不是一句空话。
2016-11-25 18:37

中国方案成为亚太发展“领航图”

从刚刚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中,我们可以看到,航船已经来到太平洋。
2016-11-25 18:37

为构建亚太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亚太经合组织是一个大家庭,唯有发扬互信、包容、合作、共赢的伙伴关系精神,亚太这艘巨轮方能闯激流、过险滩,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新动力,开辟新道路。
2016-11-25 18:37

习近平结束出访回到北京

11月25日,在结束对厄瓜多尔共和国、秘鲁共和国、智利共和国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国家主席习近平回到北京。
2016-11-25 18:38

外媒为何高度关注习近平拉美三国之行

对于习近平主席拉美三国之行以及发出的“中国声音”,外媒给予了高度关注。美国福克斯新闻全面报道了习近平此访的整个行程,指出中国目前和南美洲国家之间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体现出了大国影响力。
2016-11-25 13:25

站立历史潮头发出时代强音 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硕果累累

从“赤道之国”厄瓜多尔、到十分之一人口与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秘鲁、再到中国名字上的“邻居”智利,一路向南,习主席2016外交收官之行,在太平洋彼岸传递合作与共赢的“中国声音”。
2016-11-25 15:22

【我要问小编】习近平拉美之行发出时代最强音

习近平主席此次出席APEC会议,旨在共谋亚太发展大计,共商亚太合作愿景,奏响亚太共同繁荣协奏曲。访问拉美3国,注重提升双边关系,引领中拉整体合作,唱响中拉关系全面发展主旋律。
2016-11-25 15:22

外媒赞习近平拉美行:升级中拉关系 推进亚太长远繁荣

外媒赞习近平拉美行:升级中拉关系 推进亚太长远繁荣
外媒报道称,此次习近平拉美之行升级了中拉关系,开启了中拉关系的最好时期。而中国继续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提议和“扎根亚太,建设亚太,造福亚太“的理念更是得到各国一致的赞同和响应。
2016-11-25 10:08

【大家谈】中智战略伙伴关系升级,令好兄弟心贴心

借习主席第二次访智之机,两国元首共同决定提升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中智关系进入了更高层次的战略互信、合作共赢高度。
2016-11-25 10:08

【专家谈】习主席三访拉美 推动中拉合作驶入快车道

展望未来,中拉直面新的历史机遇,相信双方必将以习主席此访为引领,以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为己任,推动务实合作驶入“快车道”。
2016-11-25 10:08

共架合作之桥 共绘发展画卷——记习近平赴秘鲁利马出席APEC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平台,大开放、大融合、大发展的格局日渐清晰;拉美大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声音更加响亮。中国梦、拉美梦、亚太梦交相辉映;大洋两岸,共架合作之桥,共绘发展画卷。
2016-11-25 10:16

宋晓军:中智合作为区域一体化树立新样板

中国与智利的关系有几个重要的节点,2004年的时候叫全面合作伙伴关系,2012年的时候变成了战略伙伴关系,而这一次叫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其实从目前来看中国大约建立了80对这样的伙伴关系,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有两个特点:首先是战略两个字能够加上说明双方之间的合作已经到了一种战略的高度,可能要做一下大项目,一些大的问题可以商议。中智关系全面升级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家战略所苏晓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家战略所苏晓晖说,应该说这是一个两国关系换挡升级。
2016-11-24 16:10

巴尔塞纳:习近平在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致辞为与会代表打开思路

作为东道主,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巴尔塞纳表示,习主席出席对峰会本身以及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关系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样的他也希望能有古巴记者,在中国推动这方面的合作。巴尔塞纳表示,习主席的致辞就深化中拉媒体合作提出具体的主张为会议的后续讨论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也为与会代表打开了思路。
2016-11-24 16:10

习近平第三次访问拉美 擘画亚太区域合作美好未来

网友Start问时隔两年,习近平主席第三次到访拉美,出访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并参加于秘鲁利马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秘鲁是唯一既同中国建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签有双边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出访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并参加于秘鲁利马举行的APEC领导人峰会。
2016-11-24 16:13

外交部长王毅谈习近平主席访问厄瓜多尔、秘鲁、智利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二、完善中拉合作布局,指引命运共同体建设近年来,中国和拉丁美洲确立了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中国-拉共体论坛,双方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此访期间,中厄、中智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出双方加深互信、携手合作的有力信号,进一步完善了中国在拉美地区的伙伴关系网络。习近平主席同普京总统盘点中俄合作成果,规划明年双边关系发展,同意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势头,开展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更加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发挥战略协作的稳定作用,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2016-11-24 16:13

中国与厄瓜多尔关系“扬帆正当时”

厄瓜多尔对中国领导人如此高规格的接待,显示厄社会各界对中国及厄中关系的高度重视。厄瓜多尔社会各界非常重视此次访问,予以最高规格的接待。厄瓜多尔是习主席第三次拉美之行的第一站,充分显示中国政府对厄瓜多尔的高度重视,标志中厄关系处于历史上最佳时期。
2016-11-24 15:0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3:34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出行注意!这些热门活动场馆附近地铁或有客流控制
广州地铁消息,4月19日-25日,地铁沿线计划开展多个活动,邻近活动场馆的地铁站点预计将出现大客流。为保障站内客流顺畅有序,车站将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采取客流管控措施,减缓站内拥堵。 [详细]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