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开放发展的旗手

中国对APEC利马峰会上成功参与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也再次证明经济全球化仍然是国际发展的大势。通过结构性改革来应对国内反经济全球化的力量,维持世界经济开放的动力。如何应对反对经济全球化的浪潮。
2016-11-24 15:00

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在智利举行

第三,媒体应成为中拉友好力量的培育者。第二,媒体应成为中拉务实合作的推动者。与会代表表示,要聚媒体之智、集媒体之力,推动新时期中国和拉丁美洲、加勒比国家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6-11-25 15:22

中国对拉美和加勒比政策文件(全文)

(二)全球经济治理加强中拉在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国际清算银行、金融稳定理事会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等国际经济金融组织和机制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谈判进程,促进建立均衡、共赢、包容发展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十三)经济技术援助在充分尊重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意愿基础上,根据中国自身财力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继续向拉美和加勒比国家提供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的经济技术援助,并根据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需求,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逐步增加援助规模,创新援助模式,重点用于人力资源开发、发展规划、经济政策咨询培训、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和粮食安全、减贫、气候变化以及人道主义援助等领域。中方愿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加强政府、立法机关、司法机关、政党、地方交往,加强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新闻、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开展文明对话,增进中拉人民心灵相亲相近,为促进世界不同文明和谐共存作出贡献。
2016-11-24 14:55

习近平中拉媒体领袖峰会讲话缘何引来盛赞

习近平主席在中拉媒体领袖峰会上的讲话表明了中拉携手圆梦的决心和信心,其此次拉美之行也有助于推动中国与拉美国家拓展合作空间、对接利益契合点,当然会赢得拉美新闻界盛赞。习近平主席在中拉媒体领袖峰会讲话中强调,媒体交流是中拉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拉媒体在继承和发展中拉人民友谊方面大有作为,既明确了媒体交流在中拉关系中的定位,也是对媒体合作助力中拉关系发展的重托。”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增长同时尤为注重通过交流互动让拉美国家分享发展红利。
2016-11-24 14:53

【专家谈】智利会成为中国与拉美之间的沟通桥梁

对中国市场的依存度上,智利居世界第4位,在拉美国家中居第一位。智利一直希望成为中国与拉美之间的沟通桥梁,愿意发挥推动型作用,促使拉美国家以整体的方式与中国进行对话。此访处于中智关系历史最好时期,是时隔12年后中国国家元首再次访智,成功推动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为中智关系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2016-11-24 13:12

世界的“中拉文化时间”

近日中央深改组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指导意见》。对今后中华文化走出去有哪些启示。“中拉文化交流年”中有哪些中华文化走出去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
2016-11-24 14:53

习近平拉美之行成果丰硕 外媒称赞中国贡献与担当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中秘: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丁林摄中国网新闻11月24日讯(记者李智戚易斌)11月17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11月19日至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主题为“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新华社记者鞠鹏摄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
2016-11-25 15:22

让中智关系继续走在中拉关系前列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智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让中智关系继续走在中拉关系前列,两国须抓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契机,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加强对两国关系的顶层设计,完善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投资合作,加强科技创新合作,厚植民意土壤,提升战略协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智两国合作面临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号召:“我们要积极进取,使中智关系继续走在中拉关系前列。
2016-11-24 10:39

秘鲁副总统:习主席之行是一次极为成功的访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8号抵达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在21号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秘鲁各界纷纷对习主席此次访问所达成的丰硕成果高度赞扬。
2016-11-24 09:53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智方期待与中方在更多领域展开务实合作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接受了央广记者的专访。
2016-11-24 09:34

深化中智合作的新契机

双方签署自贸协定以来,双边贸易快速发展,经贸合作持续深化。目前,智利已成为中国在拉美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智利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目的地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和最大铜产品购买国。2005年,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智利由此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
2016-11-24 09:34

携手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

当地时间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强调要共同打造好中拉命运共同体这艘大船,引领中拉友好关系驶入新的航程。这是中国面向所有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发展和合作倡议。中拉双方在实现中国梦和拉美梦的道路上精诚合作,将成为国际关系格局演进的重要坐标。
2016-11-24 09:54

【我要问小编】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有何深意?

在日前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 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主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备受热议。我们该如何理解这四个“坚定不移”,又有何深意?央视网《我要问小编》就网友提问进行解答。
2016-11-24 09:55

【独家V观】联合国拉加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世界需要这样的领导力

巴尔塞纳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学习了您的讲话,您的发言无论是在联大、在APEC、在中国,您有现在世界上需要的这种领导力,所以我们的拉美经委会愿意在各个方面提供应有的协助”。
2016-11-24 09:16

习近平在智利发表署名文章 提到了哪些人哪些事?

11月22日,在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智利《信使报》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文章中回顾了两国关系创造的多项“第一”,也提到了两国人民在长期交往过程中一些具体的人和事儿。
2016-11-24 09:57

习近平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http://news.cctv.com/2016/11/23/ARTIY1QTnb2odkpsAv86IEZQ161123.shtml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总部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陪同出席。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开启双边关系发展新阶段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巴切莱特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智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智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出席智利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军乐队奏中智两国国歌。在巴切莱特陪同下,习近平检阅陆军仪仗队。习近平向巴切莱特介绍中方陪同人员。巴切莱特向习近平介绍智方主要官员。习近平在巴切莱特陪同下检阅总统卫队。
2016-11-25 15:04

作拉近中拉关系的纽带和桥梁

22日,正在智利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首届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
2016-11-23 23:29

高祖贵:中国在区域合作中的正能量越发凸显

中国在引领亚太,是世界发展的机遇,在未来五年中国进口总额将达到8万亿美元、利用外资总额为6千亿美元、出境游将达到7亿人次等等。中国给世界提供更好的市场,搭建了许多平台可以与世界分享,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顺风车”,让中国的发展机遇变成大家的机遇。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抓住发展机遇,铸就携手共进的中拉命运共同体。
2016-11-23 18:00

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每日一评:深化政治互信 中拉命运共同体深入人心

因此,引领了中国和秘鲁及拉美国家产能合作进一步深入。中智合作推动亚太深度开放与融合中国和智利推动了亚太地区的自由贸易进一步深入发展。所以,中智包括和智利所代表的太平洋联盟的拉美国家进一步进行战略对接,推动亚太地区的持续开放深入的融合,起到了引领的作用。
2016-11-23 18:0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