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英国学者:习主席出访拉美,中国在拉美大有可为

对中国而言,现今是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编译:张露露)(作者克里•布朗为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所主任。如果采取了正确的策略,中国在拉美将大有可为。
2016-11-23 18:00

【老外谈】西班牙学者:习近平拉美之行为中拉关系提量增质

因此,如果双方发展一种新的互补模式,就能促进双边关系多样化。另一方面,拉美地区的一些国家做出的努力也不可忽视,因为她们出台了有利于促进社会融合的政策,使自身摆脱了曾经在新自由主义主导下的依附型发展模式。中国承诺在拉美投资重大项目成为其发展双边关系中的另一重点,这一重点更加宏大,更具变革性,能够进一步推动当地的工业化进程,提升双边关系,同时促进地区一体化的发展。
2016-11-23 18:00

【老外谈】英国学者:中国和拉美加强贸易意义重大

自由贸易是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通过市场准入和生产要素的自由流动才能带来繁荣。WTO倡导的自由贸易原则是建立在互惠基础上的,而APEC希望进一步加强这个原则,利用自由贸易协定作为框架推动更深入的贸易自由化。复边主义(在世贸组织框架内,但各成员可有选择地参加的制度安排--译者注)中国和拉美国家的自由贸易是建立在复边而不是双边或者多边架构基础上的。
2016-11-23 18:00

【老外谈】 智利大使:加深伙伴关系,拓宽贸易之路

中国成为智利、秘鲁等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拉美地区其他国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习主席之前出访拉美国家时,中拉关系搭上了跨太平洋贸易高速发展的快车。因而,拉美地区应该与中国加快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因为当前中国是唯一愿意并有能力为建立国际自由贸易秩序,为保护地球及人类生存,减缓气候变化进程这一伟大事业而奋斗的大国。
2016-11-23 18:01

习近平向智利解放者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

​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地亚哥向智利解放者奥希金斯纪念碑敬献花圈。
2016-11-23 18:01

习近平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总部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11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总部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2016-11-23 18:01

开放是亚太经济的生命线

当前,世界经济处于一个深度调整期,“开放”则是中国为处于发展关口的亚太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开出的良方。
2016-11-23 14:13

习近平集中阐释亚太发展"中国方案" 丰富全球经济治理内涵

多位学者分析指出,两次重要演讲的核心要义是集中阐释了中国的全球经济治理观念,特别是对如何看待APEC的未来发展做了精辟阐述,对于亚太各国的发展来讲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提醒,这也进一步表明,中国的发展将给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2016-11-23 13:43

新华国际时评:引领中拉友好关系驶入新航程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21日,习近平主席在秘鲁国会发表重要演讲,为打造好中拉命运共同体这艘大船指明方向,引领中拉友好关系驶入新的航程。情深意切的演讲,赢得热烈反响,拉近了大洋两岸彼此的距离。
2016-11-23 12:18

引领中拉关系驶入新航程——解读习近平主席在秘鲁国会的演讲

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在秘鲁国会发表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远航,共创中拉关系美好未来》的重要演讲,积极评价中拉关系跨越式发展成就,为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实现更高水平发展规划蓝图,重申欢迎各国搭乘中国发展“顺风车”,共享发展机遇。
2016-11-23 12:14

通讯:来生愿为中国人

他痴迷于中国文化,他说:“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自己是一个中国人,从小学中文,一辈子研究五千年的中华文明,然后将我所知所学传播给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人。”
2016-11-23 11:29

习主席演讲中提到的新华社秘鲁专家

“我很激动,”埃斯基韦尔告诉新华社记者,“我的父亲是一个简单而谦逊的人。今天,中国国家主席肯定了他多年来为加强中秘人民之间的友谊所做的工作,我感到很荣幸。”
2016-11-23 12:43

全球治理的中国印记

积跬步以至千里。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主张和中国贡献,正为世界凝聚新的力量,催生新的变革。
2016-11-23 11:29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船--评习近平主席在秘鲁国会的重要演讲

如今,中国已成为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国、拉美成为仅次于亚洲的中国海外投资第二大目的地,气象一新、蒸蒸日上的中拉关系,不仅造福双方人民,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2016-11-23 11:27

综述:描绘崭新蓝图 共创美好未来——习近平署名文章引发智利各界热议

在即将对智利展开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智利《信使报》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言辞中饱含深情、充满期待,为中智携手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描绘崭新蓝图。
2016-11-23 10:55

习近平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11月22日,在对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智利《信使报》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国和智利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
2016-11-23 10:51

用当代党员的“劝学篇”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一个政党的精神旗帜,是党员干部的精神食粮,是建立在对科学理论准确认知和深刻理解基础上的。党员干部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就需要持之以恒地学习。
2016-11-23 10:31

法媒:习近平APEC演讲传递中国推进全球化的战略定力

法国《欧洲时报》发表题为“‘逆全球化’下的‘中国定力’”的社论称,在“逆全球化”暗流涌动之际,习近平主席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的讲话传递了中国信心与定力,体现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
2016-11-23 10:30

“在秘鲁传播中国文化,是我的责任”——为迎接彭丽媛到访排演中国舞蹈的教师杨小曼的故事

杨小曼说,她很感恩现在的学校能够接纳中国舞蹈、中国文化,让中国和秘鲁间友好的种子,通过舞蹈的形式在秘鲁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2016-11-23 10:30

做中秘文化交流的使者——记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做中秘文化交流的使者——记秘鲁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经过中外方人员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孔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影响逐年提高,目前已成为秘鲁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每年注册学生约1600多人。
2016-11-23 10:20

携手共创中秘关系美好明天

携手共创中秘关系美好明天
45年来,中秘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如同行驶在广阔大洋的航船,乘风破浪,杨帆前行。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双方正在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隆重纪念两国建交45周年。
2016-11-23 10: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