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秘关系继往开来,蓄势腾飞

今年是中秘两国建交45周年。45年前,太平洋两岸的两个伟大国度的手坚实有力地握在了一起,开启了中秘交往的新纪元。45年来,中秘关系的发展如同雄鹰展翅,不断冲上新的高度。
2016-11-23 10:16

中国经济转型为世界带来机遇

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既有利于中国经济自身的持续健康发展,也将有利于世界经济增长。
2016-11-23 10:16

共谱中秘文化交流的华彩乐章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下,中国与包括秘鲁在内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举办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奏响中国与拉美大陆文化交往的华彩乐章。而中秘文明的交融互鉴,无疑是乐章中最为回味悠长的篇章之一。
2016-11-23 10:02

中国—秘鲁经贸合作根深叶茂,前景广阔

今年是中秘两国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秘双边经贸关系发展顺利,合作成果丰硕,堪称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
2016-11-23 10:02

中国与秘鲁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

中国与秘鲁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
中国与秘鲁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早在明朝万历年间,即16世纪后期至17世纪初,中国与秘鲁等拉美国家通过“海上丝绸之路”和“马尼拉大帆船”即“中国之船”就开始贸易、文化和人员往来。
2016-11-23 10:01

国平:吹响“中拉巨轮”扬帆起航的号角

国会主席亲迎,全场起立鼓掌,国会最高等级荣誉勋章……11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秘鲁国会至高礼遇下发表演讲。这是一场立足中秘双边关系,面向整个拉美的重要讲话,吹响了中拉命运共同体之舟扬帆起航的号角。
2016-11-23 09:43

【大家谈】落实四个“促进” 发挥亚太的引擎作用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乔瑞庆认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今年仍然实现了连续三个季度6.7%的增长,这说明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大、韧性足。
2016-11-23 10:00

【大家谈】“一带一路”让朋友圈充满活力

以“一带一路”为主线结成的“朋友圈”,正加强全方位的合作,成为世界经济最具活力的发展区域。
2016-11-23 09:58

【大家谈】面对未来共绘亚太发展新蓝图

在当前的形势下,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要大力合作构建亚太开放型经济,深入推进亚太自由贸易区进程,持续推进全方位互联互通,只有这样,才能将宏伟蓝图变成现实,让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2016-11-23 09:55

中国经济转型为世界带来机遇

新型城镇化为世界投资者提供新机遇新型城镇化进程将极大促进中国服务业和关联产业发展,为外国资本创造新的投资机遇。实现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由出口投资驱动向消费驱动转变的根本路径是提高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以提高居民消费水平。产业结构升级为发达经济体带来商机和动力新型经济增长模式下中国产业的发展路径是不断增加高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产业结构中的比重。
2016-11-22 21:48

【快看】智利:“比邻”的“天涯之国”

智利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与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智利人称自己的国家为“天涯之国”,智利的风景也独有其人文氛围和小资的情调,让人流连忘返!
2016-11-22 16:29

智利智京中华会馆:百年历史的华人社团

视画面中展示的是智利智京中华会馆为华裔新生代设立的中文学校,第一堂课的内容就是:我会中文,我骄傲。但对于会馆来说,值得骄傲的不仅仅是教中文。
2016-11-22 16:29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期待深化智中自贸协定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习主席这次访问,能让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升级,中智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更进一步。
2016-11-22 16:29

吉拉迪:智中两国“本是同根生” 关系还可以更好

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智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智方主席吉拉迪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吉拉迪表示,习主席此次访问很重要,将进一步提升原本就紧密的两国关系。
2016-11-22 16:29

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习主席访问将进一步提升中智关系

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说,中智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而习主席的到访将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
2016-11-22 16:29

习近平主席拉美之行 打造中秘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

在新形势下,中秘可以在哪些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两国发展?对此,央视记者专访了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所所长吴洪英。
2016-11-22 16:29

习近平主席任内首访智利 智方各界热切期待

习近平主席这次拉美之行即将访问智利,这也是习近平主席任内第一次访问智利。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智利前夕,智利各界都对习主席的到访表达了强烈的期待。
2016-11-22 21:56

从“各美其美”走向“美美与共”——写在“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之际

秘鲁国家考古、人类学和历史博物馆早上一开门,慕名前来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秘鲁行”展览的当地民众就络绎不绝。表情庄严的兵马俑、纹饰精美的玉器、巧夺天工的瓷器…… 作为“中拉文化交流年”的压轴大戏,这次展览为秘鲁人民献上了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
2016-11-22 15:15

彭丽媛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

当地时间21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利马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利马参观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若望二十三世秘中学校创办于1962年,是秘鲁和南美洲有代表性的华文学校之一。
2016-11-22 15:12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1日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和夫人兰格共同出席中拉文化交流年闭幕式并参观“天涯若比邻-华夏瑰宝展”。
2016-11-22 15:10

[V观]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演讲 并接受国会主席授予的“大十字勋章”

秘鲁当地时间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秘鲁国会接受了国会主席萨尔加多授予的“大十字勋章”。习近平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萨尔加多主席授予我‘秘鲁国会大十字勋章’,我感到不胜荣幸。这不仅是给予我个人的荣誉,更体现了秘方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秘鲁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2016-11-22 21:57

[V观]在秘鲁 西语“老乡”粤语“吃饭”各指什么?习主席告诉你!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演讲时讲到:秘鲁是中国在太平洋对岸的“邻居”。早在400多年前,中秘人民就跨越大洋,拉开了双方交往的序幕。
2016-11-22 21:5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0 “五一”国内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广州名列第一
今年“五一”假期,广州稳居国内热门的旅游客源地及目的地前列。其中,途牛发布的《2024五一假期旅游消费预测报告》显示,在自驾游热门目的地城市排名中,广州位列第一。 [详细]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