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网络强国】创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让互联网造福世界

我认为,此次会议的召开具有三个方面的重大意义:第一,会议主题反映了新时期新形势下人类团结一致,携手建立更美好未来的殷切期待。作者: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宁家骏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正式召开,今年大会的主题:“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对于进一步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极具重大意义。有利于进一步贯彻落实G20杭州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代表主席国主持起草的《G20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确保了全球数字经济的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11-19 15:47

安第斯山下的亚太区域合作盛会

近年来,随着亚太地区在世界经济体系中所占地位的不断提升,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议题和全球经济治理领域重大问题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从而进一步增强了这一年度会晤机制的重要性和受关注程度。从预期成果来看,在区域经济一体化议题下,本次会议将按照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北京会议确定的时间表,完成亚太自贸区(FTAAP)的联合战略研究,并根据研究报告的结论和建议,对推进构建FTAAP的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展望未来,APEC不仅将保持我国参与亚太区域合作的主渠道地位,同时也将是我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其功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拓展和深化。
2016-11-19 16:05

15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 是否有你钟爱的那一款

在技术生态方面,微信构建了一个全面开放的智能生态平台,通过语音识别、图像识别、音频指纹、微信BOT平台、生物识别等技术服务,以创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提升了用户体验。据介绍,超级计算、创新制造、和谐生态、安全手机、5G原型等15项世界互联网创新领先科技成果件件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真正体现了创新改变未来,这些成果也是真正的互联网之光。为“工业4.0”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技术支撑的是基于HANA的SAP物联网云平台,包含几个方面的解决方案,第一部分是纵向的集成,打通了从ERP精英管理,MES生产执行,工业控制生产线一直到设备,实现了从业务管理到生产执行的集成。
2016-11-19 15:47

网友盛赞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向世界发出治网最强音

来自五大洲1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共1600多名嘉宾参加大会。习近平指出,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本届互联网大会主题为“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11-19 16:08

严格政治生活 赢得党心民心 ——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

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在国内改革开放历经近40年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今天,在国际国内机遇与挑战都前所未有和世所罕见的今天,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只有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进一步保证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的贯彻执行,才能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才能赢得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根本的政治保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而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居安思危,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等问题,从而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积极稳妥地逐步解决其他存在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11-19 16:12

严格政治生活 赢得党心民心 ——深刻认识十八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

在经济全球化、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多极化深入发展的今天,在国内改革开放历经近40年进入新的历史时期的今天,在国际国内机遇与挑战都前所未有和世所罕见的今天,认真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只有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首先从党内政治生活抓起,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进一步保证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的贯彻执行,才能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才能赢得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根本的政治保证。”认真学习和坚决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而使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居安思危,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等问题,从而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积极稳妥地逐步解决其他存在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6-11-19 16:12

南方时论:为中厄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习主席17日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举行会谈,双方高度评价中厄传统友好,一致决定提升双边关系定位,建立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以此为新起点,深化战略互信,引领两国互利合作取得更大成果,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推动中厄关系在新形势下取得更大发展,必须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让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花结果。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中厄友谊之树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2016-11-19 16:05

习近平访秘鲁,务实合作助推中秘关系“春意盎然”

秘鲁总统库琴斯基9月访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对秘鲁进行国事访问,中秘两国元首在2个月内实现互访,就已经传递出新形势下中秘携手合作、共谋发展的积极信号,有助于在务实合作中推动中秘关系“春意盎然”。此次习近平主席访问秘鲁期间,双方将在经贸、科技等多个领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统筹推进下阶段中秘两国务实合作,实现两国合作质量和效益双丰收。这种“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理念,既有助于全面提升双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也有助于中秘两国携手前行、密切合作,共圆两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的梦想,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2016-11-19 16:05

【专家谈】习近平拉美行助推中拉关系开启历史新征程

预料在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访问期间,中国将与上述三国就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产能合作、电信合作、农产品对华出口、贸易协议升级等各方面签署若干协议。这一新框架成为中拉合作的顶层设计,而此次习主席访问就是对落实这一蓝图的重要推动。双边全方位合作的新起点习主席2014年7月访问巴西时与拉美领导人集体会晤时提出“1+3+6”合作新框架,为新时期中拉务实合作指明了方向。
2016-11-19 16:04

外媒热议互联网大会 习近平治网理念备受关注

“网络主权”理念成焦点在这次的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坚持网络主权理念,强调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交流,成为外媒密切关注的话题。路透社对此称,习近平主席重申尊重“网络主权”的必要性,呼吁深化互联网发展与治理国际合作,表达了加强中国在全球互联网治理作用的意愿。报道援引习主席的话称,“互联网发展是无国界、无边界的,利用好、发展好、治理好互联网必须深化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16-11-19 22:14

让“铁帚”“明镜”锤炼党员干部党性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说明,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行了深刻阐释。
2016-11-19 22:14

【网络强国】网络空间治理需要中国主张

在本次峰会中,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习近平主席强调“中国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坚持以人类共同福祉为根本,坚持网络主权理念,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迈进,推动网络空间实现平等尊重、创新发展、开放共享、安全有序的目标。”这一中国主张体现的不仅是中国领导人对于网络空间的重视,更体现的是中国在积极的为互联网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在本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再次提到中国政府对于网络空间的四项原则、五点主张。
2016-11-19 22:16

[大家谈]习近平出访拉美 拓展"一带一路"合作新宏图

厄瓜多尔、秘鲁、智利三国,是中国在拉美地区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习主席访问拉美,将巩固中国与厄瓜多尔等三国的传统友谊,提升双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为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秘鲁是拉美地区唯一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国家。
2016-11-19 22:18

【专家谈】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 开启中拉关系新篇章

【专家谈】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 开启中拉关系新篇章
这是习近平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将在政治、经贸、文化等一系列领域进一步深化中国同拉美国家之间的合作,推动中国同拉美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所有这些活动都将推动中国同相关国家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从而带动中国同整个拉美地区关系的稳步深入发展。作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赵洋2016年11月17日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
2016-11-19 22:19

天涯若比邻:习近平出访拉美提升双方整体合作水平

2016年11月17日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第二十四次非正式会议。
2016-11-19 22:20

以心相交,中厄友谊小船行稳致远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厄瓜多尔是中厄建交36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厄,具有着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既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也有助于中国和厄瓜多尔做真诚互信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世代友好的好伙伴、南南合作的好伙伴。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做真诚互信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世代友好的好伙伴,南南合作的好伙伴,搭建起便于双方人民扩大友好交往的坚实桥梁,推动中厄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做真诚互信的好伙伴,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世代友好的好伙伴,南南合作的好伙伴,这种以心相交也有助于全面提升双方政治互信和务实合作水平,助力中厄友谊小船行稳致远,推动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2016-11-19 22:21

全党必须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提出一系列新要求,突出强调“全党必须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这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2016-11-19 22:23

【网络强国】培育信息化新动能,推动经济新发展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6年11月16日至18日在美丽的浙江乌镇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2016-11-19 22:24

习主席拉美行,这两件事值得关注

习主席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展现中国继续推动亚太区域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促进亚太经济繁荣的诚意和行动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必将取得圆满成功。
2016-11-19 22:25

美智库认为:习近平主席访问为中拉关系带来新战略机遇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11月17日至23日对厄瓜多尔、秘鲁和智利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11月19日至20日出席在利马举行的第二十四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第三次访问拉美,此间对此访高度关注,认为中拉关系或迎来新的战略机遇,习近平主席此次拉美之行将进一步提升中拉关系。
2016-11-19 22:25

政府网站“大小考”成绩单出炉 抽查合格率88%

近期,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16年第三次全国政府网站抽查
2016-11-19 22:2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