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习近平拉美之行成果丰硕 外媒称赞中国贡献与担当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中秘:推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马同秘鲁总统库琴斯基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丁林摄中国网新闻11月24日讯(记者李智戚易斌)11月17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厄瓜多尔、秘鲁、智利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11月19日至20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主题为“高质量增长和人类发展”。新华社记者鞠鹏摄当地时间2016年11月20日,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题为《面向未来开拓进取促进亚太发展繁荣》的重要讲话。
2016-11-25 15:22

习近平在智利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http://news.cctv.com/2016/11/23/ARTIY1QTnb2odkpsAv86IEZQ161123.shtml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总部出席中拉媒体领袖峰会开幕式。智利总统巴切莱特陪同出席。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同智利总统举行会谈 两国元首一致决定建立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开启双边关系发展新阶段

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巴切莱特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智关系发展,一致决定将两国关系定位提升为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智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出席智利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

军乐队奏中智两国国歌。在巴切莱特陪同下,习近平检阅陆军仪仗队。习近平向巴切莱特介绍中方陪同人员。巴切莱特向习近平介绍智方主要官员。习近平在巴切莱特陪同下检阅总统卫队。
2016-11-25 15:04

习近平: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

习近平: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
面对新问题新挑战,中国怎么办?亚太怎么办?世界怎么办?11月20日,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四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给出答案:“我们要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引领经济全球化向更加包容普惠的方向发展,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
2016-11-24 10:02

“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在广州启动

“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在广州启动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环保厅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于11月22日下午在广州正式启动。
2016-11-22 23:33

习近平主席任内首访智利 智方各界热切期待

习近平主席这次拉美之行即将访问智利,这也是习近平主席任内第一次访问智利。在习近平主席访问智利前夕,智利各界都对习主席的到访表达了强烈的期待。
2016-11-22 21:56

[V观]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演讲 并接受国会主席授予的“大十字勋章”

秘鲁当地时间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秘鲁国会接受了国会主席萨尔加多授予的“大十字勋章”。习近平在随后的演讲中表示“萨尔加多主席授予我‘秘鲁国会大十字勋章’,我感到不胜荣幸。这不仅是给予我个人的荣誉,更体现了秘方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秘鲁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
2016-11-22 21:57

[V观]在秘鲁 西语“老乡”粤语“吃饭”各指什么?习主席告诉你!

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演讲时讲到:秘鲁是中国在太平洋对岸的“邻居”。早在400多年前,中秘人民就跨越大洋,拉开了双方交往的序幕。
2016-11-22 21:57

[V观]习近平秘鲁国会演讲 单讲了这两位秘鲁友人的故事

秘鲁当地时间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秘鲁国会发表了题为“同舟共济、扬帆远航,共创中拉关系美好未来”的演讲。在演讲中,习近平讲述了两位秘鲁友人为中秘友好交往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2016-11-22 21:57

李克强出席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生活幸福的基石,也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本届大会以“可持续发展中的健康促进”为主题,对于国际社会全面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将产生重要影响。
2016-11-22 21:57

李克强: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

李克强21日下午考察位于上海自贸区内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中国总部和中国研发总部。自贸区“政策红利”和良好营商环境,吸引这家跨国巨头将全球运营亚太中心和美国之外首家数字创新坊设在上海。总理说,GE的选择本身说明,中国仍是全球最佳投资目的地。
2016-11-22 21:58

习近平跟五国领导人都谈了啥?

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在新的一年里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势头,加大相互支持,巩固政治和战略互信,开展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办好媒体交流年等重要人文交流活动,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习近平强调,中美两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全球发展繁荣方面肩负着十分重要的责任,拥有广泛共同利益。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强调,今年以来,中俄双方围绕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20周年,加强全方位战略协作,既促进了两国共同发展繁荣,也壮大了世界和平正义力量。
2016-12-13 14:29

习近平今年APEC讲话重点 你有必要了解

各成员经济体应该继续发挥好亚太经合组织作用,落实好往年会议成果,规划好未来亚太合作愿景,促进亚太经济持久繁荣。当天上午,习近平还同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领导人共同出席全球经济形势非正式对话会,听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对世界经济形势的介绍,并阐述中国对世界经济的看法,强调中国推进改革的决心坚定不移,对改革和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和全球经济合作的先行者、引领者、开拓者,对促进亚太区域和全球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2016-11-22 21:58

习主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主旨演讲引热议

2016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1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 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旨演讲,在会场内外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开放型经济、联动发展、伙伴关系、命运共同体……这些关键词被人们反复提起,他们最终得出一个共同结论:中国的发展将给世界带来巨大机遇。
2016-11-20 21:57

刘奇葆: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11月16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湖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鼓舞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6-11-20 21:47

"习主席拉美行"漫评③:推动亚太共同发展繁荣的大国胸怀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秘鲁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题为《深化伙伴关系,增强发展动力》的主旨演讲,向世界阐述“中国主张”,传递“中国信心”,受到与会代表高度称赞,引发国际舆论热烈反响。
2016-11-20 21:53

人民网评:习主席以地瓜为喻表达了什么

当地时间19号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智利首都利马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表示,中国将始终扎根亚太、建设亚太、造福亚太,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亚太国家共同发展,为本地区人民创造更多机遇。
2016-11-20 21: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