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广东“粤建粤美”:河流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看惠州

绿色广东“粤建粤美”:河流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看惠州
2016-11-29 14:05

【粤建粤美】广东深圳:“创新之都”对标国际的“治气之道”

该“绿色大巴”的电池生产者——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能减少城市大气污染物排放,持续为深圳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当日,采风团在媒体见面会上与深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就深圳大气治理、绿色发展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走访了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简称“妈湾电厂”)和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等“深圳绿色发展样本”。据了解,妈湾电厂是深圳市唯一的一家煤电厂,近年来,该厂投入了二十几亿元资金进行技术改造,其中环保设施的投入占总投资的20%以上,在烟气治理方面狠抓技术创新,实现“超洁净排放”,同时,它也是一家实现岸电上船的煤电厂。
2016-11-28 21:18

“粤建粤美”广东行:“污染区”变身“旅游区” 看东莞麻涌绿色崛起

“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团的记者们来到东莞麻涌。
2016-11-28 20:19

麦教猛:惠州是一座能“深呼吸”的城市

麦教猛:惠州是一座能“深呼吸”的城市
“生态环境是惠州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第一品牌。”11月25日,惠州市长麦教猛在与“粤建粤美”全媒体采风团的交流中表示,近年来,惠州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协同并进的绿色发展新路。
2016-11-27 21:35

【粤建粤美】惠州:一座生态之城的绿色发展坚守

【粤建粤美】惠州:一座生态之城的绿色发展坚守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济新常态下,惠州定下了‘十三五’时期GDP年均增速9.5%左右的目标,这需要勇气,但我们对实现这一目标有信心。”25日,广东省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对到访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的记者们说。
2016-11-27 21:31

“粤建粤美”看鹏城: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成常态

“粤建粤美”看鹏城: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成常态
“深圳的天气真好,像进入了春天,暖和的外套都可以脱了”。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环保厅联合组织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在深圳收尾。
2016-11-27 21:25

制造业名城东莞:让森林围城,谋生态发展

制造业名城东莞:让森林围城,谋生态发展
东莞,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口东岸,广州、深圳、香港经济走廊中段,是制造名城。11月26日,“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媒体团走进东莞,聚焦东莞绿色发展新实践。
2016-11-27 19:33

走绿色崛起之路 世界工厂成绿色榜样

走绿色崛起之路 世界工厂成绿色榜样
“产业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东莞,实现高水平崛起”,记者跟随“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网络主题采风团来到了被誉为“世界工厂”的大东莞。
2016-11-27 19:21

采风团走进麻涌镇新基村 体验传统与现代交汇融合

大洋网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网信办、省环保厅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正热火进行中,11月26日,全媒体采风团参观了东莞麻涌镇新基村。图为莫氏祠堂在产业升级方面,东莞(新基)创客社区于2016年4月开始启动,以新基水乡风情、传统文化为肌理,改造农村的旧有物业,并从广深等地引入创客资源,以文创场景带动旅游场景,以文创产品的反哺本地制造业,以文创产业孵化带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图为采风团参观白房子白房子,是全国的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获得了国家旅游局颁发的“中国乡村旅游创了示范基地”奖,主要是通过在麻涌收集一些老的、旧的祠堂,然后进行改造,以创客为主导,包括乡村的民宿、餐饮,还有文化展览。
2016-11-27 17:01

东莞麻涌镇印象水乡 生态休闲旅游好去处

图为华阳湖景观据悉,印象水乡项目是由东莞市华阳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投资开发的大型生态旅游配套项目,占地约80000平方米,是集休闲、购物、餐饮、住宿、娱乐于一体的生态休闲体验区。大洋网讯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网信办、省环保厅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正热火进行中,11月26日,全媒体采风团参观了东莞麻涌镇的华阳湖印象水乡项目。为了达成绿色旅游产业目标,该项目斥资人民币四百万元在项目内建设一套生活污水处理系统,配套污水收集管网,对整个项目内的污水进行统一收集、统一处理。
2016-11-27 16:58

解码“制造之都”东莞的绿色变革之路

”26日上午,东莞市副市长喻丽君在与采风团交流时表示,“十二五”以来,东莞建成休闲绿地近1300处,新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16个,城市森林覆盖率达37.4%,森林生态效益总值79.69亿元。伴随着麻涌水乡生态环境逐步恢复,该镇内投资环境持续优化,众多知名企业纷纷选择落户麻涌,为麻涌镇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采风团聚焦麻涌绿色发展随后,采风团还将实地走访了参观考察了华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印象水乡分散式污水厂、古梅乡韵乡村旅游路线以及互联网粮油工业园区。
2016-11-27 15:38

广东佛山:传统制造业重镇探路绿色发展

图为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记者了解到,滨河景观带是佛山市“三年城市升级计划”的重点项目。是什么让佛山发生了变化,作为中国传统制造业重镇又是如何突破曾经的粗放型发展模式顺利实现产业升级、经济发展,怎样走出一条绿色发展道路。可以看到,佛山作为中国制造业重镇、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市,通过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整治环境,已经逐渐展现出绿色发展新面貌。
2016-11-27 15:37

广东佛山:一座传统制造业大市的“绿色升级”

通过治水,推动陶瓷行业升级等举措,佛山让“灰色工业城”华丽转型“绿色产业新都”。它努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迈向“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目标中不断显现“绿色生机”。
2016-11-26 11:15

广州范本诠释绿色经济强力

广州范本诠释绿色经济强力
作为中国的“第三城”,广州正在用行动实践绿色发展理念。绿色经济发展涵盖了两个维度:一方面,经济要环保。另一方面,环保要经济。而广州的做法,堪称标本。
2016-11-25 13:21

践行绿色发展 照亮美好世界 "粤建粤美"采风团走进国星光电

践行绿色发展 照亮美好世界
“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11月24日下午,全媒体采风团走进了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2016-11-25 09:41

打造岭南特色城市公园 佛山滨河景廊景色宜人

打造岭南特色城市公园 佛山滨河景廊景色宜人
“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访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11月24日上午,全媒体采风团走进了佛山新城滨河景观带,领略生态之美。
2016-11-25 09:39

“粤建粤美”采风团走进紫南村 领略生态和谐之美

“粤建粤美”采风团走进紫南村 领略生态和谐之美
11月24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环保厅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访团走访了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紫南村。
2016-11-25 09:38

“粤建粤美”采风团佛山站举行见面交流会

“粤建粤美”采风团佛山站举行见面交流会
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环保厅联合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粤建粤美”广东绿色发展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全媒体采风团于11月23日到达佛山,11月24日上午与当地领导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