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走出治污治水与城市湿地保护并举之路

近年来,广州市民们悄然发现,湿地公园成为了大家休闲出游的新去处。据广州市环保部门统计,截至2015年,全市累计建设湿地公园12个(其中国家级1个),城市湿地生态功能得到有效恢复提升。
2016-11-24 10:53

禅城营运货车尾气排放 黄标车淘汰率达91%

禅城营运货车尾气排放 黄标车淘汰率达91%
记者昨日从禅城区环保部门获悉,今年1至10月禅城区优良天数是267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3天,但11月以来的两次灰霾又再次敲响了警钟,为此,禅城区多部门联合出动,加强对物流场所营运货车尾气排放的检测。
2016-11-22 09:55

随便买台空气净化器就能对抗雾霾?那可是技术活

随便买台空气净化器就能对抗雾霾?那可是技术活
又到了雾霾肆虐的季节,家备一台空气净化器成为许多人对抗雾霾的重要手段,空气净化器随之热卖。不过,可别以为只要家里有台空气净化器就行了,你家的空气净化器选对了吗?记者连日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的空气净化器有多种类型,身价从1000元至万余元不等,且宣称的功能多多,什么过滤微尘啊、杀灭百余种细菌啊,可谓乱花迷眼。
2016-11-22 09:18

阳江11个中心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海陵试验区白蒲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已完成投资的79%,阳春市五个中心镇配套管网工程预算编制工作已经完成,正在加快项目监理招标。有关方面表示,接下来要继续加强项目管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依法完善用地相关手续,特别是加大一般镇的污水处理设施首期投入,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其中,建设进度比较快的是阳西县沙扒镇污水处理厂,目前正在设备调试,预计再有一个星期就可以进行试运行了。
2016-11-21 14:18

深圳湾公园将举行“随身垃圾袋”创意大赛

深圳湾公园将举行“随身垃圾袋”创意大赛
从去年开始,深圳陆续在市政公园实施“撤桶计划”,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实现全市市政道路主干道垃圾桶减少50%的目标。作为深圳知名的市政公园,深圳湾公园也即将取消垃圾桶。
2016-11-20 18:52

江门:举报企业环境违法有奖?等你来提意见!

江门:举报企业环境违法有奖?等你来提意见!
19日上午,记者从江门市环境保护局获悉,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依法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该局已于近日公布《江门市公众举报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2016-11-19 17:30

流溪河下游原二级保护区参照准保护区保护

流溪河下游原二级保护区参照准保护区保护
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日前挂出对广州市调整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方案的批复。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批复中明确:流溪河李溪坝以下河段原二级保护区陆域的范围将参照准保护区要求进行保护。
2016-11-17 10:35

2020年广州生态保护红线区面积要达这标准

2020年广州生态保护红线区面积要达这标准
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广州有了第十三个五年规划。
2016-11-11 23: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