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4年,广爱基金救助了超过300例重大疾病患者

历时4年,广爱基金救助了超过300例重大疾病患者
【开篇语】历时4年,广州日报广爱慈善基金帮扶救助了超过300例在广州治病的重大疾病患者。大洋网现开辟“爱的回声”专题,对过去曾受助的家庭进行回访,推出系列后续报道,让爱和希望温暖更多的心灵。
2016-11-26 18:28

布娃娃助阿婆走出低谷

布娃娃助阿婆走出低谷
李燕梅是一名具有21年“工龄”的老义工了。过去21年,她作为番禺区义工联长者部部长,至今已服务超过3000余人次,他们大多是70岁以上的孤寡、空巢老人。
2018-03-12 09:14

父亲工地摔昏迷 一家人病房过年

父亲工地摔昏迷 一家人病房过年
一顿朴素的“病房”年夜饭,一张久违的全家福,这个春节让赵连杰的妻子刘静感觉温馨又心酸。除夕夜,病房中赵连杰仍处于浅昏迷状态,刘静还是坚持炒了几个小菜,与三个子女守在病床边,一起享用这顿特殊的年夜饭。
2018-02-26 14:45

自闭症孩子广州遇到爱

自闭症孩子广州遇到爱
在广州打工的武女士的儿子阿信今年8岁,但因为自闭症的缘故,在7岁的时候无法到普通学校读书。其间,广州一家培训机构免费为阿信进行了长达7个月的康复训练学习,还将他的母亲武女士留在机构,为她提供工作岗位,陪着他接受康复训练。
2018-01-08 11:32

11岁玫瑰女孩“紧箍”去掉了

11岁玫瑰女孩“紧箍”去掉了
2015年,广西“玫瑰女孩”李睿婷受到众多媒体关注。患有先天性神经纤维瘤脊柱侧弯的她呼吸困难,无法连续走路15分钟以上,由于年龄尚小只能依靠矫形支具来控制病情。
2017-08-21 10:09

身患“儿童癌症之王”他从未放弃

身患“儿童癌症之王”他从未放弃
2015年的最后一天,4岁的小承臻被确诊“神经母细胞瘤”。这种被称为“儿童癌症之王”的罕见病让这个平凡的三口之家瞬间如坠冰窟。之后的日子,这对年轻的父母就像被这个病逼着走一样,带孩子住院、化疗、手术、再化疗……
2017-08-14 12:38

割肝救子妈妈将添“二宝”

割肝救子妈妈将添“二宝”
从3年前决定割肝救“老大”李毅帆时开始,丁美英跟丈夫就计划着“要多一个”。为的是日后自己两公婆老了,“老二”可以照顾哥哥。终于在2016年年底,她跟丈夫如愿怀上二胎。
2017-07-17 12:29

“没有一秒钟想放弃”隐球菌性脑膜炎男孩顺利回家

“没有一秒钟想放弃”隐球菌性脑膜炎男孩顺利回家
“隐球菌性脑膜炎”,一种连权威脑科医院都说没遇过的罕见疾病,却偏偏发生在一个5岁的小男孩身上。医生下了“没得医”的结论,但佳豪的父母却没有一秒钟想过放弃,而是想尽一切的办法救活他们的孩子。
2017-07-17 13:48

遇到热心人改变一生

遇到热心人改变一生
阿伟7岁患上强直性脊柱炎,他曾以为自己会一直待在敬老院,靠吃廉价的止痛药过活,但是在他17岁的时候,遇到一位热心的志愿者,之后他的人生完全改变了。
2017-07-17 13:48

化疗完成 跃跃有救啦

化疗完成 跃跃有救啦
2014年8月,还在上小学一年级的跃跃被确诊患有急性髓系白血病,医生告知治疗费用约需50万元,这对于跃跃这个家庭来说就像天文数字……
2017-01-16 10:14

两月大女婴 急需肝移植 广爱伸援手 筹得手术费

两月大女婴 急需肝移植 广爱伸援手 筹得手术费
出生两个月,小庾菲被确诊为胆道闭锁,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除此之外还患有眼睑血管瘤。眼部手术成功后,等待着一家人的是肝移植手术及一大笔手术费, “不移植,就活不过1岁。”医生说道。
2016-12-19 09:17

连生四子 配型成功

连生四子 配型成功
2007年,珍珍出生,1岁的时候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现在珍珍已经是虚岁10岁了,才刚刚上一年级。10岁之前,她一直在治病。
2017-02-28 09:14

抓住十万分之一求生机会

抓住十万分之一求生机会
一年多前被诊断为白血病,到做完骨髓移植,经历了7个多月的“抢命记”后,24岁的广州女孩钱宝珠觉得自己仿佛做了一场梦。
2017-02-28 09:14

只要没变化 我就可以一直生存下去

只要没变化 我就可以一直生存下去
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地面。眼下刚好是收获的季节,路边铺满了黄金色的稻谷,戴着草帽的人们用犁耙将稻谷摆弄成一道又一道。这缤纷如油彩般的秋色,收获了果实,沉淀了幸福,也燃起了叶严惠对生命的渴望。
2016-12-05 08:5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