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次视察看习近平的治军思路

从三次视察看习近平的治军思路
从2016年7月到9月,短短的不足三个月内,习近平分别视察了陆军、战略支援部队和火箭军机关。习近平对这三支新组建部队都作了什么重要的指示?从中体现了什么样的治军思路?
2016-11-24 16:13

军改这一年:立足打胜仗 实现强军梦

军改这一年:立足打胜仗 实现强军梦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发出改革强军的号令,作出改革方案的战略部署。
2016-11-26 08:21

军改一年间:改革强军迈步新长征

军改一年间:改革强军迈步新长征
一年来,鼓舞人心的消息,改革创新的举措,向打仗聚焦的“成绩单”,不断刷新着国人的国防自信心。
2016-11-26 10:24

歼十五战斗机中的习近平

歼十五战斗机中的习近平
在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2016-11-30 10:30

习近平心中的立军之本

习近平心中的立军之本
在信息战为核心的现代军事斗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立军之本是什么?是先进的网络科技?是强大的军事工业?是众多的高科技人才?这些都需要,但都不是根本。习近平的答案是:“政治建军是我军的立军之本,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2016-11-30 10:27

习近平:军队改革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习近平:军队改革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
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动员令——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一年来,改革举措接续出台,改革节奏蹄疾步稳,改革落点扎实有力。人民军队迈步踏上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新长征”。今天,党建网微平台就带大家一起梳理军队改革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
2016-11-30 10:27

揭秘:习近平的军改密码

揭秘:习近平的军改密码
习近平强调,对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指挥体制进行一体设计,通过调整军委总部体制、实行军委多部门制,组建陆军领导机构、健全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重新调整划设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等重大举措,着力构建军委——战区——部队的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的领导管理体系。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指出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的战略举措,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史册。“4”【四铁军委机关】2016年1月11日,习近平在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贡献。
2016-11-30 10:26

军改一年间,习近平都说了什么

军改一年间,习近平都说了什么
他强调,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按照联合作战、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要求加快部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举行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牢记历史使命,提升战略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2016-11-30 10:12

军改一年间,习近平这样排兵布阵

军改一年间,习近平这样排兵布阵
一年来,军委机关由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五大战区代替七大军区亮相,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军委联勤保障部队相继成立……排兵布阵层次分明,人民军队面貌焕然一新。
2016-11-29 08:49

学习秒答|军改一年来,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学习秒答|军改一年来,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学习秒答|军改一年来,取得了哪些重大成果?
2016-11-28 16:12

穿军装的习近平

穿军装的习近平
登甲板、乘战车,进潜艇、到班排,上海岛、走边关……穿越春夏秋冬,跨越沿海边疆,习近平主席的足迹已经遍布五大战区、海陆空三军。
2016-11-28 15:00

军改后,原“四总部”臂章上的“两把刀”为何不见了?

军改后,原“四总部”臂章上的“两把刀”为何不见了?
从“总部领导机关”到“军委参谋、执行、服务机关”的转变,这是一个时代的跨跃。改革强军,这场关乎国家和军队前途命运的时代大考,等不起、慢不得,军委机关率先交出答卷——答卷里,有人们看到的新格局:沿用多年的“总部体制”被打破,军委机关从“四总部”改组成15个军委职能部门。”军队是要打仗的,不管军队改革如何组织,军委机关的战略参谋身份什么时候都不能丢。
2016-11-27 14:46

军改一周年 跟着习近平的军改足迹看人民军队如何迈进“新体制时间”

军改一周年 跟着习近平的军改足迹看人民军队如何迈进“新体制时间”
如果说前一阶段的改革是动“上头”,下一步的改革则是动“大头”。“脖子以上”的改革改了什么。要进一步抓好改革落实,着力提高精准理解、精准发力、精准落地能力,高标准完成好担负的改革任务。
2016-11-27 10:32

“军人”习近平

“军人”习近平
过去一年间,从西南内陆,到东北边疆再到西北大地,很多军营中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从成立新的军种,到机关整编再到战区的划设,都能看到他辛劳的身影。他,就是“军人”习近平。
2016-11-26 20:48

南海舰队在南海攻防演练 重点进行打击敌水面舰艇等

南海舰队在南海攻防演练 重点进行打击敌水面舰艇等
近日,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在南海某海域组织开展了为期5天的攻防演练,重点对打击敌水面舰艇、反恐反海盗、反劫持以及海上综合补给等多个课目进行检验,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2016-11-26 17:50

【直击】记者登上美济赤瓜,见证南沙灯塔震撼画面

【直击】记者登上美济赤瓜,见证南沙灯塔震撼画面
2015年以来,我国在南沙先后建成华阳、赤瓜、渚碧、永暑和美济建成五座大型现代化多功能灯塔。依水而立,照亮平安。明亮的灯光指引着远方的船舶安全航行。
2016-11-26 14:52

南沙岛礁:播种家乡眷恋 收获家国情怀

南沙岛礁:播种家乡眷恋  收获家国情怀
美丽的南沙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但也有不变的东西,那就是守礁官兵和工程建设者们对绿色的渴求与向往。在南沙岛礁上都有一片小小的菜地,官兵们播种下的是对故乡的眷恋,收获的是家国情怀。
2016-11-26 14:39

厉害了我的海军!南海!东海!大量演习画面曝光

厉害了我的海军!南海!东海!大量演习画面曝光
在2016年,我国海军举行的多场演习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7月5日到11日在南海举行的海军三大舰队实兵实弹对抗演习了,这次演习是军改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海上演习。
2016-11-26 16:18

厉害!军改一年空军干了这么多大事!

厉害!军改一年空军干了这么多大事!
强大的空中力量,代表国家综合国力在空天时代的前沿存在。而军改则是建设战略空军、大国空军、现代空军的必由之路!这一年,空军人都干了哪些可圈可点的大事?细细盘点一下,至少这19件大事不容错过!
2016-11-26 16:18

军改第一年的军转安置工作到底如何推动?

军改第一年的军转安置工作到底如何推动?
“要充分认识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作为关系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件大事、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
2016-11-24 16:05

强军路上新跨越:权力运行体系严密

强军路上新跨越:权力运行体系严密
今天,我们行进在向着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新长征路上。为强军矢志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让我们一起见证,一支强大军队的脱胎换骨、浴火重生,走向更远、更光辉的未来。
2016-11-24 15:48

军区到战区,从守疆卫士到经略周边

军区到战区,从守疆卫士到经略周边
面对领导指挥体制的历史性嬗变、结构性重塑、革命性新生,我们必须在思想认识、职能定位、制度机制、方法手段、工作作风上来一场大转变。
2016-11-24 15:4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
13:50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暴雨袭穗!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响应
4月18日,受暴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2:52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市三防办:雨势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从市三防办获悉,目前降雨已经明显减弱,仅黄埔、番禺、南沙、增城区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生效,后续也将解除。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18日12时35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6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逛广交会遇下雨怎么办?防雨通行指南看过来
4月18日,广交会展馆附近突降暴雨,遇雨时馆内展客商应如何确保出行通畅?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