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精美图片,让小学生也能秒懂军改脉络!

主要参阅资料: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新闻通稿。11月26日,是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11月底,我以图示的形式,将军改与中国梦的关系勾勒出来,供爱理论爱学习的小伙伴们参阅。
2016-11-30 10:11

考考你 | 军委纪委、政法委、审计署是干什么的?

考考你 | 军委纪委、政法委、审计署是干什么的?
这次军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就是编造结实细密的“笼子”,军委纪委、政法委和审计署恰如这笼子的三根铸铁笼条。那么,这三个貌似熟悉的机构到底是干什么的?
2016-11-29 16:17

军改一年间 正风肃纪筑牢强军兴军基石

一年来,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领导全军紧紧围绕强军目标加强和改进政治工作,凝神铸魂,服务中心,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强军兴军正能量不断汇聚,部队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
2016-11-29 16:16

【军改一年间】肃风正纪 军营正气扑面来

肃风正气、惩治腐败成为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点工程。习近平主席在部署国防和军队重大改革任务时强调,要着眼于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抓住治权这个关键,构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
2016-11-29 16:16

图解:军队改革历史画廊——崛起的方阵

图解:军队改革历史画廊——崛起的方阵
2016-11-29 14:35

图解:军队改革历史画廊——封存的军旗

图解:军队改革历史画廊——封存的军旗
2016-11-29 14:35

图解:军队改革历史画廊——消失的兵种

图解:军队改革历史画廊——消失的兵种
2016-11-29 14:35

图解: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大部署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24日-26日举行,习近平强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2016-11-29 14:34

军改一年间,解放军“穿”之变

军改一年间,身穿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各色迷彩服的值班人员,坐镇“中军帐”,共同研判情况、筹划决策……这些场景越来越常见,战区里的军装不再是清一色,橄榄绿、天空蓝、浪花白,林地迷彩、荒漠迷彩、海洋迷彩出现在各战区,色彩丰富。
2016-11-29 14:20

向每一个“三十万分之一”致敬

向每一个“三十万分之一”致敬
一个强大的民族背后,一定站着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战争从来用血与火,对一支军队进而对一个国家作出严格检验。从南昌城楼枪炮声中诞生的人民军队,不论经历怎样的风云变幻,使命是确定的和不可更改的,那就是赢得战争。
2016-11-29 14:19

面对军改,说说普通军人那些事儿

面对军改,说说普通军人那些事儿
正是千千万万军人以及他们的家庭默默为改革强军牺牲奉献,使我们这支军队始终充满强大的力量,保持勇往直前的冲锋姿态。
2016-11-29 14:18

五分钟萌漫详解"脖子以上"改革

这一年,“脖子以上”的改革初见成效。我们相继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把军委机关由4个总部改为15个职能部门,把7大军区调整划设为5大战区……军改一年还发生了什么?请看93011部队为您带来的微动漫。
2016-11-28 16:12

动漫《谁上头条》:军改后新气象多 选头条文书犯愁

文书正在宣传栏制作版块,但是为了头条选哪个犯了愁,原来,军改之后,军营出现了不少新风尚。那到底,是哪条被选在了头条为止呢?
2016-11-28 16:11

微电影《妞妞的心愿》:什么时候爸爸才能回家

这部微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随着使命任务的不断拓展,北海舰队某航空兵师常年奔赴东、南沿海执行战备巡逻任务。官兵有家难回、有孝难尽、有妻难爱、有子难教成为常态。
2016-11-28 16:1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