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强军大事记

改革强军大事记
改革强军大事记
2016-11-26 10:23

图解:国防和军队改革重大部署

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24日-26日举行,习近平强调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2016-11-26 10:23

“辽宁”舰征途全记录 入列4年11个历史瞬间曝光

2014年11月23日:我国航母舰载机首次着舰起飞拉开帷幕,驾驶舰载机在航母上起降,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蹈”。这是辽宁舰入列后,首次组织跨海区的长时间航行训练。2014年1月1日上午:辽宁舰顺利完成37天的南海海域科研试验和训练,返航靠泊青岛某军港。
2016-11-26 00:02

中国国防部详解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据杨宇军介绍,这轮改革的目标任务是,2020年前,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他指出,改革将在国家层面加强对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和相关政策制度。他还表示,改革主要是适应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要求,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健全军委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完善精干高效的战略战役指挥体系。
2016-11-25 23:53

首艘国产航母将是怎样的style?六大猜想都在这里

一般来说,航母按照标准排水量来划分,有轻型航母(标准排水量3万吨以下)、中型航母(标准排水量3-6万吨)和重型航母(标准排水量6万吨以上)。从目前来看,我国的国产航母的吨位依然较小,而重型航母对于一个大国海军的发展是必要的。但核潜艇的动力装置,并不能简单照搬到航母上使用,毕竟航母和核潜艇的动力装置不一样,且航母设计更为复杂。
2016-11-25 23:47

中国空军在改革强军中全面推进战略转型

党的十八大以来,空军紧紧围绕“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全面提高战略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反导、信息对抗、空降作战、战略投送和综合保障能力。空军新型轰炸机轰-6K,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空军构建的是信息先导、体系联合的组织形态,趋向的是倚天制空、倚天制海、倚天制地的未来优势,拓展的是高边疆、远边疆、新边疆的制胜空间。
2016-11-25 23:47

实拍女特战队员伞降实跳训练空中绽放亮丽伞花

此次实跳结束后,他们还将进行夜间跳伞、直升机武装翼伞定点着陆和全装实跳等险难课目的训练,全面锤炼部队全时域执行空降作战的能力。十几分钟后,直升机到达预定投放区域,高度已升至1000米,空中风速达到每秒4-5米。在过去一个多月里,特战队员先后在地面进行了严格的跳伞离机、操纵、着陆等20课目的训练,具备了升空跳伞能力。
2016-11-25 23:47

空军空降兵部队:纵横全时域驰骋天地间

近年来空降兵不断突破创新,先后打破5类28项陈规,组建成立“雷神”突击队、空降医疗队等新质作战力量,攻克高原重装空投、空中提枪射击、天空伪装伞、血液空投及自动开伞等多项风险性大、价值高的实战项目,革新战法训法24套,40余项过时的训练内容被删除,部队战斗力实现稳步提升。空降兵是人民空军编制序列中的一支重要作战力量,经过60多年建设发展,他们由成立初期“一人一具伞一杆枪”的轻装模式,逐步发展成为以轻型装甲、直升机和特种作战部队为主体,摩托化、机械化多专业合成,具有大机群重装空投能力,正向信息化迈进的“空中集团军”。据空降兵某部领导介绍,这次高原重装空投,从空投场环境、气象条件、空投高度到空投重量,都创造了历史突破,实现了空降兵高原作战从空降单兵向空降摩托化、机械化装备跨越。
2016-11-25 23:47

厉害了我的海军!南海!东海!大量演习画面曝光

演习同样以红蓝对抗的方式进行,红方以东海舰队为主,包括北海和南海舰队部分兵力,蓝方以南海舰队为主,加上部分其他作战力量。演习以东海舰队所属兵力为主,北海、南海舰队部分兵力参加,一共设置了潜艇,舰艇,飞机,岸防等数十个兵力群。海军三大舰队南海演习:对个别国家意图不轨的实战性威慑在2016年,我国海军举行的多场演习中,最引人瞩目的要数7月5日到11日在南海举行的海军三大舰队实兵实弹对抗演习了,这次演习是军改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海上演习。
2016-11-25 23:47

南沙岛礁:播种家乡眷恋 收获家国情怀

(渚碧礁)(永暑礁)(永暑礁)南沙岛礁播种家乡思念收获家国情怀各种时令蔬菜瓜果这里是南沙的渚碧礁的生态农场,在这个不到三亩地的生态农场里,不光种有黄瓜、西红柿,辣椒等30多种的各种时令蔬菜瓜果,它的建成极大地缓解了南沙守礁官兵和南沙建设者们吃菜难的问题。在南沙岛礁上都有一片小小的菜地,官兵们播种下的是对故乡的眷恋,收获的是家国情怀。南沙岛礁南沙岛礁主要以珊瑚礁沙为主,土壤盐碱度高,同时高温、大风给蔬菜种植带来很大难度,南沙守礁官兵和工程建设者们不断优化和改良土壤,经过反复摸索试验,才开垦出礁盘上一片片生机盎然的生态农场。
2016-11-25 23:37

"红三连"如何实现从摩步到特战的华丽转型

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从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全局出发,决定组建陆军领导机构,把陆军作为一个军种真正立起来,开启了陆军建设发展新征程。
2016-11-24 16:05

西部战区空军某旅担起某型战机进入教学单位重任

历经两次转隶调整的西部战区空军某旅,去年底在改革中再次率先担起某型战机进入教学单位的重任。一年多来,他们与艰辛为伴,以实际行动担起了历史使命。
2016-11-24 15:49

新一代战机呼唤新一代飞行人才 中国空军改革创新

记者10月31日在“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交流会议·2016”上了解到,中国空军正致力于展开一系列改革创新实践,培养能够驾驭高新武器装备的新型军事飞行人才。
2016-11-24 15:49

中央军委印发《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督查工作暂行办法》

印发施行《办法》,是深入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着眼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
2016-11-24 15:49

中央军委向红军老战士的致敬信

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人民军队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阔步前行之际,迎来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光辉日子,中央军委和全军官兵特向为创造这一历史伟业建立卓著功勋的革命前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2016-11-24 15:49

新一波“军改谣言”来袭 看见“惊曝”需多打个问号

“凡街市无根之语,谓之谣言。”《现代汉语词典》说,谣言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消息。网络信息的“超音速”传播,让谣言仿佛插上了翅膀。正如一句名言所说:“当真相还在穿鞋,谣言已经走遍了天下。”
2016-11-24 15:4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